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1/1)
作者:辜量
    杨丽好像抑郁了,经常失眠,大脑常常冒出想自杀的念头,有时候真想一头撞死在墙上或者从楼上直接跳下去,从小就有一种恐高症,也不知道是不是恐高,站在高处的时候潜意识总想往下跳,越高越总想往下跳。

    春节又到了,心情原本就在低谷,回到老家肯定又会被爸爸骂,也会跟哥哥吵架。算了!还是自己一个人在北京过年。

    看着万家灯火,没有一处是为自己点亮。看到家家户户都在恭贺新春团圆,自己好像跟这些人不是一个世界的一样,无比的孤独。

    妈妈发来视频通话说想杨丽,杨丽担心妈妈会控制不住情绪流泪,压低了声音跟妈妈视频对话。视频通话结束后,杨丽突然感觉心跳加速,气短,内心像憋着一股怨气,很难受。快要窒息的感觉。

    都三个月了,心脏的跳动频率还是很快,气短,杨丽知道自己生病了,但是又不想去看医生,心里还有点窃喜,真想自己突然就猝死了也是一种解脱。反正自己有买保险,死后赔偿一笔钱给爸爸,这辈子也就不亏欠他什么了。妈妈还有哥哥和妹妹以后为她养老,哥哥虽然自私,但是基本的孝顺还是有的。

    自杀的念头每天都在脑海里浮现,看到网上很多人说抑郁症的人很可怕。其实抑郁症的人都是非常善良的人,洞察力强、很敏感,因为看明白了人活着的真正本质和意义。

    都不过短短几十年,最长的百年而已,想用最真诚善良的一面去拥抱人生,返璞归真。正因为返璞归真所以愤世嫉俗,看到和体会到真实的人性,大部分人交往都是以利益驱使的,无论上学、工作、生活,也就是笑贫不笑娼的社会。

    往往越俗的东西越多人追捧,比如某果卫视、某江卫视,某苏卫视收视率一直都很高,但前两个卫视最终教会人的是怎么去追星?怎么去审肤浅的外表美?后面的一个某苏卫视三观更是颠倒!

    又比如现在的网红经济,越俗的主播,越讲俗段子,越能捞金。

    这几年,人都变得非常的势力和浮躁,为了利益不折手段、坑蒙拐骗,人最基本的诚信和道德已经丧失。现在的人生活是越来越好,但是灵魂追不上肉体!世界没有一片净土可言。

    抑郁症的人很孤独也不爱笑,但是为了生存适应社会迎合别人笑,迎合别人的话题,去模仿别人工作生活,模仿的又不像,因为除了个别富二代,普通人真正赚钱的手段和计量都是不正的,也就是要么沧桑,要么肮脏。因为模仿的不像,反而被别人嘲笑或者当成傻子。

    抑郁严重的常常有轻生的念头,洞察到所有的人都是趋利的,感觉世界太肮脏,没有纯真的情感,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也试着让自己走出来,但跟不在一个频道的人聊天或者玩耍,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待着。当放下心灵的包袱,用积极的思想和态度去面对生活时,又常常受伤。

    慢慢地越来越觉得活着就是受罪,不想连累和伤害任何人,自己静静的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