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谭贵妃刁难(1/2)
作者:暗香
    短短一句话,德妃先是安慰皇后娘娘,然后又为贵妃开脱不过是被人蛊惑,听人谗言,最后又道真相大白,堵住了谭贵妃后续借着肖翼发难的机会。

    直面后宫话术之道,傅元令觉得自己还真是长见识了,德妃可比她想象中的更厉害些。

    “荣王世子怪可怜的,生下来就没了母亲,现在父亲重疾缠身,只留下这么一根独苗,荣王一片爱子之心,以后诸位都莫要非议,罔顾人伦之道。”皇后沉声说道。

    “是,谨遵皇后娘娘教诲。”众人齐声应道。

    皇后神色肃穆教导众人,作为一国之母,便是谭贵妃此时也只能起身听训,躬身应下,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岂能轻易置喙。

    傅元令恍然大悟,难怪皇后娘娘在后宫如鱼得水,权利两个字果然微妙。

    受制于人也能制于人。

    众人坐下后,傅元令就感觉到大家都拘束了许多,皇后娘娘像是未曾察觉,跟大家继续说说笑笑,而后就说到了驸马们的身上。

    “陛下的意思是要几位公主在上京多住一段时间,本宫的意思是公主们还是要去公主府住下,住在宫里倒是全了母女情分,只是驸马也在,倒不好让驸马独自住在驸马府多冷清,你们说呢?”

    这个你们,自然就是指生了公主的谭贵妃跟李德妃。

    李德妃笑着说道:“娘娘说的是,臣妾认为此事应该。况且陛下宣召公主们回京时,内廷府已将公主府收拾妥当,直接住下是无问题的。”

    谭贵妃不高兴,她想让女儿跟着住在宫里,如此一来更容易见到陛下,而且她跟女儿多年未见,总想着多亲近亲近。

    因此,谭贵妃的脸色有点不好看的盯了李德妃一眼,这就是皇后的一条狗,皇后说什么就是什么。

    “本宫倒不这样认为,毕竟回去之后,公主跟驸马就能常年在一起,好不容易回上京自然是陪伴长辈为主。”谭贵妃冷声说道,眼角瞥了一眼李德妃,“李德妃你自己不稀罕永泰,也不要拖着本宫的长乐下水,我可想把长乐留在宫里陪着本宫小住些日子。等孩子一走,再见面又不知道何时了。”

    李德妃听着谭贵妃的讥讽,面上的笑容都没动分毫,笑着说道:“贵妃娘娘这话臣妾可不敢应承,只是想着孩子们住在宫里也并不方便。到底是嫁出去的人,而且陛下还要为几位驸马安排差事,辛苦一天回府,只怕也是希望妻儿都在身边的。”

    差事?

    什么差事?

    对上谭贵妃一脸茫然的神色,李德妃特别好意的解释一句,“贵妃娘娘来贵人事忙,来的迟了些,因此并不知道陛下给驸马安排差事的实情。不若让长乐公主给您说一说,毕竟长乐公主可是最先知道的。”

    长乐公主听了李德妃的话,不得不接过话头,看着谭贵妃笑着说道:“母妃只顾着帮我看孩子这才拖住了脚,说起来都是我这个做女儿的不是。”

    这就是解释一句谭贵妃来得晚的理由。

    傅元令心想这位公主真是周全啊。

    紧跟着就把皇帝让驸马们去西郊的事情简单说了一遍,谭贵妃一时傻眼了,什么?

    去西郊?

    在傅元令手下做事?

    说出去丢不丢人?

1152:谭贵妃刁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