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面(1/1)
作者:雨朝天
    事情的侧面。

    对于方浩宇的潜逃,谷雨一直都看在眼里。

    “怪不得我找不见橱柜里的咖啡!原来是你拿了!这是要给自己心爱的男孩送上一杯咖啡吗?”刘伟正靠着墙壁,有意调侃了一下,却并不在意咖啡的丢失。他一脸坏笑让谷雨打了个寒颤。

    “才不是!我只是想问问案件有没有新的进展了!”谷雨撅着嘴,一口咬定自己并不喜欢杨辰。她双手抱着一杯沏好的速溶咖啡,脸上露出些许红昏。

    刘伟拍了拍屁股和后背生怕是衣服沾上什么尘土,面孔突然变得僵硬起来,“我建议你还是离杨辰这小子远点好!这小子很危险!”他探过身子对着谷雨的耳边轻声道了几句。

    “……”谷雨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刘伟的话惊了她一下,她甚至有些握不住手中的杯子。

    刘伟似乎一直守在白领房间的门口却没有进去,而白领的房间也一直只有杨辰和一具死尸而已。

    谷雨并不想去品味刘伟的话,在他看来刘伟不是什么值得信任的人。即使如此他的话还是让谷雨打了退堂鼓,她开始有些害怕这个曾经为救她而负伤的人。杨辰像是个知识渊博的高材生,却有着不输军人的素质和能力。

    她重新想了下白领惨死的尸体,单单脑补画面就足以让她作呕。她真是不知道杨辰是怎么在房间里呆这么久的,仔细想了想杨辰身旁守着尸体估计也喝不下去咖啡。

    谷雨看着杯子里旋转的波纹,“杨辰看来你是享受不了咖啡了!”她生病的时候一直是彭小彤陪着身边,一直在照顾她,所以她很快转移了目标,打算送上一杯咖啡给彭小彤。虽然咖啡很普通,但能在这所孤岛上安心的喝上一杯咖啡那也算是相当惬意了。

    她满怀心意的抱着一杯咖啡走到了彭小彤房间的门口。

    门是虚掩着的,里面似乎只有彭小彤和方浩宇。他们说要讨论什么事情,却躲在房间里半天没出门。老陈却相当八卦的跟谷雨谈着男男女女的事,并说出不想让她去打扰屋内的两人。让她自己喝了咖啡就是了。林成风和自己的偶像张雨宁也是谈得相当愉快并没有理睬谷雨。

    短短的一下午,大家已经遗忘了白领的死。

    谷雨怎么想也认为他们不会在房间里做那种事,所以她重新鼓起了勇气,打算送上一杯咖啡致谢。

    她小心翼翼地踱步,不想发出声响。如果听到些令人羞涩的声音,她会立即停止。

    但她听到了一阵争吵声。声音极小去却能贯穿她的耳膜。她从来没有认为自己的听力很强,却在此时真真切切的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我真的记得我勒死了杨辰!为什么第二天死去的却是那个白领!”

    “啊!你为什么要杀他!方浩宇你疯了吗?”

    “只有他知道是我杀了那个胖子!我只能在这里除掉杨辰!”

    “你太偏执了!我们那算是正当防卫,也不负刑事责任啊!你不是一直都是法律大脑吗!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不管怎么样!我都是为了你!小彤!我们跑路吧……”

    谷雨突然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了。她憎恨起自己的耳朵听到了些不该听到事情,她有些不知所措。托着杯子的手已经开始出汗,短短的时间汗水已经浸湿了耳边的头发。

    一只手突然从她的身后探了出来,拍在了她的肩膀上,“啊!”她吓得尖叫了一声。

    “你在这里做什么?”杨辰抿着嘴唇微笑起来。他听门口的刘伟说谷雨的气色好了许多,已经不再为死去的白领而担忧了。他也是趁着下楼喝杯水的功夫下来关心一下她。

    谷雨喘了口气,慌慌张张地抬着手擦了下耳边的汗水,生怕杨辰发现什么异样,“没……没什么……”

    “啪!”

    谷雨感觉到身后一阵凉风袭来,那张虚掩着的门被方浩宇用一劲猛力推开。谷雨的手开始微微发抖,因为身后的方浩宇正是那个杀害白领的凶手,而自己刚刚正巧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她想把自己听到的话讲给杨辰听,话到了嘴边却又被生咽了回去。身后的那股杀人气息让她哑口无言。

    她挣扎般得闭着眼,静静的听着下一个动作。

    “方浩宇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杨辰面无表情的率先发话了,目光如利剑一般刺入了方浩宇的身上。

    “……没事!”方浩宇咬牙切齿地瞪着谷雨,他也意识到了什么。却又撞见了杨辰的冷面孔。

    杨辰的第两次惊喜让方浩宇开始恐惧起来,他无声的合上了门,并有意的留出了条缝隙。他似乎就钻在门后面偷听。

    “谷雨!你不是要给杨辰送咖啡吗?”刘伟这句话说得相当亮堂,他将胳膊搭在二楼的木栏上,尖锐的朝谷雨喊着。

    “啊!对了!这是给你的咖啡!快给!”谷雨哆哆嗦嗦的抵上了杯子,她想赶紧脱手离开这个地方。她耷拉着脸,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唉?刘伟你什么时候在上面的?”杨辰面色凝重起来,他有些惊讶。他一直没有注意到刘伟正在楼上观察着他,他开始警惕起眼前的刘伟。

    刘伟淡淡地笑了,见了杨辰的一惊一乍的样子,他指着谷雨亮堂的说:“我早就在上面了!那只是你一直没有注意到而已!你不信问问谷雨,她在门口站了老长一段时间,应该早就注意到我才对啊!”

    “……”谷雨硬咽了口气,默默地点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