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忧郁王子(2/2)
作者:耳耳东寺
    姜红豆终于还是开口问道:“关玖,你不报警吗?”

    听到这话,关玖眼中的光又黯淡了,然后摇了摇头说:“不用,他是我的养父。”在姜红豆惊愕地目光中,关玖继续说着:“我是个孤儿,然后被他收养了。他嗜赌,一没钱就找我要钱。今天我不给,他就起了杀心。”关玖只说了故事的九分之一,那些痛苦的部分他终究还是说不出口。

    关玖说这些话的时候语气很平淡,但是姜红豆还是感觉到了他的痛苦。她转移话题道:“小知自己在家?”

    提到小知,关玖再次露出笑容:“它一直很乖,它会自己乖乖待在家里。”

    姜红豆冒出个想法:“我们家L很喜欢你家小知,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做亲家吧。”

    关玖不解地看着姜红豆问:“可是我没有孩子。”

    姜红豆“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我指的是L和小知在一起。”

    关玖明白过来说:“小知也很喜欢L。”

    姜红豆又说:“它们在一起了,L就可以生好多小宝宝,到时候我们就有很多可爱的孙子了。”

    关玖想起小知小时候小小的模样,幻想着很多只像小知的小藏獒,他点点头说:“我们做亲家吧。”

    姜红豆开心地说:“那晚上我就把L送你去你家陪小知,今晚你还是住院吧,回家都没人照顾你。”

    关玖却说:“小知会照顾我。”

    姜红豆还是建议关玖住院:“那你要是伤口裂开怎么办?”最终关玖还是拗不过姜红豆,只好妥协了。

    姜红豆和关玖聊了一天,直到傅皊屸来找姜红豆一起回家吃晚饭。姜红豆临走时对关玖说:“小玖等我回来给你带好吃的。”关玖笑了笑目送他们离开。

    傅皊屸和姜红豆走后,病房回归寂静,关玖靠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月光。原来被人照顾是这种感觉,这种感觉真好。

    姜红豆吃完饭,把饭菜装进保温盒里准备带去给关玖。她突然想到了什么,带着L去隔壁按响了门铃,不知道小知是不是跟L一样会自己开门。

    小知听到门铃声,以为是关玖回来了,开心地跑去开门,看到的却是姜红豆和L。它微微失落,它有些担心关玖,以往关玖这个点早就回家了,今天却还迟迟未归。

    姜红豆蹲下来对小知说:“小知,你的主人有事今晚不回来,所以让L陪你可以吗?”小知点了点头,L开心地走进了关玖家。

    姜红豆想着关玖不在家,小知一定没饭吃。她又跑回家把狗粮拿过来倒了很多给小知吃。做完这些,她才和傅皊屸一起去看关玖。

    病房里,关玖吃着姜红豆带来的晚饭,吃得很慢。原来家的味道这么美味,要慢点吃才能好好品味家的味道。

    关玖吃完饭后,姜红豆和傅皊屸又陪着关玖聊了一会儿。其实只有姜红豆和关玖在聊天,傅皊屸就牵着姜红豆的手静静地听着,不时把玩姜红豆的手。她的手指很好看,白白嫩嫩的还很修长,指甲圆润饱满。

    在姜红豆和傅皊屸离开后,关玖打开手机的备忘录,在里面记录下了今天发生的事。他在末尾写道:原来有朋友是一件这么美好的事,家的味道原来是这样的。所幸我活了下来,感受到了这美好的一切。

    他写完今天的日记,放下手机,靠在病床里望着天空中的那一轮圆月。良久,他才起身,却不小心拉到了伤口。他不顾疼痛,走去把灯关上,重新躺到病床上。嘴里念道:晚安,小知。这才闭眼睡去,嘴角微微扬起。

    ……

    没想到谢行的动作真的那么快,在约定的第五天工作室就装修好了。姜红豆驱车来到工作室的时候,谢行已经在了。

    谢行看到姜红豆说:“把眼睛闭上。”

    姜红豆听话的闭上眼睛,握住谢行的胳膊向前走去。她已经五天没来工作室,就是为了最后看成果,好给自己一种惊喜的感觉。

    谢行轻声说:“可以睁眼了。”

    姜红豆睁开眼睛看着工作室的新模样,惊叹道:“哇,真好看!不愧是谢大设计师啊!”说着拍了拍谢行的肩膀。不过这装修风格怎么跟自己家的风格这么像呢。

    谢行又说:“最里面是你的办公室,去看看?”

    姜红豆欢喜地跑到自己的办公室,实在是太喜欢了。简约中带点复古,就连办公桌都是复古的湖蓝色,椅子似乎是定制的居然还带流苏。姜红豆坐上去转了几圈,流苏便旋转起来。

    姜红豆赞不绝口:“这椅子我好喜欢,真是我见过最好看的椅子了。”

    谢行宠溺地看着姜红豆说:“偶然间看到的。”其实是他专门为姜红豆定制的,为了椅子的材料他跑遍了帝都才找齐。

    姜红豆的工作室大概350平米,除去休息室可容纳三十人。姜红豆的办公室外面就是寻常员工工作的地方。招新的工作也交给谢行了,她要继续准备参赛作品。

    还剩最后一件压轴作品,可是她却没灵感了。她问谢行:“压轴作品该怎么设计才好呢?”

    谢行思考了一下回答:“不要过分夸张,但是要压得住前面作品的气场,模特也很重要。”姜红豆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工作室验收完毕后,谢行邀请姜红豆共进午餐。姜红豆谢绝了谢行的邀请,理由是她要赶回家准备参赛作品。谢行没有强求她留下来,嘱咐她路上小心,然后目送她离开。

    谢行点燃一支烟站在写字楼门口,你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我对你的喜欢呢。烟燃尽,他随手扔进烟筒,这才转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