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独自前往厦门(1/1)
作者:辜量
    杨丽离开舅舅所在的鞋厂,又连续换了好几个鞋厂,有时候宿舍没地方住,杨丽就自己去外面租房子,有一次的房子正对面是坟场,床边的大窗户正对着坟场,尽管是白天,但是还是很阴深。

    放假的时间时,杨丽跟同事去网吧上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厦门很漂亮,杨丽幻想着网上描述的厦门,一边又幻想着自己在厦门会怎样?

    有一天,杨丽鼓起勇气跟舅舅说自己想去深圳。因为深圳离现在的惠州很近,如果直接说去厦门,舅舅不会同意,所以杨丽找的借口说去深圳。

    舅舅同意后,15岁的杨丽收拾好行李,自己一个人去了车站,坐上了去厦门的大巴车。一路上看风景,累了就靠在座椅上睡觉。

    经过5、6小时的车程,杨丽睁开眼看到海天一色的厦门,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杨丽下车后找了一家小旅馆,放下行李稳稳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杨丽自己去偏僻的街道找了一个300元一月的房子。房子只有一张床和一个狭窄的卫生间。找到房子后,杨丽先是跟着周围四处转了转,熟悉情况,然后坐上公交车,环游美丽的厦门。

    厦门被称为“鹭岛”,因为有很多白鹭。三面环海,分为岛内、岛外,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杨丽住在岛外的海沧区。岛内是“城在海中,海在城中”。

    游玩了几天后,杨丽开始找工作,找了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女老板是一个老乡,男老板是一个台湾人,里面只有两三个同事,杨丽慢慢的学租售房子。

    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杨丽自然没有城里人身上那般气质,杨丽的穿着打扮也很土,于是决定买化妆品给打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