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飘荡,又怀疑人生(1/1)
作者:辜量
    孤身一人来到深圳的杨丽,非常得孤独,也对自己的前途非常的迷茫,不知道接下来该何去何从从?

    在深圳偏僻的地方租了个小单间,然后找工作,因为没有学历的原因常常被限制在门外。杨丽对自己的人生更充满了无奈。在深圳的街道晃悠了几天,回到自己的出租屋内放声大哭。

    身体和灵魂哪里都容不下自己,想过回老家,可是老家跟在外面比,还不如就在外面飘荡。老家对杨丽来说就是地狱。

    杨丽这辈子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父亲!跟父亲就像是上辈子的冤家,这辈子莫名其妙的还要继续结怨。

    每次过年回到老家,爸爸都还是像小时候一样骂自己,如果自己顶嘴,爸爸还会打自己。有一次春节爸爸无缘无故骂自己,自己也差点跟爸爸打起来,当时心想的即使打不过,但是心里的怨气也该发泄发泄,后来被妈妈和哥哥拦住了。

    虽然哥哥已经结婚,也在老家县城开了自己的美发店,但爸爸依然还是会给哥哥钱。杨丽从14岁外出务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再也没找爸爸要过一分钱。

    有时候还打电话命令杨丽给哥哥打电话,问候哥哥!杨丽心里酸的不是滋味:爸爸和哥哥什么时候关心过自己?他是哥哥,应该关心问候妹妹才是,凭什么妹妹要先去问候他?何况杨丽经常寄钱给爸爸,爸爸把杨丽打工辛苦赚的钱和受伤的赔偿钱也都给了哥哥结婚和开店用。

    杨丽越来越觉得自己活着不但是爸爸赚钱的工具,更是爸爸和哥哥一辈子的奴隶!在爸爸无形的潜意识中一家人都是为哥哥服务的!只是这种潜意识爸爸和哥哥没有认识到。

    杨丽接到电话生气大声说道:“他是哥哥,我是妹妹,应该是他打电话关心问候我,不是我去问候他?”

    爸爸:“喊你给哥哥打电话,你这样说?不打算了!”便挂断了电话。

    有一次杨丽因为身份证快过期了回老家办理。上车时提前给爸爸打电话叫爸爸到县城车站接自己(因为家在偏远的农村,所以没有什么车经过老家),妈妈也一直催爸爸接自己。没想到,到了车站后给爸爸打电话,一开始直接挂断,打第二遍,爸爸接到:“在打牌!然后急忙挂断!”

    打第三遍接听后,杨丽听到满是搓麻将的声音,电话传来:“在打牌!”

    杨丽不得不自己从县城坐大巴,然后到了镇上在打摩的回到家。

    回到家,妈妈问:“你爸爸没接你吗?”

    杨丽:“他在打牌!我自己坐车回来的!”

    过了一会儿,爸爸回到家,说他今天输了多少多少...

    杨丽一脸不开心、生气的看着爸爸说:“我不想理你。我明天就走!”(杨丽因为了解自己的父亲有多么势力。又不是春节,平时回到家,爸爸肯定不欢迎,更不喜欢,因为回到家要吃要喝都需要开支)

    爸爸:“那你自己走哦!”

    第二天杨丽提着行李,妈妈看到杨丽才回来第二天就走,嚎啕大哭得像个孩子,边哭边送杨丽出村。杨丽看到妈妈这么伤心,也跟着流出了泪。

    杨丽到了派出所拍完身份证,给爸爸打电话,问他要不要来拿户口本?

    爸爸电话里说:“我有事!你回到重庆直接把户口本邮寄回来,我不来拿了!”

    其实杨丽心里清楚,爸爸只是不想看到自己,其实没什么事,即使有事也是去麻将馆打牌。

    杨丽对老家也不太熟,也不认识什么人,因为小时候除了上学就在家里,哪里也不敢去,只要一出去就会被奶奶和爸爸骂回家叫做家务,或者帮着做农活儿。

    在老家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还每天被虐待和打骂的小鸟,在外面无论被别人怎么欺负,至少心不会那么痛!精神不会那么容易受到摧残。

    杨丽其实一点都不坚强,如果不是因为怕自己死了,妈妈会更被爸爸打骂,更会被老家的人嘲笑和讽刺,杨丽早就不会继续活在这个冰冷的世界!

    在深圳街头又转悠了几天,因为经济的原因,出于现实的无奈,杨丽又买了车票回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