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决(1/2)
作者:雨朝天
    灯塔内的空间并不大,但足以容下五六个人在此睡上一晚。楼顶撒下的月光省下了他们的猫眼将屋内照亮。海上的夜晚愈加寒冷,层层海浪拍起,压住了凛冽的风。此时的屋内便成了一座避风港,较为温暖。

    谷雨如释重负的吐了口气:“走了这么远的路,总算能够休息一会了……”她沿着墙壁观察着屋内,整个灯塔里完全是个空壳。墙壁上连最基本的电缆线也没有,脚下集满灰尘也看不出有什么家具被近期搬动。杨辰对此表示非常遗憾,他曾一度的幻想灯塔里会有一些类似于电台的东西,可以与外界取得一下联系。

    林成风的一句话打断了他,并很快吸引了他们,“你们快过来看,这个破门的后面有数字!”林成风翻开了被自己撞开的铁门,因为是面朝屋内的原因,所以门后的氧化程度并不大。原电池的形成将门后保护起来,灰蓝色的门后的确印有一段阿拉伯数字……

    18591124

    “你看这会不会是什么神秘的密码?”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林成风也感觉整件事愈发奇怪,看着杨辰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他还是忍不住有些神经质似的发问了。

    看着林成风那副担忧的表情,谷雨坚定的说:“应该不会有什么具体含义了。我们还是早点休息吧!”

    杨辰甩了甩胳膊,也是长叹了一声:“我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这些只不过是些普通的门牌号罢了!今天太累了早点休息吧!”

    “我还以为发现了什么秘密呢!”林成风一脸失望,气愤的向楼梯上踏了一脚。

    “你们先睡吧!我等会再休息。”谷雨说出了句礼让的话后就起身走出了灯塔。但杨辰心知肚明,她还是信不过他和林成风,应该是害怕自己睡着了会对她不利。她一直与两人保持着距离。

    “那好,我先睡会……”林成风的头刚靠到楼梯的扶手上,就摆出了一副已经睡着的模样。

    杨辰叹了口气,他想这下总算能休息一会了。但因为经历了惊险空降的缘故,他此刻没有任何睡意。也就随着谷雨走出屋内。

    谷雨坐在走道上,陌生的月光散在了她的身上,那一副清纯温雅的面貌令人心动。她意识到杨辰也出来了便玩味的笑着说:“谁知道会遇到这种事……”她的语气中带着些许哭腔,但杨辰没有见她落泪,她依旧一副坚强的外壳。

    “……”杨辰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他以前经常爱跟别人讲笑话。但在当下这种情况他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只是安静的坐在了谷雨的旁边。

    谷雨并没有回避,或者与杨辰隔开一定距离,而是侧过头看了看他,并有意扯开了不愉快的话题,“杨辰你去美国干什么?”

    “我去美国的……”杨辰的话还未说话就被林成风的一阵吼叫声打断,他的神经迅速绷紧,应急性的冲进了屋内。

    “是谁在上面!”林成风抬头朝楼顶喊了一声,双手抬起破烂的铁锈门,单靠蛮力就从门上撕下了两片较为锐利的铁片。整个过程被杨辰看在眼里,他感叹不禁感叹这个家伙力气到底有多大啊!他将一个递给了杨辰,并给他使了个眼色,随即沿着楼梯冲上了楼顶。杨辰见状紧随其后,谷雨则躲在两人身后。

    不知道林成风是怎么察觉到楼顶有人的。月光从楼顶的窗口折射出光亮,在向上奔走中杨辰时不时的朝楼顶看,的确看到月光下黑影时不时的闪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觉这个身影有些熟悉。

    楼梯盘旋而上,林成风展现出了惊人的体力,这种身材趴起楼竟丝毫不带喘气的。

    楼顶的月光渐渐没入眼帘,灯塔的楼顶有一个五平米左右的瞭望台。阵阵寒风袭来令杨辰打了个寒颤。他忽略了瞭望台把视线转移到了那个黑影上。

    她被逼的无路可退了,林成风手持锐利的绣铁片抵在前面,一步步向黑影靠近。

    林成风与杨辰两人先走过了窗口,陌生的月光撒在身上却并不舒服。

    黑影的身材也渐渐显露了出来,应该是个女人。她身段妖娆,脚下走起路来也很不自然。

    “呼”她深吸了口气,似乎放松起来。这个微小的行为让两人感觉很不安,更加警惕起来。豆大的汗珠在不断滴落,两人的精神也达到了高度集中。

    “原来是你们……”说话间黑影就走了出来,慢慢走到了一个窗口处,任凭月光透过窗口散满全身。

    空姐!

    这个词汇直接从杨辰的脑中蹦了出来,怪不得他感觉这个身段很熟悉。此人正是那个给他送上咖啡的空姐。

    即使她头发乱蓬蓬的也丝毫不影响她的整体形象,蓝色的制服更显高挑身材,黑色丝袜也添加了几分姿色。俊俏的脸庞衬托出一种别样的成熟美。

    “你怎么也在这里……”林成风不礼貌的拿手指着她。

    突然,一个黑影从瞭望台处飞出。杨辰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黑影就已经穿过了杨辰直奔谷雨。

    “啊!”谷雨吓的尖叫了一声,一个仰身眼看就要摔下楼梯,黑影一个踏步直接接住了她,立刻躲到了她的身后并从腰包掏出一把匕首夹在了她的脖子上。

对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