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1/1)
作者:倾见
    眨眼间已经开学许久了,不到三天就要放国庆长假了。长假七天待在家里的话也是甚为无趣的,于是爷爷准备带着她和妹妹一起回城郊姑姑家玩儿。

    姑姑家离城里也不远,坐大巴也不过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姑姑家种了一大片果树的,有橘子树,石榴树,枣子树好多好多种类型的果树。

    在餐桌上,一听说爷爷国庆长假要带她们回姑姑家,宣玲玲高兴得手舞足蹈。她特别喜欢去姑姑家,因为姑姑家有各种各样好玩儿的。爬树摘果子和小伙伴儿们一起做饭,都让在城市生活里拘谨了许久的宣玲玲性兴奋不已。

    饭桌一旁的宣暄倒是一点儿也不惊讶,因为每年一放假,爷爷总会带了她们回城郊的姑姑家家。虽然她面上不显,但她也着实是惦念姑姑家各式各样的水果的。为了这次能在假期里玩得放松,她得早点把各种作业都做完。

    吃完饭回到班级里,发现班级里同学们都在讨论放假的事情。早早来到教室的陈凌薇看到宣暄过来,忙着手让她来自己的座位,兴奋地说:“宣暄,你放假有什么打算?我爸妈说带着我和哥哥一起去云南丽江旅游呢!”

    陈凌薇的家境还不错,父亲是A大物理系的教授,母亲是一个知名外企的高管。在放假的时候,家中存款颇丰,所以有精力带着他们兄妹二人出去旅游。

    宣暄突然记起,自己前世这么大的时候特别的羡慕陈凌薇,她也想出去旅游,她也想不必去想要花多少钱?她想痛痛快快的和父母一起玩儿。

    可是她没有陈凌薇那样的家境,父母已经将最好的东西给了自己,她不能那么自私去要求自己的父母,像别人的父母一样。重生归来的她,也可以靠自己给父母和亲人们更加优渥的生活。

    想到这里,宣暄更加坚定地决定去寻找一下赚钱的方法。但虽然她很想去赚钱,对于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安定的事情,她是绝对不会做的。

    看着陷入沉思的宣暄,陈凌薇真是觉得太不对劲儿了,于是小心翼翼的说:“宣暄,我看你最近很爱走神,你是不是像电视里面说的得了小儿多动症啊。注意力不集中是其中最大的一个症状之一,你有时间可以去医院看看哦。”

    宣暄听了哭笑不得,憋着笑回答她天马行空的猜想:“我要是得了多动症,薇薇你也怕是要去医院看看了。”陈凌薇嘿嘿一笑,突然又一本正经的说道:“宣暄,你知道吗?我们放假回来之后要进行月考呢。”

    宣暄记起来了,实验中学不愧是教育王牌学校,总是老奸巨猾地在长假后给同学们来一场月考。然后根据这场月考分班,调整座位。

    月考让同学们在放假的时候也不能放松警惕,时时刻刻要记着复习功课,记着这场考试。

    “虽然我这段时间已经尽力在很用心的在学习了,但我还是特别的担心。”陈凌薇这段时间日以继夜的学习,就是特别害怕自己会得分离重点班。

    宣暄估计这次月考除了数学会考到第三单元以外,语文和英语都是第一单元。初二新增了一门物理,但基本上都是打基础的时候,学的也不是特别的快,所以这次物理重点是背基础知识。

    她把自己预估的和陈凌薇说了,大大地缓解了陈凌薇的紧张。陈凌薇没有那么紧张之后,突然想到了自家哥哥的嘱咐,哥哥让她帮忙让宣暄加一下他的QQ。

    哥哥上一周从她这里要了宣暄的QQ,宣暄却一直都没有通过验证,哥哥着急得不行。她奸诈地一笑,看来哥哥是喜欢宣暄,肯定不是他敷衍自己的理由。

    “宣暄,我哥上次加了你的QQ,你通过一下呗”陈凌薇决定还是直接和宣暄说,“是吗?我好久都没看QQ消息了。回去我看看不过你哥哥加我干啥?”宣暄搞不懂陈凌帆为什么加她QQ。

    “我不是常去你家玩嘛,下次我哥找不到我的时候,也可以问问你嘛。”陈凌薇扯谎的功夫可是在家和爸妈斗智斗勇时锻炼地特别高了。

    “好吧,我回去就加一下他。”宣暄没作它想,点了点头答应了。

    9月30号正好是周五,这一天所有的同学都处在躁动不安的环境,教室里弥漫着大家对于放假的喜悦。

    每个人都盯着讲台上的时钟,希望时间流逝地更快,希望假期更快的到来。下课的铃声响起的时候,宣暄左边的男生头,一个抓着书包冲了出去。

    她看着平时自诩真正的男人的李振阳,不由得笑出了声。结果当她再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李正阳垂头丧气地走了回来,满脸写着沮丧。

    不由得好奇向讲台看去,原来是本来今天没课的陈老师又回到了教室,大家定睛一看原来还拿着厚厚一摞试卷。

    陈老师好笑地看着这一群唉声叹气的孩子们,不似平时那般严肃的说:“别再愁眉苦脸啦,我给你们布置的作业,可只有人家五班和20班的三分之一呢!现在给你们添两张卷子可不过分吧?”

    见学生们还是窃窃私语地抱怨着作业多,他正色道:“给你们添上两张卷子,并非是为了在假期不让你们玩儿好吃好喝好!还不是为了你们接下来的月考,这两张卷子上面都是给你们巩固知识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的做。”忽然他突然停了下来,卖关子的说道:“我这里有一个坏消息,大家想不想听?”

    同学们都赶紧抬起头紧张地盯着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陈老师看道小家伙们被吓得瑟瑟发抖,也就不卖关子了。

    于是说道:“同学们这次放假来之后我们会进行一次月考。月考完之后呢,我们会开一场家长会。为了不让你们回家后挨批,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看待这次考试,因为我们会如实向家长转述你们在学校的表现的。”

    满教室同学因为放假而欣喜火热的心,仿佛被一盆凉水从头淋到了脚。连老师发试卷他们都不抱怨了,坐在她不远处的陈凌薇撇撇嘴说道:“宣暄,我对旅游已经毫无兴趣,一想到要开家长会,我现在只想学习!”

    宣暄向她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又扬起手中的试卷,用口型向她说道:“有压力才有动力,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陈凌薇现在一点也不想学习,她现在觉得学校是一个最为惨无人道的地方。从暑假返校后,她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教务处的100万点的暴击,周考,月考,补课都让她喘不过气来。而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可以和父母亲人们一起出去旅游,现在也被月考和家长会双重夹击,自己还能怀着怎样的心情出去旅游呢。

    坐在她后面的宣暄对她的内心活动一无所知,她估计陈老师的讲话,还将要持续半个小时,不过都是在放假期间要注意水电煤气的安全等等其他重要事项。于是写起了?陈老师刚才发的一张语文数卷和一张数学试卷。

    闻着从前初中的时候很讨厌的油墨味,她现在觉的试卷里真的如同书上所说,包含着老师对学生们深深的爱。从紧张的初中高中生活到了大学,很多人都会觉得不适应。

    哪个老师不希望多休息?哪个老师喜欢批改试卷?又有哪个老师因为给同学们布置作业而被埋怨呢?

    再世为人,宣暄终于知道了老师真的是一个伟大的职业。每一位敬业的老师都值得受同学们的尊敬与爱戴。

    <strong>作者寄语: </strong>老师这个职业真的不容易,真的是靠情怀发电的。

    PS:求收藏啦~  倾倾诚意求收藏啦

    谢谢大家的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