1314:铁肩担道义(1/2)
作者:暗香
    肖九岐虽然一向是个混世魔王,但是给母后守孝这事儿上一向认真。

    他是下定决心一年不吃荤腥,一年不近女色,每晚入睡都要念几句佛经,好歹他也是正当年的年纪,禁的久了,看着这美人刚出浴的样子,就有点受不住,话也不说转头就走。

    再不走,他就怕自己顶不住了。

    傅元令:……

    看着落荒而逃的某人,没忍住轻声笑了起来。

    她是没想到肖九岐守孝是真的认真守孝的,除了坚持夫妻不分房,其他的事情是真的恪守规矩,可见他对娘娘的孝心那是实打实的。

    为长辈守孝,其实私下里并没那么严苛,只要在孝期内别弄出个孩子来,谁还会管人家夫妻屋子里的事情。

    但是肖九岐就真的守住了,有时候她能感觉到身边人的躁动,每当这时候她就一动不敢动,尽量装睡得很沉的样子。

    肖九岐努力守孝,她不想他功亏一篑。

    仲秋拿了干帕子给王妃擦头发,仲夏端了桂花油来给大姑娘的头发细细的抹上一层,梨花端了一盏在井水中湃凉的玫瑰露给王妃引用。

    王爷刚才的样子她们都看到了,但是谁也不敢多说一个字,又怕王妃也跟着心烦气躁,这种时候喝一盏凉丝丝的玫瑰露静静心再好不过了。

    傅元令喝了一口下肚,顿时觉得舒服多了,又想起之前肖九岐的样子,垂眸浅笑。

    肖九岐后半夜才敢摸回来的,去了演武场拽着张信跟元秋比试一场,直到自己那点火气全都压下去这才赶回来。

    不过,没敢去帐子里睡,自己就在美人榻上凑乎了一夜。

    傅元令醒来的时候,肖九岐已经出门了,她起身更衣问沈嬷嬷,“王爷怎么出府这么早,可是有什么急事?”

    “造作局那边有事儿请王爷过去,没说什么事情,王爷走之前让老奴跟您说会去和园接两个小主子回来,让您不用担心。”沈嬷嬷笑着说道。

    傅元令点点头,“让仲夏把仁叔跟义叔请来。”

    梨花在旁边脆生生的应了一声,转身打起帘子出去传话了。

    沈嬷嬷笑着说道:“梨花几个现在也能得用了,想想才来时还是小丫头片子。”

    “都是嬷嬷教的好。”傅元令笑着说道。

    尤嬷嬷跟沈嬷嬷年纪渐长,傅元令的意思是想让二人养老别费心了,但是她们不愿意,也就由着她们在府里当差。

    只是二人只管管人事,其他的事情都是仲春几个大丫头带着梨花几个小丫头忙活,现在又有了两个孩子,人手就有点不够用了。

    “我是想着请嬷嬷再调教些小丫头。”傅元令看着沈嬷嬷笑着说道。

    沈嬷嬷想了想说道:“也该再准备些小丫头了,仲春几个过两年也该嫁人了,到时候小丫头们正好能用上了。不知道王妃是想从哪里挑人,内廷府还是外头买进来?”
1314:铁肩担道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