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雨之死(一)(1/1)
作者:倾见
    她觉得很奇怪,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一到教室,就发现三三两两几个同学围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她们班是重点班,用功的同学一向都来的很早,但却不至于浪费这大好学习时光用来说悄悄话呀。

    正好这时候陈凌薇也进教室了,看起来有气无力的很。

    陈凌薇一看到她,就走过来,在她耳边悄悄说道:“宣暄,听说五班的学***唐雨昨天晚上跳楼了。就从天台向停车场那个地方。”

    “唐雨!”宣暄大惊失色,唐雨竟然跳楼了。

    “你从哪听说的?是真的吗?”宣暄向她确认事情的真实性。

    陈凌薇很肯定地点点头,说道:“我的一个同学是五班的,今天早上我和她一起来的时候,她告诉我的。怎么办?我好怕呀!”

    宣暄握住陈凌薇的手,两个人的手都开始冒冷汗,冰凉的冰凉的。

    好久,宣暄才开口道:“我昨天放学的时候,我还见过她。”

    “真的吗?你要不要和班主任说一下呀。”警察会问昨天见过唐雨的人。

    宣暄点点头,放开陈凌薇的手,向办公室走去。

    办公室里,老师也是像教室里的学生一样,三五个凑在一起窃窃私语。见有学生进来,老师们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开始批改起手中的试卷。

    宣暄走到了班主任陈老师的桌前,理了一下思路说道:“老师您好!我有一些事要和您说,方不方便出来一下?”

    陈老师见平时成熟稳重的宣暄一脸严肃得找他,忙跟着宣暄走出办公室。

    “宣暄,怎么了?你有什么事要和老师说?”陈老师问道。

    “老师,我昨天放学的时候见过唐雨。您大概需要陪我去一下行政楼,做一下笔录了。”早晚涉及到唐雨事件的人都要去做笔录,宣暄觉得自己不如早一点让老师陪着一同去,毕竟独一份口供案件也会早一点水落石出。

    陈老师现在可是对宣暄另眼相待,像她这么大的学生们,一听说唐雨跳楼自杀,忙不迭地和唐雨事件划清关系。哪里有像宣暄这样主动让他带着去做笔录地懂事学生。

    两个人来到行政楼,见到一男一女两个穿着警服的警察,女警察的年纪略大,盯着正在询问穿着教师制服的五班主任吴伟地年轻男警察。

    陈老师走过去跟那个女警察说了几句话,女警察锐利的眼神像箭一样向宣暄射来。“能当女警察,果然不同凡响!光是眼神就足够让真正犯罪的罪犯害怕了。”宣暄在心里感叹道。

    “你昨天和死者有过接触?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死者当时的精神状态是怎样的?”还未待宣暄开口,女警察就已经抛出了数个问题。

    宣暄忙压下心中的紧张,依次回答道:“我是昨天大概下午5:40分,在初二十一班门口与楼梯的交界口见过她。她当时精神恍惚,马尾辫有些散乱,脸上带着泪痕,双肩包抱在胸前,书包拉链没有拉好,露出了里面的卷子。”

    “哦!你怎么知道她书包里装的是卷子。你和她说过话?”女警察很快的抓住了宣暄话中的重点。

    “没有说话,我问她怎么了?她没有理我。至于我如何发现她书包里露出的是卷子,则是因为我们平时买的纸张是纯白色,而我们平时考试的卷子,是老师在印刷室自己印制的,纸张是不同于其他纸张的微黄色。”宣暄认真的回答道。

    “好的,昨天你还看到有什么人上过天台呢?”女警察继续问道。

    “昨天在唐雨上天台一分钟之后,五班的班长王安上了楼。”宣暄回答道。

    “这个王安同学和死者关系怎么样?你是否有听到她在上楼后,与死者发生争执的声音。”女警官一丝不苟的继续盘问宣暄。

    “据我所知,一个是学***,一个是班长,所以平时关系是不错的。至于她在上楼后有没有和唐雨发生争执,这我就不知道了。”宣暄将自己知道的都如实相告。

    “好了,基本我们已经了解了。同学,非常感谢你的主动配合!如果还有需要,我们会再找时间去问你的。”女警官赞许地点点头,这个小姑娘在气势下,竟然一点都不胆怯,回答得条理清晰,有依有据。

    宣暄正准备和陈老师一起回教室的时候,在一旁做笔录的五班主任却突然歇斯底里的喊道:“我没有骂过她!我也没有用言辞侮辱过她,他说的那个老师不是我。一定是另有其人,警察你相信我!”

    宣暄看见平时衣冠楚楚的五班主任,毫无形象的在安静的行政楼里面大喊大叫,看来昨天可能是他又把唐雨叫到办公室里去训斥了。

    她停住回教室的步子,转过身向女警察说道:“有一次放课后,我看见他唐雨叫到办公室里去训斥,言语极其粗鄙,甚至出现过多次侮辱人的字眼。”

    女警察很诧异,将宣暄所说的话记录在本子上了,“你还记得他当时具体说了些什么吗?”。

    宣暄思索了一下,不太记得他具体说了些什么,于是说道:“具体的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他骂唐雨是猪,说她狗屁不通。”

    女警察眸中寒光一凛,他们从唐雨的书包里找出了一份试卷,试卷上唐玉的姓名被大大的打了一个叉,写上了猪,又在分数那一栏写上了狗屁不通。看来,这个吴伟和死者跳楼是脱不开关系的。

    女警察这次是非常的感谢宣暄,她提供的消息为他们找出了一个嫌疑人。女警察温和的对宣暄说:“谢谢你,小姑娘。你提供的信息非常有用的,这对我们早日破案非常有帮助。”

    距离唐雨跳楼事件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宣暄和五班全班同学一起在东侧停车场给唐雨送了别。她看到唐雨的父母,一対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夫妻,在一群唐雨的面前哭得几近晕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