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1/2)
作者:雨朝天
    他们两人很早就来到了灯塔,为了掩人耳目他们钻进屋内并登上了楼顶。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我叫方浩宇,这位是我的爱人彭小彤!”机长大方的站了起来,自豪的介绍了她的爱人,“对不起,我对刚刚的冲动行为深表歉意!你的手伤严重吗?”当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之后他清晰的记着自己下手很重,但杨辰却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也未将痛苦表现在脸上。

    杨辰莫名的友善使得两人很快得到了和解,“那只是些小伤你不必在意!”

    不难看出方浩宇满脸激动之色,“原来是小伤啊!真是对不起了!”他兴奋一番后很快镇定了下来,“不过这也是迫不得已!请见谅!”他话里有话,并没有刻意指出什么!

    “……”两人没有听明白方浩宇想表达什么意思。杨辰却一直在暗中观察着方浩宇,他意志深沉,精神恍惚像是在刻意逃避什么。

    一旁的空姐彭小彤则一声不吭,她耷拉着脑袋,脸上布满了阴霾。杨辰抿着嘴唇,再次打量着两人。空姐的头发乱蓬蓬有明显散乱后补救的痕迹,而杨辰此刻也是刚注意到空姐的两臂上都有鲜红的抓痕,“彭小彤!你的手臂是怎么了!”杨辰立刻试探一下,并将注意力凝聚到了彭小彤的手臂上。

    “没什么……被椅子上的安全带勒的!”她面色凝重,立刻将手臂藏在身后,似乎有意在隐瞒什么。

    此时方浩宇突然坐到地上,拧紧了一脸笑意:“哦!是这样的!飞机坠落时,我和小彤在后仓。你们也知道当时冲击力太大,人都是和椅子一起甩出去的!”

    “哦!你说你哪个啊!真是多亏了这条安全带我才捡回了一条命!”林成风立刻庆幸起来。

    “这座岛上肯定还有幸存者!”方浩宇兴奋起来,眼神中充满了希望。

    “嗒嗒”

    说要在外面透气的谷雨走了进来,她无精打采地坐到了杨辰的身边,“让我看看你的手!”她带着些矫情的语气。

    “没事的真的只是皮外伤!”杨辰抿着嘴唇表现的有些羞涩,并将左手藏到了身后。

    “让我看看!”谷雨低着头,略带哭腔的命令了一声。

    杨辰抿着嘴唇,推出了左手。

    正如他所言,伤口看起来确实像皮外伤。原本像张开的嘴巴似的伤口已经从谷雨的记忆中渐渐忘却,她不知道自己的眼前是否出现了幻觉,她清晰的看着那条幽深的裂痕正在慢慢合拢。

    “谷雨……谷雨你怎么了?”杨辰惊诧的看着她呆呆的盯着他的手掌发愣。

    “……啊!”谷雨应了一声,摆了摆脑袋后重新将视线抛到杨辰的掌心。

    谷雨断定自己肯定是出现了幻觉,着一天经历了这么多,她感觉自己都有些神经质了。伤口怎么可能自己愈合呢?她不打算去想这个可怕的问题,拿出自己精心剪裁的三角巾为他的手包扎着。

    “包扎好了!记着不要沾水哦!这里没有药物伤口感染会很麻烦的!”她点头满意的笑着,并轻声嘱咐到。

    “哦……谢谢!”杨辰这才算明白谷雨为何要借匕首,她用匕首划开了自己的衣袖,为他包扎制作了一张三角巾。三角巾包扎法极其通用,可以看出她废了不少心思。

    谷雨将头发撩到耳后,并排做到了杨辰身边,有些腼腆的笑着,“应该说谢谢的是我才对!”

    “……”两人相视微笑沉默了一段时间。

    林成风感觉口干舌燥,他现在很想喝水。这便皱着眉头思索起来,不一会便哧哧笑了。想必又在想一些不切实际的问题,“你带打火机了吗?有火我们就能喝水了!蒸馏水啊!我在小说里看过!”他说的是将海水煮沸后从而收集水蒸气的方法。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我们没有打火机啊!你难道不知道飞机上不能带打火机吗!”方浩宇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我们必须赶紧找到火,没有食物可以。但没有淡水我们连三天都撑不住……”杨辰的话令众人感到他们之后要面临着前所未见的困难,“这里空气潮湿,明天一早应该可以去林子里采一些露水!”他的话驳得了大家的赞同。但他很快转移了话题,目光呆滞的看着方浩宇,“关于飞机的事,你应该讲一讲吧!”这才是杨辰最想知道的话题,他很快将矛头抛向了机长方浩宇。
雨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