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先告状”(1/1)
作者:辜量
    杨丽记忆中7、8岁时,连续下了十几天大雨,无意间听到大人们聊天说:“电视上报道很多地方涨洪水”。

    端午节的这天雨水停了,爸妈去土地割草,奶奶在大伯家。小孩子们都跑到田里、河里抓鱼、抓泥鳅。

    哥哥也跟着别的小孩子去抓鱼。他抓了几条泥鳅回来,他一边用手堆泥,一边说要修小池塘,叫杨丽去弄水,杨丽不干,不想去弄水,哥哥就凶杨丽说:“你不去弄水我就打你!”

    杨丽害怕哥哥打自己,因为每次跟哥哥打架都打不过,还每次都被奶奶和爸爸骂,如果顶嘴还会被打,他们不会真打哥哥,只会吓唬哥哥。每次挨打的都是她。

    杨丽问哥哥哪里弄水?蹲在地上的哥哥抬头看了一眼大概7米远的水井(南方农村自己打的能喝的水井,大概10多米深),叫杨丽去水井弄水,杨丽不去,哥哥又是凶骂,杨丽只好乖乖的跑去弄水,因为涨洪水,水井的水都溢了出来,水也浑浊。

    杨丽用手捧水走到哥哥修好的小池塘,来回几次。杨丽烦了,说不想去弄水了,哥哥又凶骂杨丽,杨丽只好又去弄水。不知道怎么的一下掉进了水井里,非常难受,水不停的往嘴里、鼻子里、耳朵里灌,杨丽拼命的挣扎,在水里不停的呼喊哥哥,越挣扎越往下坠,越呼喊哥哥,水就越往嘴里、鼻子里灌。两只手臂感觉好像有两个人在使劲的从下往上推自己,感觉好像井里底有人,因为面对死亡时的恐惧和愤怒,就越不顺从,手臂展开后自己又使劲的放下去,又感觉自己在急速下沉,一直拼命的挣扎,不停的挣扎,感觉自己一会儿沉到井底,一会儿又挣扎的划水到井口边,这样来来回回,不停的呼喊哥哥.......

    好像似乎在做梦,隐隐约约听到奶奶在骂人,具体在骂什么又听不清楚。等到自己醒过来时已经躺在了床上。

    杨丽呼喊着妈妈,妈妈在厨房做饭。听到杨丽的呼喊声,妈妈兴奋的跑到了杨丽的身边,充满爱意的眼神看着杨丽,说道:“幺儿!你终于醒了!你把妈妈吓到了,妈妈哭了好大半天,爸爸刚才又差点打妈妈,你怎么会去跳进啊?”

    杨丽听到妈妈说自己跳的井,一脸的茫然和委屈。非常着急的跟妈妈解释说:“是哥哥,他叫我去弄水!”

    话音还没落,就听到爸爸和奶奶大声骂人,边骂边走过来。

    爸爸骂道:“你个女花子!你跟你妈妈一样,是个神经病,跑起去跳啥子井?”

    奶奶骂道:“这个女花子以后怕是跟她妈妈一样哦!怎么得了哦?”

    杨丽的心破碎了一地,像刀在割一样的疼。她知道现在无论她怎么解释,除了妈妈,没有人会相信是哥哥去河里抓了几条泥鳅,为了修小池塘,逼她和威胁她去井边弄水,才不小心掉了下去的。

    吃晚饭时,爸爸越想越气,又骂道:“你个女花子,跟你妈妈滚到一边去!看到都烦。”

    妈妈在厨房哭着叫杨丽:“幺儿!过来!我们在厨房吃饭,别跟他们一起吃!”

    哥哥的脸上没有一丝歉意,幸灾乐祸的跟爸爸、奶奶一起吃饭。

    后来,妈妈告诉杨丽,是哥哥说自己跳的井。另一个院子的人准备去山上割草,路过水井边,远远望去,好像有人,又不敢确定,又走了几百米后停下来徘徊了一下,然后又返回到井边,看到是一个小孩漂浮在水井里,才把自己拎了上来。

    杨丽心里对哥哥感到羞愧,明明是他叫自己去井边给他修小池塘弄水,自己才不小心掉到井里,竟然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不见了,更诬告是自己跳的井。敢做不敢当的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