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画展(2/2)
作者:耳耳东寺

    姜红豆想看的是一部喜剧爱情片,看得人还挺多,傅皊屸排了挺久的队才买到票。

    姜红豆满足地捧着爆米花和傅皊屸入场,把奶茶递给傅皊屸,傅皊屸接过奶茶说:“这个不健康。”

    姜红豆喝了一大口奶茶回道:“可是好喝啊,你尝尝。”

    在姜红豆期待的目光中,傅皊屸试探性地喝了一口说:“糖分太高。”

    姜红豆假装不高兴地说:“那你喝不喝,不喝就扔了吧。”

    傅皊屸并没有扔掉奶茶,而是又喝了一口,在姜红豆耳边说:“我想它一定没你甜。”姜红豆的耳朵瞬间红了,没想到傅皊屸还挺会撩妹。傅皊屸看到姜红豆耳朵红了,觉得逗她很好玩不禁失笑。

    姜红豆加快步伐走到前面转头对傅皊屸说:“快点,电影要开始了。”傅皊屸跟上姜红豆的步伐,和她一起落座。

    他买的时候已经没有前排的票了,只剩最后面的票了,两人坐在最后排等待电影的开始。

    电影开头很搞笑,大家都在笑,姜红豆也不例外,除了傅皊屸依旧是面无表情的。电影演到后面,电影里的男女主终于历尽千辛万苦在一起,两人激动拥吻。在场的很多都是情侣,也都纷纷吻自己的对象。姜红豆又恰好坐在最后面,看着前面的人们亲吻正要看向傅皊屸,就看到一只大手伸过来,并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姜红豆想要把傅皊屸的手拿开,傅皊屸却说:“别动。”

    姜红豆皱着眉头说:“白山,你干什么,这样我怎么看电影?”

    傅皊屸依旧没有拿开手,过了一会儿傅皊屸才拿开手。姜红豆都快气死了,男女主深情拥吻一分钟的画面就这么过去了,气鼓鼓的继续看下面的电影。

    姜红豆看电影,傅皊屸则看姜红豆,突然姜红豆感叹道:“好浪漫啊!”傅皊屸这才将视线转去看电影,原来是男主在摩天轮升到最高时向女主求婚。

    傅皊屸不禁问道:“这叫浪漫?”语气中带着不屑。

    姜红豆并没有发觉,而是继续感叹:“很浪漫!”

    两人看完电影出来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傅皊屸带着姜红豆去吃日料。吃完日料,傅皊屸把姜红豆送回家后去了首饰店。

    姜离正在客厅里等姜红豆回来,见到她回来问:“你们今天干了什么?”

    姜红豆边换拖鞋边说:“也没干什么,就吃饭看电影啊。”

    姜离又问:“你真打算倒贴?”

    姜红豆走过去给姜离按肩膀说:“什么叫倒贴,我只是主动点。对了,我下个星期搬出去住了。”

    姜离转头看姜红豆问:“搬出哪里?”

    姜红豆回答:“亭渊园啊,就在唐晓诗楼下。”

    姜离叹了一口气说:“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姜红豆回到房间打开电脑,就看到邮箱里弹出来创衣的通知,大概意思就是让姜红豆周五去面试。

    周五,姜红豆穿了一身职场套装,开着姜离的车去创衣公司面试。面试官是一个年轻的男子,似乎是个部门主管。问了几个专业的问题就让姜红豆回去等通知了。

    姜红豆面试完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开车去了花店买了月季的种子,然后回家搬来花盆把种子种了进去,浇完水才躺倒沙发上。

    姜母从画室出来就看到姜红豆躺在沙发问:“穿这么正式去哪里了?”

    姜红豆向姜母坦白道:“妈妈,我去面试了,下周一我要搬出去住喽,房子我都买好了。”

    姜母听到姜红豆的后半句话微微诧异,然后问了一个跟姜离一模一样问题,姜红豆如实回答。姜母听到是唐晓诗家楼下就放心了,唐晓诗一直都很照顾姜红豆。

    姜母又开口道:“你都这么大了,也该独立了。”然后摸了摸姜红豆的头就转身去了画室。L听到姜红豆要搬出去,跑来姜红豆躺在边上。

    姜红豆摸着L柔顺的毛说:“L,我们马上要去住爸爸楼下了,你期不期待啊。这样我们就可以每天看到爸爸了。”L摇了摇尾巴表示期待。

    周日,姜红豆穿的比较的随意,也没化妆就直接出了门。姜红豆带着L开着姜离的车来到亭渊园售楼处,姜红豆让L在车里等她,她自己下车去签合同。

    姜红豆和售楼人员见面,合同很快就填好了,姜红豆拿出信用卡付了首付,就拿到了房子的钥匙。

    姜红豆拿着钥匙就迫不及待要去看房,但是回到车的时候L却不见了。吓得姜红豆脸都白了,她连忙在附近找起了L。刚刚为了给L透气,她把窗户打开了,所以L应该是从窗户出去的。

    姜红豆沿路一边找一边喊:“L,L你在哪里?”

    这时L正跟在一只同样是金毛藏獒身后,原来L在车上看到自己的同类,就从窗户跳了出来。那只金毛藏獒时不时就转头看看L有没有跟上。L跟着另一只藏獒来到那只藏獒主人边上,它的主人是一个年轻清瘦的男人。

    男子看到自家藏獒带回来一条藏獒微微惊讶,从长椅上站起来翻看L的狗牌。男子拿出电话拨通了狗牌上的电话。

    姜红豆正着急找L,手机响了看到是一个陌生电话正要挂断,但想到可能是捡到L的人打的,她还是接了起来。

    “你的狗在我这儿。”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没什么温度地说。

    姜红豆连忙问清楚地点然后朝公园走去。姜红豆远远就看到了那个打电话的男子,还有在他边上的L。姜红豆朝他们跑去,一把抱住L说:“L你怎么可以自己跑出来,不知道妈妈会很担心你的吗?回家再收拾你。”

    姜红豆站起来对男子说:“很谢谢你找到L。”

    男子依旧没什么温度看向他的藏獒说:“谢它。”

    姜红豆看向另一只藏獒问:“他叫什么名字?他是男孩子吧?”

    男子冷冷地回答:“小知,公的。”姜红豆今天算是见识到了,世界上居然还有比傅皊屸还冷的人。

    姜红豆又问:“请问怎么称呼你?”

    男子坐在长椅上,给小知顺着毛回答:“路人。”

    姜红豆觉得有点自讨没趣,再次向他道谢后,想带着L回去,L却不走,一直黏着小知。

    姜红豆看着L的样子,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自己也曾这样舍不得离开白山。姜红豆无奈地蹲下来对L说:“以后你们还有的是机会见面的。”L这才恋恋不舍地跟着姜红豆离开,小知看着L离开还跟了一段路才重新回到主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