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上京城一景真热闹(1/2)
作者:暗香
    “母后知道了。”皇后娘娘最后说了这么一句,看着傅元令的眼神很复杂

    傅元令:……

    总觉得母后在可怜她,但是她没有证据。

    今年龙舟赛完美落幕,夺得山水画舫的居然是一群书生集体出钱组成的一支龙舟队,大家都乐疯了,大获全胜的当天就在山水画舫上开起了文会,烟花放了大半夜,将整个上京映的红彤彤。

    不知道是哪个有才的才子,找来一种特殊的颜料顺着山水花纹涂在船身上,等到夜幕降临时,船身上的山水纹发出盈盈的光泽,像是活过来一样,似是海市蜃楼。

    傅元令得了消息也是大为意外,人才在人间啊。

    傅元令就让人去跟那书生商议购买这种特殊配置的颜料,准备涂抹在自己剩下的十一艘画舫上,只要想想十二艘画舫一字排开的场景就觉得很美。

    今年陛下早就传出旨意不去行宫避暑了,所以今年上京城格外的平静。

    伯府那边倒是来送了几次喜帖,宣意宣华都出嫁了,二房的庶子傅元俨跟傅元孟都娶了媳妇,前两位妹妹傅元令给添了厚实的添箱礼,至于两位庶弟她面也没露,只让尤嬷嬷替她走了一趟送了贺礼就罢了。

    当初傅元令回伯府,这几位弟弟跟在傅元戎的身后对她可不怎么友善,摄于石氏也并没有跟她有什么往来,连塑料姐弟都不是,能送个贺礼都不错了。

    石氏的二儿子傅元戎最近也在说亲,只不过这一位比起哥哥傅元玉真的是差远了,被石氏宠坏了的纨绔子弟,这婚事就不那么顺遂,听说石氏为了这事儿四处奔走,傅元令听说后也只是笑笑。

    太夫人年初大病了一场,傅元令回去探望一回,好在挺了过来,只是身体弱了很多,如今府里的事情已经是完全没精力管了。

    伯府早已经分家,傅元宪现在在京卫司已经是完全站住了脚跟,肖九岐挂着个指挥同知的官职,但是具体事务基本上都是傅元宪在管,而且跟指挥使沈同相处颇为融洽,现在杨露怀了第二胎九月就要生了。而远在外地的唐安珍还没有第二胎的消息,石氏现在心里有多焦急,傅元令不用想都能知道。

    所以现在石氏给傅元戎挑婚事就格外的上心,最好是找个媳妇娘家显赫的,这样的话就能压傅元宪一头,二房在府里的地位就不用那么尴尬了。

    若是谭雪薇没生下儿子,傅宣祎有儿子傍身,又是侧妃的身份,然后傅元戎自己也出众,那指不定还真能说一门好婚事。

    但是眼下谭雪薇有子傍身,傅元戎又是个纨绔,哪家勋贵愿意把捧在掌心的嫡女嫁给这样的人。

    若是家门高的庶女石氏肯定也不乐意,这不是委屈她儿子吗?

    于是,傅元戎这婚事就耽搁了,石氏再这么挑下去,这婚事就更难了。

    只是这些跟傅元令都没关系,倒是陆家姐妹出嫁后年节时会给傅元令送节礼,两姐妹的婆家虽然都不是那么完美,好在俩姑娘在娘家经受了挫折,到了婆家孝敬长辈,与丈夫和美,日子倒是过得比预想中还要好些。

    两姐妹也先后有孕了,真是好消息。

    而傅婧也在两姐妹嫁人后没多久就回了江州,傅元令听大夫人说陆岫玉的日子很不好过,嫁的夫君前头妻子生的儿女都大了,她一个继室跟人孩子差不多大,哪里能压服得住。
1190:上京城一景真热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