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饼(2/2)
作者:耳耳东寺
    傅皊屸从兜里掏出笔,让姜红豆写下来。姜红豆乖乖地写下自家的电话号码。

    傅皊屸拿到电话号码心满意足地走了,姜红豆回到房间看着傅皊屸送来的两张画。发现画上有一串数字,但不知道是什么,就没在意。

    傅皊屸回到家就按照姜红豆写的数字拨出了电话,是姜红豆接的电话。

    “看到了没?”傅皊屸问姜红豆。

    “什么?”姜红豆疑惑道。

    “我家的电话号码。”

    “啊,原来那个数字是你家电话号码啊,你是不是少送了三张画?”

    “那三张脏了。”傅皊屸看着桌子上那三张完好无损的话说道。

    “白山,你是不是也觉得打电话比较方便啊……。”姜红豆开心的说着一大堆。

    傅皊屸一直在听着,直到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姜离的声音,姜红豆才说要挂电话了。

    姜红豆刚挂电话,姜离就问:“谁啊?聊这么久。”

    “傅大哥。”姜红豆说完就去洗澡了。

    姜离趁姜红豆去洗澡,拿了把剪刀悄咪咪地把电话线给剪了,然后如无其事地回了自己房间。

    ……

    开学已经有些日子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也来了。姜家四口人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各自做着自己喜欢口味的月饼。

    姜父做的月饼又好看又好吃,姜离做的也不差,姜红豆做的就一般般了,姜母是真的不擅长这些东西,做的简直不能看。

    姜红豆看着自己做的月饼很开心,就听到姜离说:“你做的啥啊,这么丑。”

    “你怎么不说妈妈的,我就喜欢我做的月饼。”姜红豆噘着嘴说。

    “妈妈有爸爸在,做的不好也没关系啊,不过呢,你有哥哥在做的不好也没关系。”姜离揽着姜红豆的肩膀说。

    姜红豆没再搭话,等待着月饼烤好。月饼一出炉,姜红豆就把自己做的最好看的包起来,还顺走了几个姜父做的月饼也包了起来。然后去客厅打电话,却发现电话没反应。

    “爸,电话坏了?”姜红豆大叫着。

    “坏了好几天了。”姜父回答。

    姜离听着有点心虚,但并没有人察觉他的异样。

    姜红豆跑去离家不远处的电话亭打电话,不一会儿,电话接通了。

    “喂,哪位?”是傅妈的声音。

    “傅妈妈好,我是姜红豆,我找傅大哥。”姜红豆答。

    “红豆啊,你等一下,我这就去叫小皊。”

    不一会儿电话再次传来声音:“红豆?”是傅皊屸的声音。

    “白山,我做了月饼,你在家吗,我送过去给你。”姜红豆高兴地说。

    “我去找你吧。”

    “好啊,那我在家门口的路边等你。哦,对了,我家的电话坏了。”姜红豆挂断了电话。

    傅皊屸心想原来是这样,难怪总打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