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业的无奈(1/1)
作者:辜量
    因为知道自己没什么学历,没什么文化程度,所以杨丽特别喜欢看书,经常把自己泡在书店。

    有一天晚上在手机QQ上跟小时候玩得好的同学联系上了。同学因为她男朋友要出国工作一年没有伴,再三邀请下,杨丽搬去了跟同学一起住,相互照应,当然房租水电都平摊。

    杨丽一直想自己做点事,但是又没有人帮衬,无背景、无人脉、无经济,让杨丽不得不面对现实。

    有一天,杨丽在网上搜索,看到很多针对网络营销的公司,其中一个《雄霸天下网络公司》让杨丽瞬间眼前一亮。于是就联系到雄霸天下网络公司,雄霸天下的张老板和杨丽互加了微信后,杨丽介绍了自己以前在重庆电视台工作过,也有懂点媒体宣传,也认识点电视栏目的资源......

    因为雄霸天下的这个名字很大气,也是针对现在比较火的网络宣传,杨丽表达了自己想加盟这个品牌,并想在重庆开一家公司。经过和雄霸天下的老板在电话里商量后,杨丽联系了注册公司的中介,也去重庆的商圈找到了公司的办公室。

    经过快一个月的注册和调整,公司有了初形。杨丽开始忙忙碌碌前前后后的招人和联系业务。

    几个月过去了,因为公司还没有正常盈利,对于初创公司的杨丽来说就更加焦虑,深圳那边的老板也焦急。

    杨丽重庆这边的公司什么大小事,包括招人都要听深圳公司那边的意见和安排,杨丽觉得越来越被动,因为深圳那边的老板不了解重庆这边的具体事宜。越是不了解,深圳那边老板的女朋友就更加胡思乱想,更匪夷所思的乱怀疑。也在深圳公司的老板面前挑拨两个公司的事。

    合作最需要的是相互信任,连个基本的信任都没有,杨丽与深圳那边的老板和他女朋友分歧越来越大。直到最后解散了公司。

    其实公司不顺和没什么朋友跟杨丽自己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童年的原因导致性格自尊心太强,心气儿太高,特别敏感,外表给人一副不好相处的样子,但内心又极其脆弱。

    有人说世界有两种人;

    一种是披着羊皮的狼,明明是狼,为了捕捉猎物,混入羊群把自己假扮成羊。

    一种是披着狼皮的羊,明明是羊,为了不让自己受到伤害,假扮成狼!

    杨丽就是第二种人,披着狼皮的羊。常常无形中得罪人,但最后受伤的总是自己。

    杨丽接触过的一些朋友都说杨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有很多朋友说从杨丽的眼睛里看出很忧郁!

    是的!杨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从出生那一刻开始都在无奈的绝处逢生!经过几次的生死后,杨丽更明白活着的真正意义。对于杨丽来说维持肉体的经济和物资固然重要,但是精神更重要。她从小都在冰冷的暴力和虐待下长大,在哭泣中坚强。没有温暖,没有一丝爱的家庭,她更渴望真善美的情感,更奢求精神上的被爱!

    对于他(她)们出生下来就有温暖的家庭和没经历过真正的心灵和精神的摧残、没有经历过绝望的人来说,经济和物质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情感和精神的寄托等等虚无缥缈的东西不在乎。

    杨丽是很有忧郁,从小就忧郁。杨丽的眼睛从小白眼球泛淡蓝色,黑眼球有些迷离。

    也没什么朋友,没有人爱跟杨丽讲话,除了小时候个别的同学,但小孩子都没自主意识,也谈不到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杨丽没有童年,童年都是在悲伤和痛苦中长大,所以也不知道怎么去跟别人打交道,怎么去与人相处。

    杨丽因为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比自己的同龄人要成熟很多,也跟自己的同龄人聊不到一起去,更玩不到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