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不爽(1/1)
作者:耳耳东寺
    傅皊屸给姜红豆和自己洗完澡,正在整理资料就听到门铃响了。他皱了皱眉,看了眼床上的姜红豆,见她没醒才起身去开门。

    门外站着姜离和谢行,傅皊屸礼貌地问道:“请问二位这么晚了有何事?”

    姜离开口道:“不请我们进去坐坐?”

    傅皊屸这才让开,让姜离和谢行进来。他忍了,毕竟是大舅子。

    谢行边换拖鞋边道:“打扰了。”

    傅皊屸的内心是知道打扰还来,但良好的修养让他没有说出来。

    姜离走到客厅坐下问道:“我妹呢?”

    傅皊屸给姜离和谢行分别倒了杯水,然后慢条斯理地坐下道:“睡了,孕妇比较嗜睡。”说孕妇二字的时候还特意看了谢行一眼。

    姜离压低声音说:“我妹情绪还好吧,给她好好补补,这几天为了你都瘦了,本来就瘦……”姜离跟个老妈子一样唠叨了半天。

    姜离终于讲完了,傅皊屸才缓缓开口:“夜深了,不知二位是留宿还是回家。”话虽这么说,却没有半点要给他们留宿的意思。

    谢行先站起来:“那就不打扰了,我和姜大哥就先回去了。”

    姜离也跟着起身,边走边说:“我刚刚说的你记住了没?”傅皊屸点点头,这些不说他也知道。

    姜离和谢行刚出门,门就被关上了。姜离站在门口掏出手机给姜父打了个电话,嘱咐他给姜红豆做药膳。

    谢行回到家已经十点多了,这一趟没有看见姜红豆有些失落,不过得知她情况不错也就放心了。

    谢行家有一个独立的吧台,方便客人玩耍。谢行径直走到吧台前,从酒柜里拿出了一瓶红酒和杯子,然后就坐在地上,直接喝了起来。

    一杯接着一杯往上肚子里灌,他很快就微醺了。今天他很高兴,高兴的是他喜欢的人重新得到了幸福;今天他很难过,难过的是他再也没机会了。

    一瓶红酒很快见底,谢行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睡着了。手里还捏着手机,手机屏幕一直亮着,页面停留在联系人那一页,显示着最爱两个大字。

    姜父大晚上接到姜离的电话,就风风火火地计划着给姜红豆做什么药膳,列了一大堆购物清单。

    姜母洗完澡出来见姜父还在忙活,走过去问道:“老姜,还没忙完啊?”

    姜父带着老花镜仔细琢磨着药膳配料,敷衍道:“嗯嗯。”话刚出口,姜父就后悔了,感觉到身后的低气压,他不由得双腿颤抖。

    姜母一只手搭在姜父肩膀上,另一只手揪住姜父耳朵愠怒道:“都说了多少次了,我最讨厌你用敷衍的语气跟我说话了,尤其是嗯嗯两个字。”

    姜父立马抱头真诚地道歉:“老婆,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姜母这才松开姜父的耳朵道:“琢磨什么啊,琢磨个半天也没见你整朵花出来,你还是改明儿去和傅爸商量商量吧。”然后就转身进了卧室,边走边嘀咕:“又不懂还瞎琢磨,给吃坏了看他怎么办。”

    姜父立马放下手头的东西,顺手拿了花瓶里的茉莉藏在身后,跟着进了卧室。走到姜母跟前把花递给姜母,然后坐到姜母边上给姜母捶肩,笑着道:“老婆说得对,你瞧我这脑子怎么就没想到呢,还是老婆英明。”姜母给姜父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