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人生?(1/1)
作者:辜量
    杨丽每天都在打掉孩子的自责当中,也经常做梦梦到孩子,心情和情绪更是在低谷。想到自己小时候妈妈拼命的保护自己,而她呢?连妈妈都不如,这也是爸爸常常骂自己的话。

    一个多月后,杨丽想让自己振作起来,想再去找工作,也想走出这个让自己极度失望和受伤的男人。

    在网上注册相亲网的账号,聊了几个人见面。

    见面后发现都太虚伪,太装,太自以为是,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男的比女人还现实,更看重女人的经济条件和家庭背景。而自己明明看出了对方的小心思和虚伪,为了大家都不尴尬,都有台阶下,还要像个白痴一样的陪着演完这次见面,再说拜拜!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男女都奔着钱和物质去的。没有真诚的语言和善良的心,更没有纯真的情感。

    看网上说,“谁先动感情,谁就输了!”很多人评论和转发。这条毒鸡汤更是成为火遍全网的心灵鸡汤。

    杨丽一直都在寻找童年失去的爱,这到底是杨丽痴迷,还是众人痴迷?如果都没有真正的情感,那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当被生活戳得千疮百孔的时候,没有精神的支柱,没有家人的心灵安慰,精神和心灵都孤独,没有爱的世界跟行尸走肉有什么区别?

    佛家说人生是因果;

    道家说人生是修行;

    易经说人生是变化;

    人文说人生是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