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精神被极度摧残(1/1)
作者:辜量
    回到家里,因为杨丽头部伤口的原因,剃着个光头,手又用绷带挂在脖子上。老家的邻里乡亲更是看笑话,更是嘲笑杨丽:“以后比她妈妈都不如,以后嫁都嫁不出去。”

    已经回到家快一个月了,爸爸听到别人的闲言碎语,更是冒火,更是发脾气。回到家看到戴着个帽子的杨丽更是怒火。

    妈妈正在做晚饭,杨丽在妈妈跟前,爸爸从外面散完步回来,揣着心里的怒火对杨丽吼道:“你个女花子!手好些了没?”

    杨丽原本就非常委屈,再加上对突如其来的骂声,心里承受不住的一下就哭了出来,哭得肝肠寸断。

    爸爸见到杨丽哭,更是骂:“你这个没用的,除了哭,你还能干嘛?比你妈妈都不如!”

    杨丽委屈的大声喊道:“我连妈妈都不如,那你还要我给你寄钱?我出去打工只要有钱就给你寄,你只要喊我寄钱,我就是没钱也会向别人借钱寄给你!我没用那还要我给你寄钱干嘛?”

    爸爸赖皮的骂道:“我啥子时候叫你给我寄钱了?你什么时候寄钱给我了?”

    杨丽:“你说我没寄钱,那你就把我受伤别人赔偿的四万块钱还给我!”

    爸爸:“你个女花子!你都快要死到外面了,那你还喊我过去干嘛?你不还如直接去死!”

    杨丽:“你过去干嘛了?你除了收钱你做啥子了?”

    爸爸突然面红耳赤的冲到杨丽面前举起拳头正准备挥向哭得撕心裂肺的杨丽时,隔壁的邻居突然跑了过来拦住爸爸,并劝说道:“小娃儿都受伤了,你还打啥子......”

    杨丽伤心欲绝的走出了家门,自己偷偷的哭得撕心裂肺,上次受伤,除了叫爸爸过去收赔偿的钱之外,爸爸一次也没有照顾过自己,都是护工和菲姐在照顾自己(菲姐照顾杨丽,有给菲姐每天200的护工费)。他更没有为了自己的的委屈向对方道出一点斥责。现在却这样骂自己,好像自己受伤,是他去找对方算账似的?

    爸爸除了在家里残暴地打骂自己和妈妈以外,在厦门的医院和派出所懦弱的像个孙子!想到自己从小到现在的委屈和痛苦,心脏越来越难受,心比刀割还痛。躲在家门后一直伤心的哭......

    快过年了,哥哥回到家帮着贴春联,爸爸、妈妈还有杨丽扶木梯,哥哥叫杨丽拿浆糊,杨丽动作慢了一点,哥哥站在木梯上不耐烦地催杨丽:“快点嘛!”

    爸爸看到哥哥的不耐烦,担心哥哥会摔下来,突然愤怒的骂杨丽:“女花子!你眼睛瞎吗?你看不到浆糊在哪里啊!”

    杨丽委屈的流着泪拿过浆糊,边哭边走进了自己的卧室。

    贴完春联,又要去祭奠祖坟,杨丽因为还在哭,爸爸又凶骂道:“女花子!大过年的你哭啥子?你直接去死算了!”

    杨丽一直渴望父亲能好好对待自己,可无论她怎么努力,怎么讨好父亲,始终把自己当个外人,随时可以打骂的外人。

    杨丽更期望自己的手能快点恢复,能快点走出这个冰冷恐惧的家。对于别人来说,家是温暖的港湾,在外累了、受伤了可以停靠回家的港湾治疗。而对杨丽来说家就是个恐惧的地狱,自己受伤了会更加被爸爸打骂,也更会让爸爸看不起自己,更会被爸爸和周围邻居的嘲讽!

    爸爸也从小给哥哥和杨丽灌输:你们长大了,都自己顾自己,谁都靠不住,是亲人也没用,亲人有时候连外人都不如。

    更对杨丽说:“你以后要是嫁的好,我和你妈妈还跟你走动,你要是嫁的连我们家庭都不如,老子就当没生养你,搭理都不搭理你!”

    爸爸是个非常现实的人,也非常自私和势力。当杨丽能打工赚钱了之后,爸爸经常给杨丽打电话,每次打电话都是想着法儿骗杨丽给他寄钱,但寄给他的钱,他又从不珍惜,还是吃喝玩乐,也从没过问过杨丽身体怎样?过得怎样?

    杨丽也知道自己就是爸爸赚钱的工具,从小没有对杨丽有过一丝的父爱,杨丽打工辛苦的赚钱不易,经常自己省吃俭用。但尽管如此,爸爸还是不停的压榨自己。想到在家的妈妈和妹妹,心软的又不忍心看着爸爸去找别人低三下四的借钱,杨丽又不得不寄钱给爸爸。

    妹妹是杨丽快外出打工时妈妈生的,妈妈没有自主思维,又有轻微的语言障碍,更不识字。妈妈怀孕了爸爸又不管妈妈,任妈妈自生自灭。

    因为杨丽能打工赚钱了,爸爸对妹妹比对杨丽要好很多,也宠爱妹妹,但唯一不变的是哥哥才是爸爸的心头肉。

    而对于杨丽,爸爸已经习惯了那种残暴地打骂,更从不反省自己的错误,在他心里自己什么都是对的,别人都笨,都愚蠢。也常常骂杨丽和妈妈是个愚人。

    人们都说,家乡容不下肉身,他乡容不下灵魂。可对杨丽来说,家乡和他乡都容不下肉身和灵魂。在家乡除了一个难以自保的智残母亲和妹妹外,对杨丽来说没有什么可留念的,自己跟个孤魂野鬼没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