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分?客观题(1/1)
作者:倾见
    第二天去上课的时候,陈凌薇突然塞给宣暄一本语文笔记,宣暄疑惑地抬起头,看见陈凌薇一脸欢快,满脸都写着求表扬的样子。

    “这是什么语文笔记?”

    “这是昨天我的家教老师帮我整理的学习笔记,你不是说你忘记复习了嘛,我就帮你顺便抄了一份儿。”宣暄看见陈凌薇今天的求表扬的样子,心里一暖。自己有多久没有被关心过了呢?前世在职场上,有的人为了抢一个主管的位子,竟然藏起另外一个人做的文件,种种手段让人防不胜防。

    谢谢你薇薇。”宣暄感动地看着陈凌薇,陈凌薇却有点不好意思了,摆摆手说道:“我们不是好朋友嘛,这些都是应该的。”说完就不好意思地跑回了座位。

    周六早上就开始考试了,第一科考试是语文考试。宣暄发现有好几个题目,都是陈凌薇给她的笔记上让重点复习的。作文题目却不是因为老师所预测的——我最喜欢的城市,而是别出心裁的——记忆中最重要的人。

    后面的几个考试也非常快,考完最后一科地理的时候是星期天的下午两点钟。出了考场就看见等在外面的陈凌薇,陈凌薇看到宣暄赶紧跑了过来:“怎么样?你考的还不错吧。”宣暄点点头,“是的,还不错呢。那你具体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陈凌薇安慰道:“有了我给你的秘密武器,应该不会太差啦!走!我们去买点东西吃吧。”宣暄点点头,说到:“你给我的那个笔记上,老师预测的好几个题目都是特别准呢。”

    陈凌薇突然面色有点奇怪,纠结了一会,趴到宣暄的耳边说:“其实我找的是五班的语文老师,她是年级五个出卷子的老师中的一位。”

    宣暄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前世有很多家教补习老师都这样,利用自己是出卷人的便利,向学生们泄露题目,借此提高自己预测题目的准确率。

    宣暄想了想,还是俯到陈凌微的耳边说:“薇薇,我们今后考高中是要凭借真材实料的,所以这样考试虽然能保证暂时成绩好,得分儿高。却对我们今后的,没有任何帮助啊!”

    陈凌薇闻言也点点头:“我也觉得不好,但是爸爸妈妈希望我能顺利的考上高中,给我请了家教。如果我不按老师这样做的话,我的分数是肯定达不到重点班水平的。但是你今天说的话也很有道理,我想回家和爸爸妈妈商量一下。”

    宣暄安慰陈凌薇说:“我们的薇薇不是一直自诩天才美少女啊,你这么聪明,只要好好学习,肯定可以留在重点班的。”

    陈凌薇感动地拉着宣暄,说道:“宣暄你说的和我哥哥一样,我哥哥也不愿意参加补习,他说这样是掩耳盗铃的行为。”

    宣暄听了,对陈凌帆有了些兴趣,自己是因为重生归来,才对事情有了更深层次的看法。陈凌帆不过和自己一样大的年纪,却有了自己独到的看法,有了正确的是非观。没有借此机会,利用家教的便利考到重点班,而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当真是不错。

    很快成绩就出来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宣暄发现自己的英语客观题没有分数。她不知道是自己的二B铅笔的问题,还是因为扫描仪的事情,就拿着试卷去找陈老师。

    走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办公室的门合上了,她走过去在门上面敲了三下。扣扣扣:“你好,我是12班的宣暄。想找一下陈老师,请问陈老师在吗?”

    办公室里传来陈老师的声音:“宣暄吗?进来吧,我在的。”宣暄推开门,发现不仅是陈老师在办公室里,九班的班主任也正在和一个学生在说着什么?

    那个男生背着她站着,她看不清楚那个男生的面容,只是看得到那个男生很高,剪着一头清爽的短发。

    “宣暄,你是因为英语试卷答题卡的事情过来找我吗?我已经问过了批改卷子的老师,并非是扫描仪的问题。”陈老师放缓语气慢慢地和宣暄解释道。

    “那老师你看看我试卷上的答案,我的客观题是52分,一共是109分。您看看可以在把分数加上去吗?”宣暄说着拿出了手中的试卷。

    “好的,你等一下,我看看。”说着,陈老师拿起了手中的成绩单找着宣暄的名字。

    “宣暄,你的年级排名是第126名,总成绩是511分。如果在加上少算的52分的话,你的总成绩就是563分,排名就是年级第九名。”陈老师说着,手扣在桌子上发出砰砰的声音,颇有一点无奈的意思。

    一旁的九班班主任正好结束了和学生的谈话,听到陈老师的话。“陈老师,你们班这个同学竟然少算了52分啊。”九班的班主任说到,陈老师颇有一些无奈的点点头。

    “那可能是不能去改回来了,刚刚打印室已经把成绩单发过来了。”九班的班主任说到,又转过头安慰宣暄道:“没事儿,下次考试继续努力就行了,是金子在哪都行。”宣暄听到了,向老师道谢:“谢谢老师,我会继续努力的。”

    一抬头,就看到现在他们班主任身边的男生。他长得很阳光,眼睛大大的,嘴角嵌着温和的笑容,让人见着就心生好感。

    九班的班主任看到宣暄望着他,向宣暄介绍道:“这是我们班的班长,他竟然被监考老师说是抄袭他人的作文,真是冤枉人。他没想到我们陈凌帆已经写了这篇作文,并且早就作为暑假作文交到我这儿来了。”

    “宣暄抬起头看到面前的少年更是无奈的表情,原来他就是薇薇的哥哥陈凌帆。陈凌帆见宣暄望着他,随即对宣暄温和地笑了笑,然后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似乎是在说你好呀!

    宣暄看到男孩调皮的样子,不由得对陈凌薇的哥哥陈凌帆心生亲近之感。也朝他眨了眨眼睛。然后转过身向办公室里的两位老师告别,向教室走去。

    快到教室门口的时候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叫她,“宣暄!”她回过头往后一看,是陈凌帆。“你有什么事吗?”宣暄停下脚步,探究的看着陈凌帆。

    陈凌帆突然面上一红,“我没别的意思,我是想让你和薇薇说让她中午等一下我。”,宣暄点点头,“好的,我会和薇薇说的。”心里不禁疑惑,他怎么知道自己和薇薇玩的好呢。

    <strong>作者寄语: </strong>小公鸡点到谁,谁就是男主。

    大家不妨猜猜哪位是男主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