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不是摆设(1/2)
作者:暗香
    另一面傅元令出了商盟,没想到正在门口遇到了肖九岐,颇有些惊讶的问道:“你怎么来了?”

    肖九岐就道:“我来接你回府,义父有公务在身已经走了,说是下次留下用饭。”

    傅元令闻言沉默一下,这才说道:“那就是真的忙了。”

    商盟往来的人不少,远远的看到瑾王夫妻大家都避开一步,看着瑾王扶着瑾王妃上了马车远去,这才低声说起话来。

    无外乎就是瑾王夫妻感情融洽之类,乔安易站在门内听着这些话沉默不语,等到有人跟他打招呼,这才点点头抬脚走了。

    马车里肖九岐听了傅元令的话,狐疑的说道:“马匪?西北哪家的马匪这么嚣张,就不怕朝廷端了他老窝?”

    “最近才冒出头的,想来官府也没备案。”傅元令道。

    “那我问一下,要是真有这么一股马匪,朝廷必然会派兵剿灭。”肖九岐冷哼一声,“要是梅成川就好了,小爷我亲自把他捉回来。”

    傅元令不好说是还是不是,但是能短时间内闹出这么大的阵仗,而且还专门针对商盟的商户,这明显就是有计划的行为。

    两人商量了一路,如果是吴王授意,那么此事就得跟楚王知会一声。

    如果纯属巧合,这么嚣张的马匪那也得剿灭以安民心。

    “我的意思是让石乘舟跟骆和尚跑一趟,他俩本就是江湖上来的,对这些事儿门清,去了也好探路。”傅元令道。

    仁叔回来上京,石乘舟也跟着回来了。

    至于骆和尚那就是个脱缰的野马,难得现在在上京呆了小半年,有抓壮丁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肖九岐点头,“先跟四哥商量下再说,要是真的去西北,就让他们一起去。”

    肖九岐去了楚王府,傅元令直接回了家。

    两个小的一早就送进宫了,傅元令回了府孩子们还没回来,一时间也提不起兴趣做别的,就索性把石乘舟叫来问他知不知道西北那边的情况。

    石乘舟来得很快,比以前黑了很多,走路快如风,见到傅元令就拱手行礼,“大姑娘,叫我来有什么吩咐?”

    “石叔,坐下说话。”傅元令笑着开口,让仲春送上茶来,这才开口,“是为了西北的事情,石叔听说没有?”

    “略有耳闻,但是不太清楚。”石乘舟回道,“大姑娘,没听说咱们傅家的商队有什么差错。”

    傅元令点点头,把事情说了一下,看着石乘舟,“石叔,你对西北那边了不了解,有没有什么人能短时间内聚集起一帮人做马匪,还能四处游荡打劫商队能全身而退的?”

    石乘舟仔细想了想,然后摇摇头,“并没听说这样一号人,江湖上的人有些本事的都喜欢独来独往,喜欢聚众的那多是嘴皮子厉害会忽悠人的,自己手下再有两下子就能镇住人了。但是如大姑娘所说,能四处打劫还能全身而退的,必然会有官府背景,不然不可能这么顺利。”

1203:不是摆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