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8:当初欠的人情(1/2)
作者:暗香
    第二天,肖九岐陪着儿子进宫,傅元令要准备去东陵府的事情分身乏术,肖翼带着肖熙玥去了名麓书院。

    这边把册子重对一遍,没有疏漏之后,还没喘口气,就听着梨花进来回禀,“王妃,清阳王妃来了。”

    傅元令一听,就起身迎出去,心里想着这个时候上门怕是为了去东陵府的事情。

    果然,陈妍一见到傅元令就忍不住的抱怨,“我要忙死了,一直说要来见你,一天天的就是抽不出时间。”

    傅元令把人迎进来,笑着回了一句,“不只是你,便是我也是忙得团团转。”

    桂花端着茶水进来奉上,又悄悄退了出去。

    陈妍喝口茶,看着傅元令,“你这准备行囊呢?”

    “可不是,你那边收拾妥当了?”

    “没有。”陈妍叹口气,现在府里多了个顶头婆婆,做事情自然不如当初那么随意自在,好在郭贤妃现在可比以前好相处了。

    “那怎么突然来找我了?”傅元令看着陈妍笑着问道。

    “我就是想问下,去了东陵府那边准备什么见面礼,我这里思来想去的就觉得没底。”陈妍现在有点焦躁,毕竟她的女儿是要嫁过去的,她并不想让东陵府的人对凝芙有什么不满。

    傅元令一下子就笑了,“你可真是关心则乱,有大姐在那边,谁敢给凝芙脸色看。而且这门婚事说起来是门当户对,其实还是杨家攀着清阳王府,凝芙自己立得住,就没人能欺负她。”

    “话是这样说,但是当娘的还是要担心。”

    “那你给凝芙多准备些身边人,有本事的,能护主的,多派一对护卫给她使唤。”这是傅元令大梦一生总结出来的教训,身边的人一定要忠心,不只是身边人护主,做主子的也得能护住自己人。

    “准备了,有一部分是王府的人,还有几个是我从娘家挑出来的给凝芙陪嫁的,给护卫的话太多会不会太张扬了。”

    “凝芙是郡主,有什么张扬的,这都是她的体面,将来震慑人心的利器。”傅元令轻声说道,“人心不可测,做准备才是最好的。”

    杨霖虽然是不错,但是又见过几面?

    凝芙跟杨霖一个在东陵,一个在上京,自从订了婚事一年也就见一面,说多了解还真没有,以后的日子过成什么样谁也不敢预料,所以未知的处境下,还是自己多做准备为好。

    陈妍想了想就道:“你说的也有道理,是我想得太多了。我就怕杨家认为咱们仗势欺人,所以才有点拿不准。”

    “杨家还娶过公主呢?难道公主的仪仗进了杨家,杨家也会觉得仗势欺人?”

    陈妍竟是无话可说,也对啊。

    傅元令一下子就被陈妍逗笑了,“我看你这是嫁女儿嫁的真是成了心病了,做娘家的这时候不给女儿撑场面什么时候撑?咱们这边越看重凝芙,杨家才会越慎重对待她,不敢轻易拿捏。”

    虽说有长公主在,不看僧面看佛面,肯定会护着凝芙,但是到底是隔开了一层。

    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清阳王府跟凝芙自己的本事,若是个软的自己立不住,娘家使多大的力气都白搭。

    不过,凝芙的性子傅元令是知道的,这一点倒是不太担心。

1388:当初欠的人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