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出访”(1/1)
作者:倾见
    在食为天帮了几天忙之后,宣爱珍招到了几个帮忙打杂的员工,一下子轻松不少。

    宣暄就和妹妹回到家里,准备布置布置家里,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因为今年和大伯家是一起的过年的,宣暄从万能的某宝买了不少平安结、拉花等小玩意儿。小东西不贵,但是一挂上,家里的感觉完全都不一样了。

    社区里还发了对联和福字,宣暄留下来,准备留给宣爸回来三十夜再一起贴。刚收拾完家里的布置,宣暄就接到了姑姑的电话。

    “丫头,我找到我那个老同学家的店址啦。”宣爱珍在电话那头高兴地跟侄女说。

    宣暄听了也很高兴“那真是太好了,姑姑你准备什么时候去找他。我想我们得尽早去了,离年夜饭就两三天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现在在去城里的车上。这样吧,你陪我去考察考察,看他手艺到底怎么样。”宣爱珍想喊着侄女一起去作个评鉴。

    “好,没问题。那等下我在哪里等您呢?”宣暄毫不犹豫地答应姑姑,陪姑姑一起去考察考察当然是小事一桩啦。

    “等下我们就在成安小学门口见,他家的店在旁边的居民区那里。”宣爱珍又看了看窗外,今天天阴沉得厉害,像是要下雪了。

    忙叮嘱侄女说道:”今天天气有点冷,你出来的时候记得穿厚点,带个围巾和帽子。”

    “知道啦,姑姑。”宣暄在电话那头乖巧应声道。

    “还有,记得和爷爷说一下。说是陪姑姑去拜访朋友了,别让爷爷担心听到没?”宣爱珍又叮嘱道。

    宣暄觉得好笑,自己又不是小学生了,姑姑这是将自己当作和玲玲一个年纪的小孩子了。还是乖巧应声道:“姑姑,人家知道啦。”

    宣爱珍这才挂了电话,又瞧了瞧窗外阴沉的天气。心想:“班长说老蔡的店子生意不景气,应该不会继续再开下去了。但是毕竟是他家多年的老店子,约摸轻易不会关吧。”心里忐忑,不知道自己今天的拜访是否能成功。

    刘备三顾茅庐方才求得贤才,她现在也一样,要想把食为天的招牌打出去,找个大师傅真是当务之急。

    宣暄到了约定的地方时,发现姑姑已经到了,跑过去略带调侃地说道: “姑姑,您果然是求贤若渴。我都感觉到您的诚意了。”

    宣爱珍笑了笑,点了点宣暄跑过来红扑扑的小脸:“坏丫头,又调侃姑姑了。”说完拉起宣暄的手,一起朝老同学老蔡的馆子走过去。

    老蔡的馆子在一个老式居民楼下,店面倒是不大,只有两个门面。招牌上“蔡记食铺”四个字仿佛书写着好几代人的心血,黑底金字的招牌极为显目。

    宣暄看了看蔡记周围几家店,都是新装修的,彩色霓虹灯在阴沉的天气里显得格外有人气,只是衬托得破旧的蔡记越发可怜。

    宣爱珍抬头瞧了瞧蔡记的招牌,看着和破旧的小店格格不入的黑底金字,赞叹出声:“不愧是传了好几代的的店子,光是招牌就和其他的不一样。”

    说着,挑开挡风门帘,抬脚走进店子,假装食客喊人点菜。

    “服务员,点菜。”宣爱珍带着侄女,挑了一个靠门的位置坐下来。

    宣暄看了看四周,店里的人倒是不少,看起来都是附近居民楼的人。汤汤水水的热气升腾在店里,其见夹杂着的方言,可不正是寒冷冬日里的真谛。

    “诶~来了。我给您那菜单。”一个轻柔的女声应答道。

    宣暄朝女孩看过去,就看见一个苗条清秀的女孩子,笑吟吟地走过来了。

    女孩走上桌前,将菜单递给宣爱珍,熟练地放好两套碗筷,添好二人的茶水。

    宣爱珍看了看女孩子,笑了笑用手点了点手中的菜单,亲切说道:“你给推荐一下吧,看看有什么拿手菜。出门在外久了,就想念这口家乡菜。”

    女孩闻言笑了,说:“那您可来对地方了,我爸爸本地菜做得可是一绝。您两个人的话,我建议点个一荤一素就可以了,今天新到了财鱼,您喜欢喝的话,也可以再加个汤。”

    宣爱珍听见女孩的话,知道这就是老同学的女儿了。细瞧之下,发现果然和印象里面常年笑呵呵的老蔡有点相像。秀气的鹅蛋脸上,挂着让人舒心的笑容,让人一见就觉得很亲切。

    于是点点头,指着菜单说:“那就来个小炒肉,一个笋三丝。嗯,再加个财鱼汤,我们本地人哪有不爱吃鱼的呢!”

    女孩闻言笑了,点点头:“您说的是,咱们本地人都喜欢吃鱼。我爸爸做鱼可是一绝,那您稍等,一会儿就可以上菜啦。”说完脚步轻盈地向后厨走去,像只欢快的百灵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