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开庭(1/2)
作者:耳耳东寺
    好在医院有值班的医生,检查过后确定了是吃多了而引起的急性肠胃炎,傅皊屸这才松了一口气。姜红豆被转移到普通单人病房,他就一直守在姜红豆的床边,握着姜红豆打着点滴的手趴在床边睡着了。L也趴在姜红豆病床边的地上睡着了。

    姜红豆第二天醒来就看到自己在医院,一低头就看到了熟睡中的傅皊屸。她伸出另一只手摸傅皊屸的脸,用手指沿着傅皊屸脸的轮廓画着。

    傅皊屸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脸上,睁开眼睛就看到姜红豆的手。姜红豆看到傅皊屸睁眼正要把手收回,傅皊屸先一步抓住她的手问:“还疼吗?”

    姜红豆摇摇头说:“不疼了。”然后又马上认错:“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不吃那么多了,让你和L担心了。”

    傅皊屸严肃道:“以后不准吃烤串了。”

    姜红豆小声反驳道:“那不行的。”

    傅皊屸听到后更加严肃地看着姜红豆:“嗯?”

    姜红豆立马说:“没什么,我一定听话。”

    姜红豆打完点滴后,傅皊屸去拿了药,两人一狗才回家。傅皊屸一回家就在厨房忙活煮粥,煮好粥端出来对姜红豆说:“这几天只能吃粥了。”

    姜红豆想着也没什么说:“没事。”姜红豆在喝粥,没想到傅皊屸把家里所以的零食都搜刮出来了,打包扔进垃圾袋。

    姜红豆看着傅皊屸的举动喊道:“白山!你在干什么!为什么要把我的零食扔进垃圾袋!”

    傅皊屸一边把零食扔进垃圾袋一边说:“这几天要养胃。”

    姜红豆绝望地看着傅皊屸把零食都带走了,她以为只是主食喝粥而已啊。她喝完粥无所事事,傅皊屸也去上班了。姜红豆只能在家里和L玩耍,L倒是很开心,难得姜红豆在家陪它一起玩。

    临近中午,傅皊屸又回来煮粥了。姜红豆看着傅皊屸问:“你怎么这么闲呢,别的医生都是忙的要死,你却天天往家跑呢。”

    傅皊屸淡淡地说:“我跟他们不一样。”

    姜红豆靠在餐桌上问:“有何不同?”

    傅皊屸笑道:“他们比较爱工作,我比较爱你。”

    姜红豆捂着心脏的位置,心想白山也太会了吧,说起情话真顺溜啊。

    中饭是皮蛋瘦肉粥,怕姜红豆下午会饿,他多做了点嘱咐道:“饿了就把粥热热再喝。”然后陪着姜红豆一起喝粥。

    姜红豆嘴上嫌弃喝粥的日子,但心里却是美滋滋,白山对自己这么好,她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

    就这样,姜红豆过了五天只有粥和白开水的日子,傅皊屸陪着她也过了五天这样的日子。虽然是喝粥,但傅皊屸每天都换一种口味的粥做,以免姜红豆腻了。

    临近午饭时间,姜红豆真的是太想念肉的味道了,想着想着就听到门铃响了。姜红豆走去打开门,门外站的是姜父姜母。

    姜红豆看到姜父眼睛亮了,开心道:“爸爸,你是来给我做好吃的吗?”姜母看到姜红豆冷落了自己故意咳嗽了几下。

    姜红豆转过来说:“妈咪,我好想念你的馄饨啊。”姜母这才满意。

    姜父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进门说:“知道你家里肯定没菜,我还专门买了带过来,给你做好吃的。”

    姜红豆让姜父姜母进门,姜父直接去厨房做菜了,姜母则在客厅和姜红豆聊家常,L趴在一旁听着。

    姜父做了很多菜,姜红豆帮忙把菜端上桌。这时门铃响了,姜母以为是姜离来了,开了门发现是傅皊屸。

    姜母看着傅皊屸笑道:“小傅来了啊,快进来吃饭吧。”

    傅皊屸礼貌地喊了姜母一声伯母才进去,看到姜父也在又喊了一声伯父。姜红豆走过去挽住傅皊屸的胳膊说:“爸妈,给你们重新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傅皊屸。”

    姜父原本还满脸笑容的脸僵硬了,问姜母:“我听错啦?”

    姜母笑得很开心说:“没听错,妹妹有男朋友啦。”

    姜父眼眶湿润了,用手拭去眼角的眼泪感慨道:“妹妹长大了,也该交男朋友了。那个小傅啊,快坐下吃饭吧。”

    姜母拍拍姜父的背说:“你不至于吧,还没嫁人呢。”

    姜红豆拉住姜父的手说:“爸,就算将来我嫁人了,也永远是你的女儿啊。”

    傅皊屸搂住姜红豆说:“伯父伯母,我会一辈子对她好的。”

    姜父喜笑颜开说:“我就是感慨一下,你们干嘛搞得气氛这么凝重。快点开饭吧,不然我幸幸苦苦做的菜都凉了。”然后热情地招呼傅皊屸坐下。

    门铃又响了,姜母站起来说:“这次肯定是姜离了。”门外站着的果然是姜离。

    姜离走进来看到大家都已经开吃了,而且傅皊屸也在,瞬间感觉被重击,委屈地说:“你们居然不等我吃饭。”

    姜母推着姜离去洗手:“别皮了,快去洗手。”

    姜离洗完手坐下,看着傅皊屸问:“他怎么在这儿?”

    姜红豆故意歪头头靠在傅皊屸胳膊上说:“我男朋友!”

    姜离瞪大眼睛说:“什么时候的事!”

    傅皊屸牵起姜红豆的手,举起来两人戴着情侣对戒的手说:“不久,但会在一起很久。”姜父姜母还有姜红豆听到这话都很开心。

    姜离虽然不喜欢傅皊屸,但既然姜红豆喜欢,那他就祝福他们。姜离不说话了,低头吃饭。

    姜红豆吃完自己碗里的糖醋排骨,正要再夹一块糖醋排骨吃,傅皊屸开口道:“不能多吃。”姜红豆撇撇嘴,听话地只吃了一块。

    姜离以为傅皊屸不让姜红豆吃,故意把糖醋排骨夹到姜红豆碗里说:“多吃点。”

    傅皊屸解释道:“红豆因为之前得了急性肠胃炎,所以要养胃。这几天一直在喝粥,今天刚开荤,一下子不能吃太多。”难得傅皊屸说了这么多话。

    姜父听了连忙把肉夹回来说:“那这样的话,妹妹你确实不能多吃,还是多吃点菜吧。”姜红豆眼睁睁看着碗里的肉就这么没了,不满地瘪了瘪嘴。

    傅皊屸看姜红豆这样,小声对姜红豆说:“,下次我做给你吃。”姜红豆这才继续吃饭。
27.开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