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7:父亲要休妻(1/2)
作者:暗香
    “不委屈,您最后还不是把妾身托付给了瑾王妃,要不是看在您的面子上,瑾王妃怎么能细心照看妾身。如今总算有机会让妾身又回到您身边,我心里真是……真是太高兴……”

    赵姨娘拿着帕子捂着脸哭,嘴角却撇了撇露出一个讥讽的微笑。

    要不是为了跟石氏打擂台,赵姨娘是绝对不会回来的,当年石氏差点弄死她,现在有机会为自己讨个公道,便是刀山火海她也要趟一把,更何况现在形势大好。

    只要把伯爷哄好了,等到石氏回来,这府里早就变了天了,到时候才是看热闹的时候呢。

    远在外地的唐安珍,此时带着怒气看着自己的丈夫,嘴角勾出一抹讥讽的笑容,将手里的信件扔在桌上,“我就说怎么好好地也不打个招呼就来了,你看看吧。”

    傅元玉的面上满是疲惫,伸手拿起桌上的信,看完之后脸色变了又变,“大姐的信?”

    “不止有大姐的,还有宣瑶的,你要不要看?”唐安珍看着丈夫的模样,再大的怒火也慢慢地压了下去,又将傅元令的信拿出来递给她。

    傅元玉慢慢坐下读信,看完后将信放在桌子上,好半响没说话。

    唐安珍也不开口,就那么默默地坐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傅元玉才说道:“我会劝母亲回去的。”

    唐安珍只是一笑,她心里知道丈夫是劝不回去的,还是要她出面才成。

    婆婆的秉性她比谁都清楚,那样的人,怎么会轻轻松松的就回去。这才来了几日,就搅和的他们家鸡飞狗跳的,这哪是来探亲,分明是来拆家来了。

    唐安珍看着丈夫,慢条斯理地说道,“母亲说的也对,这么多年你身边只有我一个人,她给找个年轻貌美的妾室服侍也是应该的。”

    傅元玉微微皱眉,“你我夫妻多年,我是什么性子你不知道?母亲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我是不会同意的。”

    “你同不同意有什么关系,你没看到母亲已经准备设宴请别人家的夫人小姐上门做客了吗?”唐安珍淡淡地说道,“你放心,等宴席过后你要纳妾的消息指定传的人尽皆知。”

    傅元玉想起母亲的做派,再看看妻子冷淡的神色,站起身道:“我会跟母亲说清楚的,不会让你为难。”

    “我为不为难倒是不要紧,当年嫁给你的时候我就尝过这滋味了。只是孩子们都大了,眼看着要说亲,得为他们想想,你说是不是?”唐安珍说着火气就有点压不住了,“我知道母亲一直不喜欢昭月,嫌弃她不是个孙子是孙女,你知道昭月正在议亲,这个关头却要传出你纳妾的消息,别人会怎么看你闺女。将来的姑爷会不会因此轻慢昭月,纳妾毫无顾忌?”

    唐安珍越说越气,“知道的是亲祖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假的呢。”

    这话就有些重了,但是唐安珍是真的忍不住了,这些话压在心里好几天了,今天终于全吐了出来。

    看着丈夫面色沉沉,唐安珍就道:“我知道你是个孝子,这样的恶人不用你来做,我去跟母亲说清楚,要么她就回上京去,要么就安安生生的呆在这里。不过,你觉得父亲真的会由着母亲在这里常住?大姐姐信中可说清楚了,现在满上京都知道母亲扔下病重的父亲跑了,父亲要嚷着休妻,这件事情真的要是成了,以后你这官也做到头了。”

    父母私德不修,为人子何以为官?
1477:父亲要休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