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6:教训李德妃(1/2)
作者:暗香
    陈妍愣了一下,然后才张口说道:“是前殿的一个小太监,急匆匆的跑来传话,传完话又跑了。”

    说着说着陈妍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要真是楚王派来的,一定会先面见皇后娘娘,等娘娘传召元令再决定去或者不去。

    是她有点昏头了,听着瑾王在前头打人就急匆匆的来找元令。

    傅元令看着陈妍自责的样子,笑着说道:“没事,表姐对宫中的规矩不是很了解,被人有机可趁也是有的。”

    徐秀宁也道:“对,六弟妹不用自责,那小太监就是看中你对宫中规矩不是很了解这敢说这样的话。依我看,只怕是早就打算好的。”

    故意从一群王妃中挑选对宫里规矩不太了解的传话,如此一来成功骗到人的几率大大增高。

    只是陈妍运气不好,被她撞上了那传话的小太监。

    “六弟妹跟我说说那小太监长什么样子,我让人去查一查,这样的害群之马绝对不能姑息。”陈妍立刻说道,有人敢在楚王主持年宴时生事,必然不是什么小角色,一定是对后宫很了解的人。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一定要把这个人揪出来,不然这次轻轻放过,下次只怕闹得更厉害。

    陈妍仔细回想了那小太监的容貌跟徐秀宁仔细一说,徐秀宁就对身边的人说道:“去查这人在哪里当差,先不要打草惊蛇,查到人就会来回话。”

    “是。”跟在徐秀宁身边的宫人转身就走了。

    陈妍脸色可不算好,觉得自己是个棒槌,但是还是有些担心的看着傅元令问道:“万一要是王爷在前头真的跟人打起来怎么办?”

    傅元令想了想说道:“四哥在,不会有大事的,而且这是四哥主持的年宴,王爷心里有分寸,一定不会胡闹的。如果真的闹起来,那就一定是有人找事。”

    听着傅元令斩钉截铁护短的话,徐秀宁跟陈妍对视一眼都笑了,看着她说道:“你倒是护着你家的人。”

    “说的好像你们不护着一样。”傅元令反调侃一句,“我觉得这事儿还是要跟母后禀一声。”

    徐秀宁出口气,“我去吧,毕竟今日我身负重任。”

    徐秀宁一走,陈妍走到傅元令身边轻声说道:“四嫂瘦了不少,精神看着也不是很好。”

    “忙的。”傅元令道。

    陈妍一想也是,楚王替陛下主持年宴,外头的事情就算了,但是后头的事情徐秀宁自然要帮着打理,她就看着傅元令,“四嫂也是辛苦,走,咱们去那边喝茶。”

    傅元令笑着跟着陈妍走过去,就在凤仪宫的小八角亭里,四周装了暖帘,里头摆了火盆,大家正在打叶子牌,乐呵呵的景象瞧着比往年都轻松。

    傅元令一进去,武陵王妃立刻让出座位,“九弟妹快来,你再不来我这点私房钱全都输光了。”

    一群人都笑了起来,傅元令顺从武陵王妃的意思坐下,陈妍就跟武陵王妃坐在鹅颈椅上观战。

    傅元令转头的瞬间,从珠帘的缝隙中看到了舒和急匆匆的身影走过去,她心里估摸着应该是舒和去处置之前的事情了。

    既然这样,她就安心打牌,傅元令手松,没一会儿的功夫就输了上百两银子,像是个散财仙女似的,逗得大家更高兴了。

1286:教训李德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