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8:下药(1/2)
作者:暗香
    肖九岐一时不明白,看着桌子上的请帖问道:“谁的帖子?”

    傅元令往前推了推,但是没有解释的意思,肖九岐只好自己拿起来看。

    翻开一张看了看扔在一旁,又拿起一张看了看,然后看着媳妇,“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一个不认识。”

    “我也不认识,但是人家给我送了帖子上门拜访,是为了选秀的事情。”

    肖九岐:……

    “你又不管这个。”肖九岐不知道怎么吐槽,这是一群蠢蛋吧。

    为了选秀的事情,找他媳妇做什么,去找李路他媳妇才对吧。

    “你不觉得奇怪吗?陛下立了太子之后,朝堂上的重臣,原本打算送女儿参选的人家,现在一个比一个快的给孩子订了婚事,怎么外地的反而挤破头的要参选?”傅元令指着桌子上一堆的帖子,“这些都是进京参选的人家送来的拜帖。”

    肖九岐这回耐着性子把帖子都翻了一遍,果然是这样,想了想才说道:“你怀疑什么?”

    “倒也不是怀疑,就是觉得很有意思。”傅元令轻轻一笑,“这些人只怕不只是盯着后宫还盯着东宫呢。”

    肖九岐的脸色就沉了起来,听着自家媳妇说道:“东宫的惯例,若是立太子时太子已娶妻就罢了,若是太子未娶,东宫需要先选良娣二人入宫服侍太子。选秀当前,很有可能在良娣的人选上李太后会做点手脚。”

    太子妃现在陛下没有赐婚的意思,就只能先从良娣开始。

    “你猜的?”

    “是皇后娘娘透露出来的消息,但是还不是很确定,让我提前做点准备。”

    傅元令沉默的看着媳妇,“你的意思呢?”

    傅元令还能有什么意思,儿子做了太子,他的婚事自己就不能插手了,但是帮着选看人选还是可以的,只是也只能私下里悄悄的。

    “皇后娘娘圈了几个人选给我,让我斟酌一下,或者是咱们有看好的姑娘也成跟她知会一声。”傅元令道。

    这意思就是陛下会给肖翀指良娣进东宫。

    “你有看好的吗?”肖九岐问。

    傅元令看着肖九岐,“我想问问儿子的意思,看他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你找个机会让他出宫一趟行不行?”

    “行!”肖九岐一口答应下来,“晚上吧,我跟陛下说一声就成。”

    傅元令点头,“那就先这样吧,咱们夫妻能做的极少,至少给儿子挑个他自己喜欢的品性的。”

    肖九岐做事很快,当天晚上肖翀就回来了。

    肖翼跟肖熙玥都来用膳,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好不开心。

    等吃完饭,肖翼带着肖熙玥就先走一步,知道王叔跟王婶跟弟弟有话说,他们就不在这里杵着了。

    俩人一走,傅元令就看着肖翀笑着说道:“你哥哥跟妹妹倒是识趣。”

    肖翀也乐了,“娘,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儿子不能常常回来探望您,您自己要保重。”

    “有你爹在,我能有什么事情。”傅元令看着儿子,“娘就是想问问你东宫良娣的事情,你心里有数了吧?”

1468:下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