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3:招不在老,有用就行(1/2)
作者:暗香
    魏太太是个宽和的人,转头看到儿媳妇的神色,心里叹口气,嘴上就说道:“你先回去吧,我跟安易有些生意上的事情要说。”

    赵芸娘张张嘴,想要问是什么生意,但是对上丈夫冷淡的神色到底没敢开口,福福身转身往后院走了。

    母子俩进了屋,魏太太先说正事,跟儿子复述一遍瑾王妃的话,然后才说道“你看这事儿怎么样?”

    乔安易半响没开口,魏太太就看着儿子有些发怔,心里头也有些难受起来,“安易啊,你心里头要想清楚,有些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日子总要往下过。你要是不能原谅芸娘,母亲给你纳一房妾室,咱们家总不能断了后,你说呢?”

    乔安易一愣,没想到母亲说纳妾的事情,他轻轻摇头,“若是纳个妾室进门像是孙氏那样的,家宅都安宁不了。”

    “你跟芸娘这样子,娘什么时候才能抱上孙子?我仔细的给你挑个人选,温柔良善的,性子软又听话的你看如何?”

    乔安易看着母亲,正色的说道:“您要是挑个这样的,进了门还不是由着赵氏搓扁捏圆?”

    魏太太眉头紧皱,“那你想要如何?性格强势的不行,性格软的不行,怎么样才算是好?”

    乔安易看着母亲,“您别操心了,我现在也不想这个,这么一大摊子事儿,且有的忙呢。您等我忙完再说成不成?”

    “那你要忙到猴年马月去!”魏太太有点生气,也不等儿子回话,自己起身就走了。

    乔安易没有拦着,长长的叹口气坐在交椅上,他现在是真没有时间去想什么姨娘,也不想随便再纳个女人进门。再来一个像赵芸娘这样的,他就真的是烦心了。

    如今为了避嫌,元令妹妹都不能跟他见面议事,还要托母亲代为转达。

    商盟那边戚若重已经放出消息来,元令妹妹这是直接给他开了个后门不说,还把西郊最要紧的事情交给他。

    如此一来,他反而更愧疚了。

    正因为这样,他哪里有时间花在女色上,先把西郊那一摊子事儿弄起来再说吧。

    商盟这次放出来的动作不小,招募商铺各种要求先不说,就看傅家这一把抓的架势更令人心惊。

    众人都还在等着造作局跟西郊工坊撕一场了,结果现在这几个意思?

    造作局一点动静还没有,西郊这就要大张旗鼓的扩展了?

    这场子弄的有点大啊,又是招募商户,还要建造集市,更还有人说以后工匠们的家人都可以带着户籍迁入西郊落户入住,这……这是要干什么?

    造作局的工匠做梦都没这样的好事儿啊。

    瑾王妃这么干,那瑾王脸上好看吗?

    毕竟现在造作局瑾王接手了啊。

    众人议论纷纷,谁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不少人拐着弯的托人打听。

    上京几大商户都跟傅元令有生意往来,尤其是关系最好的卢家门槛都要被踏破了。

    卢老爷子一问三不知,卢承毅夫妻更是嘴巴跟河蚌一样。

    其他几家都是漏了点口风,明显是支持瑾王妃,这……莫不是都疯了吧?

    自己出钱出力出人建商铺,建完之后还不是你的,这不是傻子吗?

    别人还只是建一两个商铺,听说乔家一举拿下了西郊集市,正在公开招募泥瓦匠前往西郊开工。

    这么快的吗?

1143:招不在老,有用就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