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在身边(1/2)
作者:倾见
    宣暄每天是回家吃饭的,中午放学的时候,她和陈凌薇在学校门口道别。

    刚走到小区的门口,就看见一个背着小书包慢吞吞的在路上走着的小女孩儿。扎着两个马尾辫,头花随着走路一颤一颤地,可爱极了。

    宣暄高兴地喊到“玲玲,等下我。”

    宣玲玲回头看到姐姐在后面叫她,忙停住脚步在原地等着姐姐。宣暄高兴地跑过去,看见忽然小了十多岁的堂妹,不免觉得好笑,真是好久没见到这么Q的妹妹了。

    堂妹宣玲玲是大伯家的女儿,大伯由于结婚比较晚,所以玲玲比她小上三岁。

    两个人的关系倒是极为不错的,前世她大学的时候,两个人常常约着在一起玩。只是后来各自工作了,见面的机会就少多了,但还是一直保持联系的。

    “姐,你今天也是发书吗?你上了课没有呀!”宣玲玲特别依赖堂姐宣暄,父辈里面就她们两个小姑娘,从小到大都是和姐姐手拉手上学放学。因为暑假去外婆家了,今天早上就直接由外婆送到学校领书,中午就回爷爷这里吃饭了。

    “是啊!但我今天下午还要上课呢。”宣暄摸了摸堂妹头上扎着的两个辫子,她可是好久都没有看到扎着头发的堂妹了,手一下一下撸着妹妹的头发,像极了前世逗宣玲玲家的大橘的样子。

    想起前世宣玲玲因为青春期的时候没有好好保护皮肤,导致后来脸上总是大面积的爆痘。

    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因为皮肤问题心生自卑。所以很少把头发都扎起来,总是习惯用自己厚厚的刘海来隐藏自己的情绪。

    现在看到面前清纯可爱的堂妹,宣暄心想一定要提醒堂妹做好护肤工作,可不能再让她不注意皮肤问题,变成前世的那个样子了,毕竟漂亮的脸和聪明的头脑同样重要。

    正兀自想着,就听见宣玲玲像个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

    “唉~”宣玲玲两条秀气的眉毛拧成了麻花。

    “怎么了?还在你外婆家受委屈了?”宣暄看着面前的忽然叹气的妹妹说道。

    “不是,就是想着今天我外婆送我过来的时候,跟我说的话。”宣玲玲想起外婆送自己上学路上跟自己说的话就心烦。

    “关于你妈妈的事?还是关于你小姨的事?”宣暄前世就和妹妹走得近,对她家的事情自然是了如指掌。

    “都有。”宣玲玲抬起头崇拜地看着料事如神的姐姐,“她让我跟我妈说想要个小弟弟。”宣玲玲外婆还是老一辈的思想,觉得老宣家不能没有男丁。

    亦或是,她提前预知了宣暄家祖宅要被拆迁了?

    不太可能,这都是明年夏天才发生的事情了。但本来不信鬼神之说的宣暄在亲身历经重生一事,不得不让她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的秩序。

    直到宣玲玲扯了扯自己的衣袖,宣暄才从思绪中拔过头来。

    “怎么了?”宣暄低头看着妹妹。

    “姐姐,你说我该怎么办?我一点都不想要小弟弟和小妹妹,而且爸爸妈妈都不太想呀。我要是和妈妈说,妈妈会觉得是我想要吗?”宣玲玲还是个小孩子,一点都不理解自己外婆的意思。

    “要我说,不如等下次大伯母打电话回来的时候,你直接和大伯母说了。不过,不要被别人听到了,就把它当作是你们母女的小秘密。”宣暄想着,想从源头切断宣玲玲外婆这种想法还是只能大伯母这个女儿亲自来。
家人在身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