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初中(1/2)
作者:倾见
    实验中学的入学考试特别的难,但正是由于实验中学的师资力量强,各种教育学设施也在本市名列前茅,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考试竞争力特别大。

    自己能考上这个好初中,一半靠努力,另一半就是靠的学区划分。

    真是躺赢了。

    然而这只是初中的时候,她撞上大运,能够以政策划分初中学校。

    前世自己中考失利,与好高中失之交臂。从此,宣暄感觉自己的学霸属性像是用光了一样,高一那一年不管怎么学,都觉得知识仿佛无法进脑子里一样。在普通高中都渐渐失去了年纪前列的成绩,慢慢从火车头变成了吊车尾。

    连从小到大引以为傲的好记性都失去了颜色,别人只用背两三遍的文言文,自己得背五遍才能磕磕巴巴全篇背诵。后来跟着妈妈回到了老家,找了一所普通高中转进去,进度跟不上,成绩更是一落千丈。家长会上,班主任直接和宣妈说让她把孩子领回去,上个高职高专算了,说宣暄不是读书的料。

    宣妈强忍泪水向老师解释的样子,看得站在一旁的宣暄心疼不已。于是拼了命的学习,最后才考上了一所重点学校的冷门专业。

    所幸现在居然有机会重来一次……

    宣暄一边想着心事,一边听刚刚再相认的好友絮絮叨叨地给自己讲着趣事。

    听陈凌薇叽叽喳喳地说着暑假和爸爸妈妈加双胞胎哥哥一起去爬山的事情,宣暄才知道好友陈凌薇居然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叫陈凌帆,两个人同校不同班。

    宣暄和陈凌薇是同班,都在十二班,而陈凌帆则在九班。

    进了教室之后的陈凌薇特别活跃,拉着自己的前后左右的同校叽叽喳喳地聊起天,愉快地交流着自己暑假里去了看的小说,追的电视剧的剧情。

    看着她们欢快的样子,宣暄因为突然重生带来的不适应感仿佛消散了些。

    她记得因为开学的时候老师会顺便调换位置,所以是不用找原位坐的。

    于是选了一个靠窗户的位子,用纸巾将桌子上的厚厚灰尘擦去,翻看起了自己书包里装的工具书,找找自己当学生的记忆。

    边看书边回忆着往事,一个30多岁面容严肃的中年男人走进教室。宣暄认得这是她们初中的班主任陈老师,她对这个老师的印象特别深。

    由于A市初中寒暑假是都要留校补习的,所以班主任每年假期,不论严寒还是酷暑,都坚守岗位陪在学生身边。

    不仅工作认真负责,陈老师的教学能力也很不错,他教授的数学可谓是相当不错的,他将枯燥的数学知识融会贯通,深入浅出。不仅让班上原本徘徊在及格分数线上的学生一把助力到了良好的位置,还一举带出了四五个奥数小天才。

    看似是个严格、让学生们惧怕的班主任,实则是个特别敬业的老师。

    初三的时候,陈老师的父亲去世了,但他强忍悲痛,从不在课上显示出来。每天仍然坚持给快要中考的学生们上课,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私事拖过工作的进度。要不是有一次晚自习结束后,宣暄回教室拿自己忘带的作业,也不会看到平时看似正常的严肃男人,居然在下晚自习学生都离开教室后,一个人哭得像个孩子。

    ……

    “大家停一下,都把头抬起来。我们一会儿呢,会先发语文,数学,英语书。请每个同学依次按学号顺序上来领书,陈怡你上来监督。”陈老师指挥着几个男生把书抬到教室的讲台上,然后又带着几个男生出去领政治,地理等其他的书了。

    一个长得瓜子脸,面容娇俏但话语间带着一丝高傲的女生上了讲台。宣暄记得她,因为她上大学的时候是和自己同校的。不同的是陈怡凭借着自己漂亮的脸蛋和不俗的工作能力在学生会混的风生水起,还没毕业就被签到了一个世界500强的企业。而自己,毕业近一年,才将将找到工作。
重回初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