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3:就怕突然秃头(1/2)
作者:暗香
    这观赏台是去年新修建的,比原来的更宽阔舒适了些,还搭了凉棚,此时凉台上伯府的几位夫人都到了,见到肖熙玥她们到了就拽过去说话。

    四夫人跟五夫人比前几年要健谈多了,似乎从分家后,出了伯府那道门自己当起家来,现在也有几分当家夫人的气势了。

    荣王拿着糖葫芦小糖人上来,分给几个妹妹后,只是跟几位夫人打个招呼,就去了隔壁的观赏台。

    毕竟一群女眷,他在这边不太合适。

    荣王一走,其实大夫人她们也松口气,荣王年纪虽小,但是气势却足,虽然少言寡语,但是看人的时候清凌凌的眼神让人很有压力。

    贺灵芝看着荣王离开,心里有些微的失落,但是还是很快打起精神跟几位舅母说话。

    三夫人还挺喜欢贺灵芝的,拉着她的手问道:“你母亲怎么没来?”

    贺灵芝乖巧的回道:“母亲还要等哥哥,哥哥今日从书院回来,所以要晚会儿,叔祖母见谅。”

    三夫人一听这话高兴地说道:“你哥哥被名麓书院收了?”

    虽然有傅元令给的名帖,但是贺云翔想要进名麓书院读书还是要参加一轮考较,学院的夫子们满意才会收为正式的学生。

    名帖只是一块敲门砖,最后看的还是真本事。

    尤其是现在上京有国子监跟太学两大官办学院,名麓书院很有压力,但是收学生更严格了。

    正说着话,傅宣瑶带着贺云翔就到了,贺云翔跟几位长辈见过礼,这边全是女眷,就去了隔壁观赏台。

    虽然荣王不太好相处,但是总好被家里的长辈拿着娶媳妇的事情打趣他强多了。

    肖凝芙看着贺云翔窘迫的离开,乐得不行,肖熙玥也笑,倒是贺灵芝有些不太自在。

    两座观赏台只见隔了一个镂空的花架,花架上爬满了紫藤,两边的空间既有隐秘性又不会太疏离,刚刚好。

    就好比现在,肖熙玥跑到花架旁,吃着哥哥买的糖葫芦,跟他打赌今日哪支龙舟能获胜。

    另一边,肖凝芙跟贺灵芝也一人拿着个小糖人慢慢的吃着,肖凝芙的注意力都在湖面上的龙舟上,跟贺灵芝指一指那些是今年热门的获胜龙舟。

    贺灵芝面上挺认真的听表姐说话,捏着小糖人的手却有些发紧,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也不舍得吃下去。

    她知道,荣王不是买给她的,是买给表妹顺便给她只是礼仪而已。

    但是,她心里还是很高兴。

    另一边,傅宣瑶跟大伯母她们说起这次京察的事情,“不知道能不能留京,不过夫君也做好了回去的准备。大伯母,三婶婶,我想着这次若是夫君不能留京,我也打算带着孩子们留在上京。”

    三夫人闻言点点头,“也行,灵芝要说亲,云翔要参考,这都是大事,你留在上京也是对的。”

    大夫人也同意,贺齐现在势头良好,以后在官场上姻亲之间说不得就得互相照顾,这种时候自家人当然帮自家人,“贺家在上京有宅子吗?”

1373:就怕突然秃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