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季茶(1/2)
作者:耳耳东寺
    傅皊屸一路上都开的很慢,开了很久才到姜红豆家。但他没有叫醒姜红豆,而是静静地看着她安静的睡颜。接着拿出手机拍下了姜红豆的睡颜,还顺手设置成了壁纸。

    姜离在家里等姜红豆回家,姜红豆却迟迟没回来,姜离有些担心就给姜红豆打了个电话。电话好一会儿才被接通,姜离开口问道:“姜红豆,你怎么还不回家?”

    傅皊屸接通姜红豆的电话后没说话,又把电话挂断了。然后走到副驾驶座轻轻地抱起姜红豆,走到门口艰难地按了门铃。

    姜离正奇怪电话被挂断,就听到门铃响了,应该是姜红豆回来了。姜离打开门,看到的却是傅皊屸抱着自家妹妹。傅皊屸不等姜离反应过来,直接进了门,还换了拖鞋,然后抱着姜红豆朝姜红豆的房间走去。

    姜离反应过来,也跟了上去站在姜红豆房间门口,看到傅皊屸把姜红豆放下就出来了才松了一口气。然后把门带上,看着傅皊屸问:“你怎么和我妹在一起?”

    傅皊屸却回答:“还没在一起,我在努力。”然后就下了楼。

    姜离又跟下楼问:“你还喜欢她吗?”

    傅皊屸点了点头,没停下脚步。这五年傅皊屸总是向唐晓诗打听姜红豆的消息,唐晓诗自然把这件事告诉了姜离。姜离这次没再说什么,等到傅皊屸出了门,他才到厨房做醒酒汤,姜红豆一看就是喝醉了。

    傅皊屸坐到车里才想起来,还没告诉姜离姜红豆喝醉了。然后又掏出手机,找到姜离的联系方式打了过去。姜离正在厨房做醒酒汤,看到来电是刚走的傅皊屸接了起来问:“你不是刚走嘛?”

    傅皊屸回答:“她喝醉了,给她做点醒酒汤。”他怕她明天起来会头疼。

    姜离扶额,原来只是为了嘱咐自己做醒酒汤,无奈地说:“我正在做。”

    傅皊屸嗯了一下,就挂断了电话,这才驱车离开。傅皊屸回到家门口,正在输密码的时候,林藉打开门倚靠在门框上问:“怎么样?搞定没有?”

    傅皊屸继续输着密码,没理会林藉。林藉看着傅皊屸这反应八成是还没搞定,又说:“不是吧,还没搞定啊!不过也是,姜离在家你搞不定的。”

    傅皊屸这才回了一句:“缺个仪式。”说完就打开门走了进去又把门关上。林藉看着被关上的门一脸懵,什么意思,缺什么仪式?林藉疑惑地关上了自家门。

    谢行刚刚拿到了著名画家秋纪林先生画展的门票。由于秋老的画一般都是只供观赏不卖的,而且他本人画技高超,每次都会有很多人慕名去参观。所以秋老画展的票是很难才能拿到的,谢行也是好不容易才拿到的。

    谢行想着姜红豆应该会想去秋老的画展,便给姜红豆发了一条短信询问她去不去画展。等了很久也没等到姜红豆的回复,谢行想可能是睡着了,就没给姜红豆打电话。

    第二天姜红豆醒来才看到谢行发给自己的短信,她一直都很喜欢秋老的风格,没想到谢行居然有秋老画展的票,她立马回了一个好。

    秋老的画展就在今天下午一点开始,姜红豆马上起床去洗漱换衣服。在这期间,谢行已经把见面的时间和地点都发给了姜红豆。

    姜红豆吃完午饭就匆匆赶去画展的地点,她和谢行约好在画展外面碰面,然后直接进场。她到的时候谢行已经在了,她抱歉地说:“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谢行绅士地说:“没关系,我也刚到。”然后把票递给姜红豆,两人一起检票进了场。

    姜红豆和谢行一起观赏画展,姜红豆真的很喜欢秋老的风格,落笔从不拘泥带水,干脆有力,且用色大胆。

    姜红豆感叹道:“真是太佩服秋老了!”

    谢行附和道:“我也很喜欢秋老。”

    两人看了两多个小时的画,才看完整个画展的画。谢行其实对赏画没什么兴趣,只是对赏画的人感兴趣。基本上都是姜红豆在看画,谢行在偷偷地看她,偶尔看看画。

    姜红豆看完画展出来对谢行说:“谢行,真是太感谢你带我来看秋老的画展了!为了感谢你,我请你吃晚餐吧?”

    谢行看到姜红豆这么开心,温柔地说:“好。不过,现在离晚餐时间还早。”

    姜红豆想了想说:“不如我们去逛街吧,我知道有一家颜料店很实惠。”说完姜红豆就拉着谢行逛起了街。

    两人逛了好一会儿,才走到姜红豆说的颜料店。姜红豆拍拍胸说:“随便挑,就当我还你上次让我的那一盒颜料了。”心里的想法却是反正这里便宜,还可以顺便还人情。

    谢行笑着说:“好。”但是他逛了整个店才拿了两盒颜料,反观姜红豆却是拿了满满的一篮子。

    姜红豆看谢行才拿了两盒问:“这么少?”

    谢行依旧笑着说:“够了。你买那么多,用的完?”

    姜红豆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篮子说:“用的完。我们家三个人都是画家,而且现在不是打折嘛,买得多就是赚到了。”

    姜红豆把谢行的那两盒拿来一起结了账,正要伸手提塑料袋,谢行先伸手把袋子提了过来。

    谢行笑的很温柔,对姜红豆说:“挺重的,还是我来提吧。”

    姜红豆想了想就同意了,然后两人一起朝西餐厅走去。

    帝都医院就在这边上,傅皊屸从医院走出来正要回家,远远就看到了姜红豆和一个陌生男子一起走进了西餐厅,还有说有笑的。

    傅皊屸掉转了方向,朝着那家西餐厅走去。进了西餐厅看到姜红豆和陌生男子已经落座了,傅皊屸迈着长腿走到了隔壁桌坐了下去。服务员来点单,傅皊屸说:“跟隔壁一样。”

    服务员有些楞,然后在纸上一边记一边说:“你确定你一个人吃的完吗?”

    傅皊屸冷冷地说:“确定。”服务员点完单走开后,傅皊屸就仔细听姜红豆和谢行聊什么。姜红豆和谢行似乎很有话题,一直有说有笑的。

    傅皊屸气得捏紧了拳头,继而又松开,掏出手机发了个信息给姜红豆。

    姜红豆和谢行聊的正欢,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也没理会。傅皊屸偷偷看姜红豆的动作,却发现她根本没理会手机。干脆就打了个电话给姜红豆,看着姜红豆接起电话走出去,傅皊屸才说:“怎么不回短信?”

    姜红豆正奇怪傅皊屸怎么会打电话给自己,就跟谢行打了招呼去外面接电话。一接起来就听到傅皊屸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姜红豆回道:“没注意。”

    傅皊屸听到姜红豆的回答更加难受了,又问:“你在哪儿?”

    “我在和朋友吃饭啊。”姜红豆心想傅皊屸今天怎么了,怎么这么奇怪。

18.月季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