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章 夜袭(1/2)
作者:昨日晨星
    黑仔和吴波来到绿谷镇,见镇外河滩上一座大营已拔地而起,“建的挺快!”黑仔嘟嚷。

    黑仔和吴波来到营寨门前,两位持枪守卫伸手制止他俩前行。其中一位问:“你俩来干啥?”

    黑仔说:“我俩前来拜见常将军!”

    “你俩是何人?为何拜见常将军?”

    “我俩是砺庄村民。前来找常将军商议灭虎之事。”黑仔抱拳。

    “区区小民有啥资格拜见将军?灭虎乃大事,尔等草民没必要介入。滚开!”

    吴波陪着笑脸:“我们和恶虎同住尖峰岭上,对恶虎的情况我们知之不少。贵军是来此灭虎的吧?”

    守卫瞪吴波一眼:“是又怎么样?你等有何能耐与将军谈灭虎之事?”

    黑仔哀求:“劳军爷通报一声,好吗?”

    守卫握枪对着黑仔:“再不走,休怪我不客气!”

    “什么事?”一位身穿盔甲、腰挂大刀的中年人走过来。

    守卫收起枪:“苞偏将,有两位草民要见常将军。”

    苞偏将上前:“找常将军,有何事?”

    黑仔作揖:“我们是砺庄村民,我村民众多次与恶虎交战,每战必胜!闻贵军前来此地灭虎戮兽,特来拜访将军,共商灭虎之事。”

    苞将军昂头哈哈大笑:“就凭几个村野莽夫,打败了恶虎?吹牛吹上天了!”

    吴波插话:“官爷!确实如此!”

    苞偏将发怒:“我们只知凌空道长死在魔兽手下,那位押送官银的高将军也被恶兽所杀。他俩虽有万夫不当之勇,却斗不过恶兽,你俩算什么?”

    吴波:“我们有神弓小子!”

    苞偏将:“神弓小子,何许人?”

    “是个十岁小孩,他的神弓能诛虎灭兽。”

    苞偏将捧腹大笑:“十岁小孩能斗过恶虎,贻笑天下!神弓又是啥玩意?”

    “就是一把木叉。”

    “我从军二十余年,从未听说过这种武器。想骗我们说些靠谱一点的东西,别胡绉蛮缠!滚吧!”苞偏将正色道。

    吴波有些怒:“官爷不信,可随我上山见证一下。”

    苞偏将抽出腰刀:“现在就可见证!你能斗过我,证明你们有能耐。斗不过,快快滚!”

    吴波抽出大刀拉开架势。黑仔制止:“不可!”吴波:“总得试一试!”

    “有种!”苞偏将持刀一个“直捣黄龙”刺向吴波。吴波后退一步横刀挡开。苞偏将抽回刀砍向吴波。吴波侧身躲过并向苞偏将劈出刀,苞偏将往后跳开。

    “还有两下子。看乾坤刀法!”大刀被苞偏将舞的呼呼响,逼向吴波。“当”、“当”、“当”……一连串刀与刀相碰之声中,吴波步步后退。

    “去你的!”苞偏将举刀架住吴波砍下的刀,猛抬脚踹向吴波腹部。吴波被踹得跌倒三米开外。

    “就这点猫爪功夫,还来找常将军,呸!”苞偏将收刀往寨内走。两个守卫嘻嘻嘲笑。

    “苞偏将!我求你,让我俩见见常将军!”黑仔大喊。

    苞偏将回头:“再不滚,小心人头落地!”

    黑仔走到吴波旁扶起他:“痛吗?”

    “下手太重!痛!”吴波咬紧牙关。

    “我扶你去绿谷镇看郎中。”

    苞偏将走进中军帐:“常将军!”

    帐中坐着一位身穿盔甲的高大男子。他扭头:“苞偏将!通知下去,今晚中军帐议事,明日上山讨伐恶虎、报仇雪耻!”

    黑仔扶着吴波来到绿谷镇“济世堂”,一位童发鹤颜老者迎上来:“受伤了?”

    “他腹部受伤了。”黑仔扶吴波坐在凳子上。

    老者解开吴波的衣服,腹部出现一块青斑。老者伸手时轻时重按压青斑:“痛吗?”“这儿痛吗?”

    黑仔问:“老郎中!伤情怎么样?”

    郎中不理,兀自走向柜台拿药。

    恶虎卧室内。

    花俏拿着药瓶给恶虎的伤口涂药。恶虎对花俏说:“涂完药把闪魍叫来。”

    罗护安在房中徘徊。

    神弓小子见此不解;“爷爷!你……”

    “恶虎受了一点轻伤,很快会好。我担心恶虎伤好后立马去请鹰隼。”

    “狮王伤的不轻,恶虎风功已废。单凭鹰隼……”

    “轻敌必败!初战时,恶虎见你是个小孩不放在眼里,便败下阵来。”

    闪魍走进恶虎卧室:“大王!”

    恶虎指一下凳子:“坐吧!”闪魍坐下。

    “绿谷镇外的河滩上来了不少官兵,不管他们来干啥,都令我不安!”恶虎虎须抖动。

    “大王!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日我和狮王上山时,我亲眼看到官兵们正在河滩上安营扎寨。”

    “不铲除他们,对我们而言就是一个威胁!”

    “夜晚我们能看清东西,而他们不能!今晚,你带上一百五十名兄弟去抄了他们!”恶虎做个杀头的手势。

    “好!不过,途中……”

    “派一个小队前头探路。”恶虎打断闪魍的话。

    黑仔扶着吴波来到砺庄村外。护村墙上的哨兵看到后走下来打开大门。

    “吴波受伤了?”田二栓迎上来。

    “你扶吴波回家。我去庄主家。”黑仔说。

    黑仔走进罗护安家。旁边的神弓小子忙为他倒茶:“黑仔叔叔!喝杯茶再说。”

    黑仔喝完茶,把去绿谷镇见常将军之事说给罗护安听。
五十七章 夜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