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刁难(1/2)
作者:耳耳东寺
    姜红豆和谢行一起跟着手机导航走到馄饨店,这里比较偏僻,但小店却很干净。店主是一对夫妻,很热情地招呼姜红豆和谢行落座。

    姜红豆点了一碗大馄饨,谢行也跟姜红豆一样要了大碗的。女主人跟姜红豆聊着家常,谢行静静地看着姜红豆。

    馄饨很快就做好了,姜红豆和谢行吃着热腾腾的馄饨。不一会儿,姜红豆就吃的满头大汗。正值夏季,小店有没有空调,只有几个吊脚风扇在费力的摇摆着。姜红豆吃一会儿就擦一下汗,谢行看姜红豆这样,就站起来把风扇定住对着姜红豆吹。

    姜红豆舒服多了对谢行说:“你不热吗?”谢行没流多少汗,他都是吹一下才吃,不像姜红豆直接往嘴里塞。

    谢行摇摇头说:“我不热,你吹一下再吃就不会这么热了。”姜红豆照做,确实不那么烫了,也没有那么多汗了。

    谢行吃完对姜红豆说:“下周有一个比赛,你要不要参加,如果得奖的话可以直接留在创衣。”

    姜红豆想了一下问:“什么主题?有什么要求?”

    “没什么要求,主题是自然。”

    姜红豆一边拿钱一边说:“那我要参加,怎么报名?”姜红豆把二十块钱递给店家,然后和谢行一起走出小店。

    谢行回答:“我已经帮你报名了,你到时候直接把设计好的作品交给带你的设计师就可以了。”实习生都会有一个正式的设计师带,姜红豆的导师是钱美好。

    姜红豆和谢行一起回到八楼,大家都已经陆陆续续回来了,都在忙自己的没注意姜红豆和谢行的出现。姜红豆回到的座位,开始构思设计怎么画。

    钱美好走过来高傲地对姜红豆说:“虽然你是鎏兰学院的学生,但是你现在只是一个实习生,而我是你的导师,你得听我的。现在去帮我倒杯咖啡送到我的办公室。”钱美好也是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的,她说完就踩着恨天高走了。

    姜红豆无奈地起身,去茶水间到了一杯咖啡端到钱美好的办公室给她。正准备出去却被钱美好叫住了,钱美好让她再去打印五百份单子。

    姜红豆不明白打印这么多干嘛,开口问道:“这么多都用得到吗?”

    钱美好抬头没好气地说:“让你去打印就去,哪来那么多废话。”

    姜红豆走出钱美好的办公室,气得都想打爆钱美好的头,她明明就是故意刁难自己。

    姜红豆跟上午一样,下午也是在打印机旁度过。好在没什么人用打印机,终于赶在下班前半个小时打印完了。

    姜红豆抱着满满一沓的纸走向钱美好的办公室。艰难地敲了门,问道:“钱姐,能不能帮我开下门?”

    钱美好傲慢的声音传来:“自己没长手吗?”

    姜红豆回道:“我抱着纸不好开门。”

    钱美好的声音再次传来,带着些许不耐烦:“你不会放下再开门吗?”

    姜红豆正好看到路过的小花说:“小花,帮我开下门。谢谢你啦!”说着姜红豆对她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

    小花笑着说:“小事一桩。”小花和姜红豆一样同是实习生,自然很同情姜红豆的遭遇。好在她的导师不是钱美好,处境比姜红豆舒服多了。

    姜红豆抱着纸进来的时候,钱美好正悠哉悠哉地喝着咖啡,看着姜红豆进来说:“谁让你搬进来的?”

    姜红豆刚把纸放下,就听到钱美好这么说,克制着自己的怒火说:“那放哪里?”手都酸了,五百份纸的重量也不轻呢。

    钱美好随意地说:“那就放你自己那里先吧。”姜红豆撸起袖子,强忍自己想打人的冲动,重新搬起纸走出办公室。把纸搬到自己的位子上,原本就不宽敞的位置瞬间变得拥挤。

    姜红豆捶着自己酸痛的胳膊,心想这钱美好摆明就是刁难自己,偏偏拿她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姜红豆收拾了一下情绪,拿出一张白纸,在纸上画下自己中午的构思。

    她画得很认真,以至于忘了时间,八楼的人都陆续下班了,只剩姜红豆一个人还在。谢行从办公室出来就看到姜红豆还在工作,走近一看原来是在画设计稿。

    谢行掏出手机,把姜红豆认真的样子拍了下来。等她画完了,谢行还在。姜红豆一转身,就看到站在自己身后的谢行吓得尖叫。险些被椅子绊倒,还好谢行眼疾手快接住她。

    姜红豆拍着胸说:“谢行,你怎么在这里,想吓死我啊。”

    “对不起,他们都已经下班了,我在等你下班。”

    姜红豆把作品收起来,收拾了一下拿起自己的包说:“没想到都这么晚了呀。”姜红豆一画就是两个小时,离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姜红豆又问谢行:“你等我干嘛?”

    谢行掏出车钥匙对姜红豆说:“送你回家,现在这个点不好打车。”

    姜红豆点点头和谢行一起下楼,姜红豆在公司门口等谢行取车,拿出手机发现没电了。

    傅皊屸在车里等了很久,终于看到姜红豆和谢行一起出来。他按了一下喇叭,姜红豆才抬头看过来,然后朝他走来。

    姜红豆惊喜地问:“白山,你怎么来了?”

    傅皊屸打开副驾驶的门说:“接你下班,第一天就加班?”

    “你等了很久吧,等一下哦,我去跟谢行说一下。”姜红豆看到谢行开车来了,朝谢行跑过去。

    谢行取车回来就发现姜红豆不见了,不一会儿她从反方向跑来,谢行这下自然也看到了傅皊屸。

    姜红豆抱歉地对谢行说:“谢行,真的很对不起,傅皊屸来接我了。”

    谢行微笑道:“没事,你安全到家最重要,去吧。”姜红豆又说了几声抱歉后,才回到傅皊屸车上。

    姜红豆降下车窗,向谢行挥挥手,谢行微笑着目送她离开。直到看不见了,他点燃了一支烟,苦笑着自言自语道:“如果我先出现,你是不是就属于我了。”

    傅皊屸一边开车一边说:“你和他一起加班?”
23.刁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