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夜跑(1/2)
作者:耳耳东寺
    接风宴结束后,傅皊屸扶着唐爷爷回家,姜红豆和唐晓诗也跟在后面回了唐家。

    傅皊屸把唐爷爷送到房间后就出来了,唐晓诗去煮醒酒汤了,只有姜红豆一个人坐在沙发上。

    傅皊屸走过去在姜红豆身边坐了下来,伸出手说:“借你手机打个电话。”姜红豆把手机掏出来递给傅皊屸,继续看着电视。

    傅皊屸接过手机,摁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保存为白山,然后拨了出去又挂断,这才还给姜红豆。

    “没接通?”姜红豆拿过手机问。

    “嗯,你走的时候告诉我,我送你回家。”傅皊屸站起来准备离开。

    “我要怎么告诉你啊。”姜红豆转身趴在沙发背上看着已经走到玄关的傅皊屸问。

    傅皊屸没回头,只是抬手指了指自己脑子,意思是说让姜红豆自己想。

    姜红豆没明白是什么意思,连忙叫道:“唐晓诗,我先回家了。”然后跑了出去。

    “怎么这么早就走啊。”唐晓诗从厨房出来,姜红豆已经走了。

    姜红豆追上了傅皊屸说:“白山,白山,送我回家吧,我想回家了,现在就走。”

    傅皊屸看着姜红豆无奈地笑了,姜红豆楞楞地看着傅皊屸的笑容,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心想白山笑起来真好看。

    “白山,你笑起来真好看,你应该多笑笑。”姜红豆心里这么想的,嘴里也这么说了出来。

    “好。”傅皊屸答应道。然后两个人一起走在回姜红豆家的路上。

    时间一晃五年过去了,仿佛还像五年前一样,依旧是那个男孩和那个女孩,只是年龄发生了变化,微微变化的还有感情。

    姜红豆一路上还是很活泼,一直问傅皊屸各种问题,傅皊屸会耐心地为她一一解答,偶尔也会问几句。一路下来,傅皊屸已经成功知道了姜红豆现在在哪里读书。

    “好可爱啊。”姜红豆突然叫道。然后跑到了树下把脚卡在树洞里的狗抱了出来。

    傅皊屸看着姜红豆问:“你喜欢狗?”人却是躲得远远的。

    “对啊,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可是姜离怕狗,我们家就没养。”姜红豆把狗放下回答道。狗一着地就跑走了,姜红豆还有些不舍。

    “狗有细菌,回家记得消毒。”傅皊屸很认真地说。

    姜红豆笑了说:“yes,sir.但是sir你是不是有洁癖啊。”姜红豆想到傅皊屸刚刚躲着那只狗挺远的。

    傅皊屸点了点头,他的确有洁癖还是重症患者。

    姜红豆一回到家就给自己消毒了,然后还去洗了个澡,才刚躺到床上休息手机就响了。

    姜红豆拿起来一看屏幕显示的是白山,明白过来傅皊屸之前借自己手机是存电话号码。按下了接听键问:“白山,你到家没?”

    “到了,你消毒没?”

    “我可是很认真地消毒了呢!”姜红豆答道。

    “晚上有空吗?”

    “有啊有啊。”

    “一起夜跑?”傅皊屸怕姜红豆不答应又加了一句:“有益于健康。”

    “好啊。”姜红豆眼睛都放光了。挂断了电话就在床上蹦啊跳啊,她可以和白山一起去夜跑了,耶耶耶。

    姜离经过就看到姜红豆的疯癫样子,说:“什么时候疯的。”

    “哥,今天早点吃饭。”姜红豆朝门外的姜离说道。

    “饿了?”姜离问。

    “对啊,对啊,饿死了,我的好哥哥,快点做饭吧。”姜红豆跑过去挽住姜离的胳膊说。

    姜父姜母去D市版画展了,家里又只有姜离和姜红豆两个人,也只有姜离会做饭给姜红豆吃了。姜离无奈揉揉姜红豆的头,然后下楼进了厨房。

    “别揉我头,会长不高的。”姜红豆叫道。姜离嘴角勾着笑,心情愉悦地切菜。

    姜红豆则关上房门,把衣柜里的衣服都翻出来,姜红豆拿出最里面的运动服说:“终于找到你了。”这件运动服自从买来就没穿过,还是崭新的。

    姜红豆换上运动服后,又到镜子前面扎起了头发,扎了个自己满意的高马尾后才走出房间,然后又到玄关处的鞋柜里找运动鞋。

    等到姜离从厨房端着菜出来就看姜红豆“盛装打扮”,说:“那么懒的人,也会运动啊。”

    “别瞧不起人好嘛。”姜红豆走到餐桌边坐下说。
9.夜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