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瑞珠选婿(1/1)
作者:暗香
    傅元令就点头,“那也成。”

    宋时彧这孩子办事情有章法,既然肖九岐说他心里有主意了,傅元令就知道这不是一句空话。

    反正她这边先准备着,用不上最好,万一孩子的真的应急,自己也能兜得住底。

    心里划拉下账面上的银子,傅元令也能存住气了。

    过年鹿鸣州比在上京更热闹,毕竟有一个商户出身的王妃,鹿鸣州这样好的地方,又是肖九岐的封地,装扮起来自然更用心。

    她将在上京做过的灯市在这里原样复制了一遍,不过鹿鸣州跟上京还不同,上京的道路四通八达,鹿鸣州却是随着地势修建,因此鹿鸣州的道路通常是曲折幽长。

    傅元令已经有意的在整修,尤其是建造灯市的时候,尽量的将灯市的道路打通,以瑾王府为中心往四周辐射出去,五六年下来,至少鹿鸣州的中心地带,已经能呈现出道路规整的样子。

    过了小年开始,鹿鸣州就撤了宵禁,灯市一开,大晚上的出去一看火树银花不夜天,当真是人间盛景。

    肖九岐才不管别人怎么想,自己的俩小崽子往他四哥怀里一塞,自己带着媳妇悄默声的去逛灯市了。

    太上皇:……

    他也想带着媳妇去看灯!

    徐秀宁乐得不行,难得看着丈夫无语的样子,轻轻靠着他说道:“真好,要是瑞珠也在就更好了。”

    太上皇拍拍媳妇的肩膀,“会来的,崇礼一个状元之才,就该为国出力,瑞珠跟着他是对的。你看小九夫妻这么疼爱熙玥,还不是让她跟着时彧在西北吃苦。真说起来,崇礼跟瑞珠在西南做官算是享福了。”

    丈夫这样一说,徐秀宁就道:“你这算是安慰人吗?九弟知道了,只怕又要给你使脸色。”

    太上皇乐,“我又不傻,才不会当着他的面说。”

    徐秀宁也笑,“当年瑞珠一眼就看上了崇礼,你还反对这门婚事来的。”

    太上皇:……

    谁做岳父不是看着女婿就跟狼崽子一样?

    也不是他挑理,论长相白崇礼跟宋时彧就没法比,宋时彧那张脸,那真是万里挑一的出众,整个上京也就肖翼能跟他比一比。

    白崇礼就不一样了,面阔老成,知道的给闺女挑女婿,不知道还以为是选了个哥!

    想起来太上皇就心塞,当年也不知道瑞珠那双眼看上他哪里,好在白崇礼虽然长相一般般,到底是个人才,而且对女儿也好,太上皇这口郁气才散了些。

    看着丈夫的神色,徐秀宁哪能不知道他想什么。

    她想了想,靠着丈夫的肩,转头看着外头半空挂着的弯月,徐徐开口说道:“咱们瑞珠心里清明,她自幼在皇家长大,见过的俊男美人不说别人家,就咱们自家一群堂兄堂弟堂姐堂妹,表兄表弟表姐表妹的哪个是个丑的?”

    这倒是!

    皇家出美人,毕竟皇家的人挑媳妇就没个丑的,生的孩子自然一个比一个好看。

    “可是瑞珠不稀罕这些,她就想找个……他九叔那样的对媳妇好的。”徐秀宁说着自己就乐了,女儿的眼神还不错,白崇礼让她挑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