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惊天大雷(1/2)
作者:暗香
    齐怀柔看了傅元令一眼,慢腾腾地扔下一颗大雷,“守护皇陵的人家姓齐,我也姓齐。”

    傅元令:……

    “你们是一族人?”傅元令这是真的没有想到的,能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往上数三代之前算是吧,不过早就分族了,说起来是没什么关系了。”

    “分族?”傅元令看着齐怀柔问道。

    齐怀柔点点头,“本来我是不知道的,只是听说这件事情后,心里有些不安,就回娘家打听一二。我这一问才从我娘口中知道,原来我们家跟守皇陵的齐家祖上同出一脉。”

    齐怀柔知道的也并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齐家祖上两兄弟跟着高祖打天下,功成名就后没想到哥哥病逝,做弟弟的就占据了哥哥的功劳,于是齐家两房长房随着齐大老爷过世功劳又被弟弟占据迅速没落下来,做弟弟的躺在功劳簿上官职越来越高。

    后来长房的子孙知道真相后就要讨回公道,没想到还没等他们自己出手,齐二老爷自己先犯了事儿被贬去了守皇陵。

    齐大老爷的后人也算是厚道,见到二房已经遭了报应,也就没再提此事,但是坚决要求了分族,从此跟齐二老爷一家形同陌路。

    如今几代人下来,因为祖上的这段恩怨早就老死不往来,甚至于过了这么多年,早就没人知道上京齐家跟皇陵齐家居然是同出一源。

    “那边的人素来会钻营,这么几十上百年下来,当初被贬去守皇陵不过是个小喽啰,现在已经成为皇陵管事人,甚至在当地还长成了大家族。”齐怀柔说起来还有些愤愤,“老天爷可真不长眼,这样的人都能让他翻身。”

    傅元令眉峰紧皱,看着齐怀柔又说道:“你的意思是皇陵那边的齐家搭上了太后这根线,然后看中了我闺女,想要来个强制赐婚?”

    齐怀柔点点头,“应该是这个意思,据我打听到的消息,李太后在皇陵那边守陵,齐家可是没少替李太后跑腿,李太后在皇陵的日子舒坦着呢。”

    就凭着这份情,李太后享受了齐家给与的方便,自然也就会帮扶一把。

    何况恶心的还是她自己讨厌的瑾王夫妻,何乐而不为?

    傅元令气的心头直跳,就齐家这样祖上都是道德败坏,后人又巴上李太后谋算别人家闺女的人家,这能是什么好人家?

    看着傅元令的脸色,齐怀柔轻声说道:“这事儿我也没有十成把握,但是肯定是有影儿的,具体的还要你自己去查,我也帮不上别的忙了。”

    傅元令看着齐怀柔,“这还不叫帮忙?这是帮我大忙了,你放心,这事儿我记心里。”

    齐怀柔又气又笑,“你跟我说这些,就咱们这么多年的情分,可真让我伤心。”

    傅元令笑了,“是啊,咱们这么多年的情分。”说到这里她看着齐怀柔,“你跟潇安最近有联系吗?”

    齐怀柔摇摇头,“没有,李太后一回京,潇安跟她的俩闺女就成了后宫的常客,想见一面不容易。”

    齐怀柔说完这话觉得有点不对,看着傅元令,“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傅元令叹口气,“我这还不如你,你还有点影儿,我这里一点影儿也没有,全是我自己猜度的。不过,你说得对咱们仨这么多年的情分,有些事儿我还是想请你帮忙递个话。”

1441:惊天大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