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1/2)
作者:雨朝天
    正如魏进和老陈所言,深林的北侧的确有一座17c的研究所。它座落在深林的北侧,而前日杨辰抛开尸体后则向南边进发,刚好错过了发现研究所的机会。

    但这个研究所并不像杨辰想象的破旧或者简陋,这更像是一所雅兴之人居住的绝佳豪宅。气派的豪华大门旁立着两个大理石门柱,它撑起了整个二楼阳台。墙壁是刷的蓝色的油漆,房后绿油油的树林将整个前门衬得愈加光鲜闪亮。砖红色屋顶高高仰起,友好的与蓝色墙壁划开了界限。这是一栋三层欧式的双拼别墅,整个房型像是一口棺材,寓意着升官发财的意思。如此研究所可谓相当豪华了,真是让人不禁赞叹,17Group(中美集团)果然有钱。

    “这房子真他娘的气派!这个中美集团真他娘的有钱!”林成风欣喜的大笑了起来回身看了看杨辰。

    “切”

    魏进那副嫌弃的表情很快表现了出来,他显然无法接受杨辰等人带了两个女人居入这所豪宅,他是硬生生跺着脚踏上的台阶然后打开了门,头也不回的朝老陈发了句话,“老陈他们能不能住进来可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我们要经过大家的同意不是吗?”

    老陈低下头暗自笑了起来,眼中的目光向刀刃一样刺向了魏进,他相当自信的说:“那你把大家叫到大厅里来就是了!我先让这个小姑娘吃点东西休息一会。”

    老陈将杨辰等人引到了客厅,并找来些水和压缩饼干让他们先填饱一下肚子。一直背着谷雨赶路过来的林成风总算能歇口气了,他瘫倒在客厅中单人座的真皮沙发上享受着食物带给他的快乐。彭小彤一直穿着高跟鞋走路,也是相当辛苦,她脱下了鞋子双手揉着左脚,右脚则是由方浩宇半跪到地上伺候着。

    杨辰则忧心忡忡的在谷雨身边坐着:“怎么样?好些了吗?”

    谷雨闭着眼享受了一份美食和一杯清水之后舒心的叹了一声。虽依旧是副病殃殃的模样,但气色却较比以前好的太多了,“我休息下就没事了!”她说出了这样的话也终于让杨辰悬着的心低垂了下来。

    豪宅屋内并没有什么豪华装饰,连理想中大厅的水晶大吊灯也不存在。整个大厅的空间较大却没有尽到像复合式住宅那样的高平面利用率。一个单调的可供十人一起吃饭的长方形桌子想必就是餐桌。一排供客人端水喝茶的真皮沙发就面朝门口放着。屋内的四壁贴满了名人画像,精美的边框在棕色的壁纸上闪闪发光。杨辰从头到尾简单了扫了一遍,这些名人全部都是生物学家。

    达尔文(查尔斯·罗伯特·达尔文)的画像至首,往后依次是林奈、拉马科、哈维、法布尔、海克尔、布尔班克、孟德尔、瓦维洛夫、澳森和克里克。正好是十位最著名的生物学家。

    “哒哒哒。”

    那是高跟鞋踏地的声音,客厅的东侧有一节楼梯可以直通二楼。只见一位穿着暴露,身材火辣的女人扶着楼梯的扶手慢慢走了下来。她从刚刚开始就在一直拨弄着她的大波浪式头发,润红色的嘴唇开始蠕动了起来:“啊!老陈,魏进说你带回来几个幸存者!我可不同意她们入住哦!”说话间她头也不抬的扣着涂满红色指甲油的手。

    “任子雁你怎么能这样能啊!咱们大家应该互相帮助不是吗?”老陈搓着手,低头恳求起来。

    “啪。”

    二楼立刻穿来了新的响声,那是有人刻意的拍门声,一位打着领带的公司白领顶着满是油腻的脸,毫不领情的冲出来恶狠狠朝着老陈大叫了起来像是一条发疯的小母狗:“老陈!这可不行啊!我们的食物最多也就能支撑一个星期,你这带回来五个人,我们就只能支撑四天了!”

    “对啊!如果四天后等不到救援队到那我们不就只有等死了吗?”任子雁的样貌惊艳身材火辣,她一度否定和懒惰的口吻让杨辰想到了酒吧的陪酒小姐。杨辰很想去反驳她的话。因为在她看来这些食物就是唯一能够让自己存活的粮食,她显然没有指望去岛上能找到什么食物。

    杨辰也考虑到自己要求于他人的尴尬处境,路上一再跟林成风和方浩宇强调,到了豪宅千万不要多说话。林成风也把自己的性子控制的很好,他始终攥着拳头看样子应该是想狂揍一下这两人。

    “我同意陈老先生的做法!”那是一声嘹亮且尖锐的声音。

    老陈望向二楼,眼中突然一亮。

    林成风朝着二楼一看,直接吓得语文伦次,他嘴里嘟囔着什么,却又讲不出话来。两眼发光像两只强光手电筒一样直射到那位说话的女孩身上。

    在林成风看来本人比照片更好看!她竟是刚刚出道的新歌星张雨宁,林成风正是她的头号粉丝。她的样貌丝毫不输谷雨,谷雨是那种楚楚动人的校花型。而张雨宁则展现了另一种知性优雅,灰色的长褂和搭在两肩的黑色长发被光洁的肌肤衬托得闪亮,下身的黑色长裤也并不像是在强搭,整套下来彰显的一种简约美。

    “如此见死不救,完全磨灭了人性。就算活下来又如何?难道我们要像毫无人性得空壳一般活下去吗?魏先生都给我说了!我同意老陈的做法让他们入住!”她的说辞丝毫不输她作为明星的身份。反而愈发让人喜欢。

    魏进一边为张雨宁的演讲鼓掌,一边从楼梯上走了下来,目中无人的指着老陈嘲笑起来:“哈哈!老陈!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三票对两票。老陈你输了所以请你让他们出去!”他毫不客气的冲着客厅喊了一声。魏进也不同意杨辰等人加入团队,他投出了反对票加上那位白领和任子雁正好三票。

    “赶紧走!赶紧走!也不是我们不让你们留下,这种关键时刻食物才是做重要得!我可不想还未等到救援队来之前就先被饿死!”白领不耐烦的从楼上跑了下来,立刻摆着手想要哄他们走,说起话来却装出很为难的样子。

    “……”老陈低垂着头满是遗憾的看着杨辰等人,半天也没有说出话来。

    杨辰抿着嘴,像是在忍受痛苦一样紧锁眉头:“如果可以,我想让谷雨留下,然后我们走!这样可以吗?她吃的很少的……”他将目光转向谷雨,她在听完杨辰的话后脸上露出了惊诧之色,脸庞涨得通红。

    “这怎么可以!我们一个人也不收留……”任子雁拨弄着大波浪式的烫发走了过来,厌烦的朝杨辰斜了一眼。紫色精致的性感衣裙裹着她那妖娆的体态,裸露着肩膀和大腿。

    “你们这帮混蛋在这里吵什么吵?”奇怪的是说话声是从身后传来的。他是刚刚从外面回来的。他双手插着腰气势汹汹的走了过来。他的身材只能说是一般,两肩搭着黑色的褂子,两只袖子耷拉在外面。精悍的面孔让人联想到杀手,他没有理会众人的意思,也只是单纯的觉得太吵。他穿过人群坐到了一旁的真皮沙发上,浮夸的在沙发上摆出了动作后故作威风。

    “刘伟,我们刚刚在选举投票!这五位是我去海边找船时发现的幸存者。我想让他们留下来,加入我们的团队!”老陈和善的坐到了刘伟的旁边。刘伟开始打量起眼前的五位求助者。

    杨辰此时也刚刚才想起老陈曾经说过他们这里有六位幸存者,而刘伟得出现也凑够了这个团队得六个人。
新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