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和哥哥来到医院(1/1)
作者:辜量
    因为杨丽才17岁,属于未成年,医院方和警方都要求杨丽打电话叫监护人过来。杨丽一开始不愿意,在警方和医院的要求下,杨丽同意给监护人打电话。

    杨丽在琢磨怎么让爸爸来,爸爸要是知道了我的情况会更加发脾气,会更加打骂自己。经过和菲姐的商量,杨丽决定先打电话给在重庆做美发的哥哥。因为自己不知道怎么开口,就叫菲姐帮着自己打电话给哥哥说。

    菲姐:“喂!是杨强吗?”

    杨丽的哥哥:“是的,你是哪个?”

    菲姐:“我是你妹妹杨丽的朋友,你妹妹因为意外受伤住院了,医院叫你和你爸爸来!”

    杨丽的哥哥;“我妹妹?杨丽住院了?她怎么自己不给我打电话?她怎么受伤了?”

    菲姐:“她的头和手都受伤了,你们快来吧!”

    在上班中的杨丽哥哥接完电话,并挂断了通话。坐在旁边来美发的顾客听到杨丽哥哥接电话好像不对劲,就问:“是诈骗电话吗?”

    杨丽哥哥答:“好像不是!是我妹妹的手机打过来的!一个福建口音的女的接的电话,说我妹妹受伤住院了,叫我和我爸爸去厦门!”

    顾客:“那这是怎么回事?你先打过去问她是什么医院在哪个科室?然后你再打电话给医院问有没有你妹妹这个人!”

    杨丽哥哥按照顾客的说法再次打电话过来:“你刚才说我妹妹住院了?她是在哪个医院?哪个科室?”

    菲姐:“在厦门XX医院!骨科 302病房!”

    过了一会儿,电话再次响起,菲姐接到电话,是杨丽哥哥打来的,说刚刚已经给爸爸说了杨丽的事,约好明天就准备坐车来厦门。

    杨丽因为失血太多,医院方怕因为事故交不起医疗费用,因此没有给杨丽输血,杨丽因为贫血常常头晕。

    七天后,杨丽刚做完复查,从之前的90多斤,突然瘦到70多斤。复查出来坐在轮椅上的杨丽,看到远处爸爸和哥哥的身影,哥哥先认出杨丽,并告诉旁边的爸爸,那是杨丽。

    爸爸定眼一看是杨丽,走到杨丽面前看着骨瘦如柴、又小又瘦、剃个光头、手用绷带挂在脖子上,穿着一身病服的杨丽像个猴子似的,瞬间眼泪哗哗不止,哥哥在旁边也止不住的流泪。这是唯一一次爸爸和哥哥为杨丽流泪。杨丽看到千里迢迢赶来的爸爸哭得脸都红了,眼泪也像洪水般涌了出来!

    吃完午饭,杨丽跟爸爸和哥哥说警察需要你们去派出一趟,爸爸和哥哥跟着菲姐的带领下去了派出所。

    爸爸和哥哥、菲姐回到医院,告诉杨丽对方已经找到了,是三个台湾人,有两个已经回到厦门,还有一个逃到了台湾。都向派出所承认了错误,答应和解,赔点钱了事。因为具体陪多少?警察就是叫爸爸去派出所说商量的这个。

    这几天因为不知道具体赔付多少,杨丽跟菲姐一直商量,菲姐也不太懂!后来爸爸和哥哥又去了派出所,警察跟爸爸说,最好是和解,如果打官司程序会很麻烦,可能至少需要几个月,而且你还要自己花钱请律师,还要出诉讼费等等,如果和解,医院的医疗费对方现在就可以直接缴纳,现在医院也欠了不少钱,医院也一直在催你们......

    护士告诉杨丽每天都要靠右手自己的力量用力握拳、用力伸展,用力活动手指锻炼,每个动作,每天至少500下。

    对正常的手来说500下只是数数麻烦而已,但是对于断裂5根肌腱的手来说,就是撕心裂肺的痛,肌腱锻炼比伤到骨头还痛。已经断裂的肌腱,经过手术中的找出来并用针线缝上要比原来的肌腱短一截。医生告诉杨丽,肌腱就像橡皮筋一样,越锻炼越拉伸,肌腱就会越有弹性,也会变长。

    因为需要康复锻炼,杨丽更没有过多的心思想对方具体应该要赔偿多少钱,每天以泪洗面的强忍着痛锻炼。

    十来天过去了,哥哥的女朋友每天晚上都哭着打电话催哥哥回去,哥哥一开始向他女朋友解释杨丽还在医院,他跟爸爸这几天都去派出所商量赔偿的问题。但哥哥女朋友还是每天打电话不停地哭闹着要哥哥回去,哥哥有时候不耐烦的在电话里吼他女朋友。

    爸爸想着哥哥和他女朋友还没结婚,怕因为不在一起感情就淡了,就叫哥哥先回去。想着杨丽这里也没什么事了,只是让对方赔偿而已,他自己留在这里就可以了。

    哥哥回到了重庆之后。杨丽跟爸爸一起去派出所,拿赔偿款,除了对方的爸爸来医院探望过杨丽以外,对方也一直没有出现。

    当负责这个案子的警察拿出纸和笔,并拿出四万块钱,叫爸爸数。杨丽原本还以为爸爸会对警察只拿出四万块钱而怒吼,没想到现在竟然这么怂?别人给多少,就拿多少,也不敢问,老老实实的数着钱。杨丽心灰意冷,她眼里的这个爸爸,在家总是对自己和妈妈发脾气、大呼小叫,残暴的打骂妈妈,以前在家对待自己和妈妈的残暴和凶狠哪里去了?

    警察一脸冷漠的看着爸爸数钱,此刻,杨丽真想自己是只蚂蚁,找个地缝钻进去,因为这点钱,这些天自己流了多少眼泪,流了多少血,身体、心灵和精神受了多大的伤害......

    爸爸数完钱,嘴角不小心漏出了微笑,警察叫爸爸签字并告诉爸爸这是给你小孩受伤的赔偿钱,你要给她,别自己私吞了。

    其实杨丽心里很清楚,对方不可能只给这么点钱,警察肯定收了对方不少的好处,只是先报出四万,以为爸爸会讨价还价,没想到爸爸竟然老老实实都收了四万,不吭声就签字了。

    杨丽因为是未成年,没有申请具体赔付多少的自主权。杨丽又很清楚,爸爸是不会为了自己的委屈而去伤害到他自己。他跟自己无亲无友的在外地,如果爸爸因为四万块钱太少,跟警察和对方发生争执,而伤害到自己?还不如直接拿着四万块钱带着“残疾女儿”回家。爸爸不是懦弱,爸爸只是在胆怯的权衡利弊!

    杨丽回忆道,从小到大,爸爸也没有抱过自己,更没有一点父女间的情感。宁愿把钱拿去吃喝玩乐也不会给杨丽买一件衣服,对待杨丽也只有吼、骂、打。让杨丽更清楚的明白,在爸爸心里,杨丽只是一个家庭成员,但更像是家里的一个小动物,养大了,让其自生自灭。

    杨丽眼睛暗淡无光的跟着爸爸踏上了回老家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