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通知(1/1)
作者:倾见
    初八是宣妈回娘家的日子,这一次宣暄没跟爸妈一起去外省的外婆家。因为开学时间快到了,再就是A大附中的面试时间也就在这几天了,宣暄实在是走不开。

    在电话里跟外婆说明了情况,外婆挺高兴地直夸宣暄:“咱们家小暄就是学习好,上学好啊!外婆支持你,不过你要答应外婆今年暑假多来陪陪外婆哦。”

    宣暄自是一千个一百个答应,外婆的一手W市菜做得特别地道。麻辣毛血旺,还有麻辣小龙虾、过年熏的麻辣香肠,样样都是宣暄喜欢的下饭菜。

    初八早上起了个大早,给宣爸宣妈做好了早饭,送他们下楼之后,宣暄就开始着手准备马上的面试了。之前就知道A大附中非常注意招生生源的基础的,这所高中之所以能成为省重点不是没有原因的。

    A大附中高一至高二上学期十分注重学生的基础知识,这一观点在试卷上体现得很明显。宣暄从A大附中学长肖扬那里拿到的笔记上,清清楚楚地记录着,在这一阶段不论是哪一个班级,语数外政史地理化生各科成绩都是要达到卷面分的百分之九十的。

    翻看高一阶段的周考和月考、甚至是随堂测验的试卷,都发现是在锻炼学生举一反三的能力。试卷题目不难,但是只要一不留心,就可能猜中出题老师设下的陷阱。就拿数学距离来说,一道大题12分,简简单单做完前两问,第三问一不留神算错了就很有可能从年纪前二十被甩出前一百名。

    A大附中的招生考试自然也是贯彻了这一宗旨,题题都不难,但处处是陷阱!

    宣暄从小就是个马虎的学生,难题都算对,简单题倒是处处踩雷。现在倒是托了活了二十五年的福,人沉稳下来,发现做题的正确率也稳定了。

    刷了两个多小时的题目,宣暄站起身来放松一下眼睛,走到阳台看看爷爷养的绿植。休息了片刻,看了看挂在客厅的时钟,发现已经到了十一点半了。

    该到做饭的时候了,宣暄走到坐在一旁躺椅上晒太阳的爷爷身旁,悄声询问爷爷今天中午想吃什么菜。

    老人笑着说:“就弄几个素菜吧?这几天大鱼大肉吃多了,总嫌有点腻得慌。”

    宣暄点点头,正好她也是这么想的。又说:“听说伯母和大伯父也去玲玲外婆家了,玲玲一个人在家补作业。要不我让她过来吃饭吧。”

    爷爷笑着嗔道:“这个小丫头,没你盯着写作业都不自觉。叫她过来吧,顺便把作业带过来,我今天得盯着她让她早点写完。”

    宣暄也乐了,拨了个电话过去,让宣玲玲带着寒假作业赶紧过来吃饭。宣玲玲在电话那头,本来因为补作业的事情被老妈老爸双人唠叨,心里很不痛快。可一听到姐姐今天做饭,忙不迭地答应,在电话那头报起了菜名。

    “姐,我想吃可乐鸡翅,还有炸薯条!你做的可比我妈给我买的薯条好吃多了。”宣玲玲光明正大拍着姐姐的马屁。

    “你这小嘴还挺挑剔,限你半个小时内赶紧过来,过时不候!”宣暄想着两道菜也不麻烦,爽快答应了妹妹的要求。

    做好菜,爷孙三人将小桌子支起来放在阳台上,将一盘可乐鸡翅、薯条、鱼香肉丝和清炒菠菜,外加一份西红柿鸡蛋汤端到阳台小桌上。三个人边晒着冬日的暖阳,边享受着年节里难得安静的午餐时间。

    这几天排得满满当当的拜年邀约,尤其是A市人吃饭喜欢用锅子,吃得家里几个人的肠胃都不怎么舒服。感觉胃里油腻腻的,总想吃点酸甜可口的菜色。

    宣玲玲到是不同之前小麻雀儿一样的胃口,吃光了一盘薯条之后,又添了一碗米饭。

    “玲玲你这是……在家没吃饱?”宣暄看着面前双手齐上啃鸡翅啃得满嘴流油的小姑娘。

    “嗯~别人家的饭菜不合我胃口,这几天出去吃都没怎么吃好。”宣玲玲边啃鸡翅便回答道,“还是姐姐做的饭好吃。唔~我简直太幸福了!”说完又和手中的鸡翅奋斗起来。

    爷爷忍俊不禁,笑起来说:“我本以为玲玲这挑食的坏毛病早就根治了,没想到还是这样!哈哈哈”

    宣玲玲嘴里塞得满满的,解释道:“人家哪有挑食,明明就是姐姐做饭太好吃了,把我的胃口养刁了。”

    三个人的午餐就在宣暄和爷爷围观宣玲玲以平时三倍的速度吃饭中度过了。

    吃完饭,清理好碗筷,看到老老实实在书桌旁补作业的宣玲玲,宣暄笑着给她倒了一杯茉莉花茶,帮她解解中午吃了十几个鸡翅的油腻。才准备回房继续做题,就听见座机响了。宣暄忙走过去,接起了电话。

    “你好,我是A大附中招生处的赵老师,请问宣暄同学在吗?”电话那头是个十分清朗的年轻男人的声音。

    “赵老师您好,我就是宣暄。”宣暄自我介绍道。

    “宣暄同学,首先恭喜你通过了我校是预招生笔试,现在就是通知你关于后天面试的时间和具体的事项。请你于正月初十上午九点半来我校七号教学楼101号教室参加面试,面试请注意着装,带好笔试成绩单和初中学生证。”赵老师耐心地将注意事项一一说给宣暄听了。

    “好的,谢谢老师通知我。辛苦您了!”宣暄将赵老师说的注意事项记录在笔记本上,忙道谢道。

    挂了电话,刚打开电脑准备问问其他人,就在企鹅号上收到了陈凌帆问自己是否收到了通知的消息。

    “收到了,我的考试时间是初十上午九点半!”

    “我是下午那批,看来我们不能一起过去了。”陈凌帆失去了一次和女孩一起去考试的机会,心里有些郁闷。

    “没关系,一起加油考上A大附中,以后还有三年一起考试的机会呢!”宣暄调笑道。

    看到宣暄发来的消息,陈凌帆郁闷一扫而空,是啊,还有三年在一起的时光呢,自己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