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1/1)
作者:雨朝天
    姜恒对面具文化并不是很了解,而当那张面具呈现在他面前时他感到颇为震撼。

    面具原本的作词语解释是起遮挡作用的外罩,是节日欢乐或戏剧上用来伪装的。面具往往是人们内心世界的一个象征。它凭借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特殊的外在形式,一直被学术界所重视。

    许多部落的人们常用面具将雕刻艺术和绘画风采合二为一,创造出不少颇为精彩的作品。即使形状奇异,也不会失去它本身的文化底蕴和造型艺术。然而当面具本身以某种力量的形式存在时,它本身也将失去了它原有的价值,取而代之的将是人类对权力和力量无尽的摄取和渴望……

    龙面是黑色的,面堂雕刻的如此精致,龙面上的纹印与轻度的凹凸完美结合鳞次栉比。失去光泽的龙角如同马鹿已经骨化的老角,暗淡无光。它张扬虚张,显得呆小的牛耳毫无存在可言。

    “这就是鬼影龙之面?”姜恒有些不敢相信,他皱着眉毛,将拳头抵着颔下做出了“思考者”的姿势。

    他很不明白,在他的想象中“龙面”应该是金色或者红色的,在古代龙能腾云行水,护佑一方,是个吉祥之物。但眼前的面具竟是黑色的龙鳞,如皇帝祭祀用具的风格截然相反,更像是藏面具里以巫术意识和生命意识共存的一种精神物化形式的产物。使人产生一种虚幻的敬畏感。

    “对,这是真的龙面,是刚从日本带回来的。接下来你知道该怎么做……”男人有意拉长嗓音,表现出一种懈怠之意。

    “这样会不会有些不妥……”

    “想尽一切办法让杨辰坐上那次航班……有人知道该怎么做……”男人抛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离开了,他走的很急已经消失在茫茫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