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重逢(2/2)
作者:耳耳东寺
    星期一早上十点飞机准时落地,姜红豆拉着行李走了出来,大老远就看到人群中的姜离向自己挥手。姜红豆开心地向他跑去,拥抱了他们每一个人,却不知道在不远处傅皊屸正看着她。

    傅皊屸从林藉那里知道了姜红豆今天回国的消息也来了,却不敢出现在姜红豆面前。傅皊屸看到林藉也被姜红豆拥抱了,拳头又握了起来,决定回去好好收拾他。林藉被姜红豆拥抱的时候,朝傅皊屸的方向使了一个你有你没有的表情,很是得意。

    姜红豆这一大帮人一回到姜家,姜父就开始在厨房忙活。姜红豆则在客厅里分自己带来的礼物,给唐晓诗和林藉的是情侣对戒。姜离收到的是英文原版的法律上的书,姜离找了很久都没找到的原版,让姜红豆在黑市上买到了。

    姜红豆给姜父的是一条领带,给姜母的礼物是挑了好久才挑中的丝巾,好在姜父姜母都很喜欢。行李箱里还有一个专门用礼盒包装的礼物没拿出来,那是给傅皊屸的。

    第二天一大早姜红豆就开着姜离的车去机场接L了,L今天才能到达Z国。姜红豆一看到L就抱住它说:“L,辛苦你了。走,妈妈带你去吃大餐。”

    姜红豆带着L去了一家宠物店指着一面的狗粮说:“这么多狗粮,你自己挑。”

    店员看到L说:“你这只藏獒长得真好看,毛泽这么的亮,一看就知道你照顾的很好,它叫什么名字?”

    姜红豆笑着说:“它叫L。”

    L一看见店员就冲过去,亲昵的蹭了蹭她的脚。姜红豆不明白L这是怎么了问:“L,快回来,你这样会吓到人家的。”

    店员蹲了下来摸摸L的头问:“L你是不是在这里待过?”

    L使劲点了点头,然后围着店员转圈。

    姜红豆想起来L是傅皊屸从宠物店买的,可能就是这家宠物店,就问店员:“那你还记得五年前一个冷冷的男孩子来买一只小藏獒吗。”

    店员回答:“我还真知道,当时那个男孩很好看所以我多注意了他点。他好像最后买走了一只小藏獒,我记得当时他来预定了小藏獒,一个多月后才来提走小藏獒。”

    姜红豆又问:“他是不是很嫌弃L?”姜红豆想起傅皊屸当时离狗远远的样子不禁笑了。

    店员也笑了说:“是啊,他可嫌弃了,说什么L身上很多细菌,然后他自己穿的很严实给L洗了一遍又一边的澡。洗了三遍还不够,最后还拿出他自己带来的白色液体,说是消毒液又给L洗了一遍才罢休。”

    姜红豆听着店员的话,脑海中浮现出了傅皊屸当时的样子,笑的更欢了。最后拉着L买了满满一箱的狗粮和狗玩具,让店员帮忙一起装到后备箱里才离开。

    姜红豆回到家打开家门喊道:“哥哥,过来帮我搬一下后备箱的狗粮。”L从门口窜进去,奔到正在看电视的姜父边上,疯狂蹭姜父的脖子。

    姜父抚摸着L柔软的毛说:“哦,是我们家的宝贝L回来啦!”

    L看到姜离从楼上下来,兴冲冲地跑向姜离,吓得姜离差点摔倒。虽然每次去M国都会看见L,但它也没有这么热情,现在这么热情属实招架不住。

    姜红豆站在门口喊:“L,别逗舅舅了,他还要帮你搬你的粮食呢。”L这才离开姜离,重新回到姜父边上。

    晚饭后,姜红豆拉着L出去散步,回忆着五年前的事情。突然就看到迎面跑来的傅皊屸,姜红豆瞪大了眼睛心想不是吧,这样都能遇到。

    姜红豆立马拉着L转头就跑,跑到一处灌木丛躲到了后面。L想探头出去,姜红豆使劲按着L的头不让它出去。

    傅皊屸马上就要跑过去了,姜红豆的心跳加速,姜红豆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心。L趁这时跳了出去,直接扑倒了傅皊屸的身上。

    姜红豆心想玩了,就不该跟L这家伙一起看傅皊屸的照片,以至于它现在认出傅皊屸来了。姜红豆没有出去,准备就这么躲在这里,等L自己回来。

    傅皊屸正跑着步,不知道哪里跑出来的一只大藏獒扑倒了自己身上。傅皊屸停下,嫌弃地站远了些。但看见它一直围着自己转,就蹲下来伸出手看它脖子上的吊牌。傅皊屸愣住了,吊牌上写的是L,主人:姜红豆。

    傅皊屸站起来,向四周扫视并没有看到姜红豆的身影,便对L说:“去找你主人。”

    L听到马上跑向姜红豆所在的灌木丛,傅皊屸也跟了过去,姜红豆一抬头就看到一人一狗都低头看着自己。

    姜红豆装作自己在找东西的样子,嘴里还念道:“我东西呢?明明掉到这里了,怎么就找不到了呢。”

    “姜红豆,你在干嘛?”傅皊屸看着姜红豆蹲在地上问道。五年没见,姜红豆除了年龄变大了,个子高了,容貌倒是没变多少。

    “我在找东西,L,我们去那边找找。”姜红豆不敢看傅皊屸,说着就往傅皊屸的反方向走去。

    傅皊屸拉住姜红豆的手问:“不认识我了?”

    姜红豆心想逃不过去了,把手抽出来,转身僵硬地笑道:“当然认识啦,傅皊屸嘛,怎么可能忘记呢。”

    傅皊屸听见自己名字,微微失落。但他瞬间掩去眼里的失落说:“那你跑什么?”

    “我没跑啊,我就是着急找东西。”姜红豆说完不给傅皊屸再发问的机会直接拔腿就跑。跑远了见L没追上来,转身叫道:“L快到妈妈这来。”L这才追上去。

    傅皊屸看着一人一狗跑远,心里更加失落,她竟躲他到如此地步,连白山都不愿意再叫了。

    姜红豆跑了很久,确定离傅皊屸很远了才停下喘气。她现在可不比五年前,她已经很久没运动了,现在已经跑不动了。

    姜红豆喘了好一会儿,蹲下来对L说:“以后看见爸爸就跑远点,千万不要跑向他知道吗!”姜红豆见L没反应,就按着它的头点了点,然后说:“哦,你点头了,那你就得遵守承诺。”

    L要是能说话,一定会说这不是我自愿的,那是妈妈你按着我头逼我同意的。

    姜红豆和L回家的路上,姜红豆一直捂着自己的心,为什么刚刚会心跳加快,难道自己还喜欢傅皊屸。然后她又自己否定了,不可能,他当初都说的那么明白了,我怎么可能还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