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的特别电话(1/1)
作者:辜量
    夏季的一天,晚上8点左右,正在加班的杨丽突然听到手机铃声响了,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一看,是舅舅打过来的,杨丽接听电话,舅舅急促大声的喊道:“喂!燕子!你外婆要跟你说话,快点!你跟外婆说几句话!”

    杨丽一脸茫然的轻声喊外婆,但是电话里又没有外婆的声音,只听见急促的喘气声和用力的发出:“哦...哦...哦......。”

    舅舅在电话里哭着喊道:“燕子!你外婆想听你的声音,你快点跟她说话!”

    这时电话里传来很多人的声音,其中一个人喊道:“燕子!我是你秦婆婆,你外婆自己跳楼摔下去了,她现在发不出声音来,一直不肯走,还吊着一口气就是想听你说话,你快点跟你外婆说话!”

    杨丽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边哭边喊道:“外婆!外婆!我是燕子!你怎么要跳楼呀?我是燕子!我想你!我等会就会来看你......!”

    舅舅哭着喊道:“燕子!你给外婆说安心些,你在那边过得很好,叫她安心的走。你外婆现在就是吊着一口气,想听你说话,她一直不肯咽气!”

    杨丽哭着颤颤巍巍在电话里安慰道:“外婆!你放心,我过得很好,我会照顾好自己,外婆我想你,我等会来看你......”

    杨丽在电话里跟外婆大概说了10多分钟,舅舅:“好了!燕子!别说了,你外婆走了......”

    杨丽接完电话顾不得旁边的同事和客户放声大哭起来,想到自己小时候是外婆一手拉扯大,现在能赚钱了,却没有在外婆旁边尽孝道,也没有寄多少钱给外婆,有钱都全部寄给了不喜欢她的爸爸。

    杨丽一边自责的一边抽打自己的耳光,跑到一个人少的地方撕心裂肺的放声大哭。

    过了会儿,手机又响了,是秦婆婆打过来的,秦婆婆告诉杨丽:“你外婆因为癌症折磨的痛苦不堪,今天下午的时候跳的楼。中午的时候,你舅舅叫你外婆吃饭,发现你外婆不见了就到处去找,最后才发现你外婆是从窗户跳了下去,才叫人把你外婆抬回来,你外婆就不能说话了,只是吊着最后一口气,想跟你通话......”

    杨丽想到自己小时候被妈妈从外婆家接回去的时候,外婆就吓唬自己说过会跳楼。

    外婆家是住在一个街边小镇上,在街边的后面一排,要稍微爬点小坡,外婆家房子的窗户下面就是**公社大院的小巷道,小巷道大概有1米宽,基本没人会注意到这个小巷道,从窗户到小巷道的地面大概有30层楼高。外婆就是从窗户这样跳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