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羊之面(1/2)
作者:雨朝天
    幽暗的楼阁中只留下他一人,一条向上蜿蜒宛如一只巨蛇的楼梯,就在他的脚下,向下向上盘旋着,永无尽头。

    姜恒攥着手中已被褶皱的泛黄照片,眼眶拖着小雨,目视着窗外。杨牧无精打采的在屋内踱步,手中攥着一张黑色面具,它如黑曜石一般在灰暗的屋内熠熠发光。他偶然的瞥见姜恒手中的照片,那是一张全家福。照片上姜恒抱着孩子,他的妻子依偎在身旁。他们的笑容让照片和谐而温暖。此时姜恒僵硬的笑了笑,嘴唇开始蠕动起来……

    姜恒与她的第一次相爱完全可以说成意外。

    她叫韩萌萌,是姜恒的初学同学。初中时代的姜恒和韩萌萌交集并不多,可以说每年两人交流的次数都仅限于几句而已。然而,事情在高中发生了扭转。

    偶然的一天,姜恒收到一位来自遥远天边的路人韩萌萌发来一句信息:“我们可以关联qq吗?”

    姜恒看到这段信息差点没喷出血,中学时一个基本没说过话的路人关系式的女孩要主动跟我关联qq!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那时的qq关联系统才刚刚兴起,系统创建的本意就是让情侣之间关联qq,以做到防火防盗防闺蜜。

    还没等姜恒想好如何应对这次突袭,一条信息再次弹出了手机框:“你不要误会,就是,我们班的一位男生很喜欢我,但我不喜欢他,现在他搞得我很尴尬,所以我想……”

    韩萌萌确实是那种长的漂亮学习成绩又突出的女孩,文静礼貌且善解人意的性格赢得了当时班内不少男孩的追捧,但她都婉言拒绝了。姜恒现在心里算是有底了,总算知道这韩萌萌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了。韩萌萌分明就是想让他姜恒冒充她的男朋友,好让那小伙子死心。

    而高中的姜恒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痞子,浑身的痞子气再加上他在村里认识几个二流子,在同级生中虽不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但他的名号还是人人皆知的。这韩萌萌摆明了就是想让他来当挡箭牌呗!姜恒的回复那叫一个直:“不行不行,老妹你跟我开玩笑呢?”

    “你帮帮我,因为你比较合适啊……”

    “都说了不行!”

    “这样,我知道你家在哪。我现在就去找你!”

    “你可别来烦我,我要睡午觉了。”姜恒回复完以后,觉得这小姑娘可能也就说说,将手机抛到脑后就睡下了。

    戏剧性的是韩萌萌并没有开玩笑,真的来姜恒家了。

    姜恒和韩萌萌两人住在一个村子,姜恒在外面上高中,韩萌萌在村里上高中。他家在村东头,她家在村西头。韩萌萌出门时,完全凭借着一股子劲,一时疏忽,手机没有拿了,完全联系不上姜恒。

    到了姜恒家门口了,才发觉自己有多荒唐,不敢登门拜访,没有办法的办法,她只好在外面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不直觉间太阳已经走过了一段很长的弧度。夜幕并没有降临,星星却先眨起了眼睛……

    看着已经开始工作的星星,韩萌萌揉了揉自己发酸的腿,还是没有回去。

    这一个午觉让姜恒睡够了,醒来之后头重脚轻的感觉愈发严重,明明没有盖被子却出了一身热汗,他抹了一把额头的汗珠,慢慢的坐了起来。他做了一场噩梦,自己孤身一人在一条幽暗的楼阁奔跑,没有光,只能看到楼道,一条楼梯在他自己的脚下向上蜿蜒,宛如一条巨蛇向天空盘旋。这该死的盘旋楼梯像望远镜一样越抽越长。他一直在向上爬,却永远也没有爬到楼梯的尽头……

    “咚咚咚!”

    “儿子啊!醒了没啊?咱家门口的女孩是不是在找你啊!在咱家门口等了这么长时间!”姜恒妈妈问道。

    姜恒拿起手机赶紧打开qq,但她的头像早已失去了色彩。一种莫名的罪恶感游上他的心头,像一滴墨水滴入水中,看似消失不见,却又无处不在。他不禁谩骂:“靠,她真来了啊,我不是跟她说了我要睡觉吗?”

    在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姜恒跑出了家门:“妈,我不去吃饭了,今天晚点回来……”

    他要去韩萌萌家!他知道她家在哪!他真的不知道韩萌萌在搞什么鬼,不是说了让她不要来,为什么非要过来?姜恒的妈妈告诉他韩萌萌在他家门口足足呆了三个多小时。

    天不长,夜不深,但一路上却并没有什么灯光可以照明前方的路。姜恒也不知道此行的目的,那种说不出的激动和愤恨在心头撕扯起来。

    姜恒来到了她家门口就是一阵乱喊,真是充分彰显了他的地痞流氓的形象。被吵醒的邻居都会出门看他,还以为是韩萌萌杀了人:“韩萌萌!韩萌萌!”即使如此但他还是满怀疑问与愧疚。

    她出来了,随意地让一头光滑的长发披散在身后,穿着浅黄的长裙,裙角因为她的走动微微飘扬,头发也滑落在身前,她眼睛大大的,冲着姜恒看了一眼然后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她故意的埋下自己的脸。月光给她披上了一层不真实的光,白皙的皮肤,整个人简直不真实。

    “我……”即使过了很长时间姜恒的口中还是嘣不出几个字来,他完全慌了神。因为他被打动了,他终于明白什么叫一见钟情。他内心中虚假框大的缺口,终于在这里找到了合适的人去放下。

    他第一次感到心脏也会悸动,血流在静脉里涌动着。身上千百万个活跃的原子与经音乐大师奏出的旋律一起颤动起来。她真的很美,他总算明白那些人为什么死缠烂打式的追求她,与她相爱就算是成功……

    韩萌萌并没有说话,而是静静地看着姜恒,她的眼睛慢慢的涌上一层水光,夜光下它闪的出神。

    “……我……喜欢你!”

    姜恒感觉自己失去了理智,他根本没有搞清楚自己当初是为了什么目的来这里!道歉吗?他又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道歉?愧疚吗?的确有些许愧疚!这种女孩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要大老远的找自己?还要在门口等上几个小时?当看到韩萌萌快要落泪时,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奇妙的感觉死死的咬住了他的心,慕名而来的骑士感冲击着他的内心,推到了他内心最后的提防。应该要去守护吧。

    其实他根本不明白当时突然想起来的表白为的是什么,在与她相见之前根本没有丝毫的爱慕之意。

    或许,真的是被鬼迷心窍了吧。

    他根本不知道喜欢甚至是一种刹那间的错觉,是我们在平淡生活中所渴望的某种波澜壮阔的内心戏。

    “……”

    “如果知道要分开为什么还要在一起?”韩萌萌带着些许俏皮的表情,满是在意的提问了。她很清楚每个高中生的恋爱开始都是轰轰烈烈,但最后都不会走到一起。

    “如果问题只考虑结果,那还怎样去享受这个过程呢?”不知道韩萌萌听了这话什么感觉,反正姜恒是觉得自己说的牛逼哄哄的。

    她温柔的笑了笑:“不可能走到一起的……”

    “难道你每次做事情之前都要去考虑可能不可能吗?”

    两句问答之后,她的头愈发深埋,然后微微的点了点脑袋。

    突如其来的告白迎来了突如其来的结果。回头想来姜恒也说不出自己是怎么跟韩萌萌好上的。反正是意外!因为都要上学的缘故,他开始了所谓的异地恋,其实相隔还不到几十公里,根本称不上异地。但姜恒还是很痛苦了,每个大周只放一次假,每次回家他都要从村东头跑到村西头去见上韩萌萌一面。

    刚开始他们的感情并不深,对于姜恒来说就好像过家家一样,找了一个倾诉心事的对象。

    直到那一天……

    如果没有一个路痴朋友,你可能永远无法理解路痴是怎样走丢的。

    那天韩萌萌心血来潮似的要去逛街,并且还拉上了自己的妹妹,这就是典型的死了似乎都要带个垫背的,自己分明就是个路痴还带着上初中的妹妹去逛街?!去的时候坐着公交车,回家的时候竟然能把来时的路忘了。这下可好,直接在市中心走迷了,完全不知道要去哪里坐公交车回家。

    街道上的车越来越少,行人也愈发稀少起来,直到连一个问路人都找不到时,她终于开始慌张了。她焦急的拿出手机,却不敢跟家里人打电话,害怕回家被骂。她唯一想到的是那份依靠,于是拨打了姜恒的手机号。

    “…喂…姜恒,我在市里迷路了!我不知道怎么回去了!而且我的手机快没电了!”

    此时的姜恒正惬意的吃着薯条打游戏,这一个电话打的还以为被老妈发现了呢!他硬是到吸了口冷气接通了电话。而韩萌萌的话也是让姜恒如痴如醉,这女孩平时看起来聪明伶俐的啊,这关键时刻脑子咋就不转弯呢:“你打个车回来不就完了!”

    “……可是……我身上现在没有钱了,就留下坐公交车的钱了,我回不去了”韩萌萌说着话差点哭了出来,她想把心中关于迷路的所以委屈都倾述出来,但迫在眉睫的是,手机快没电了,一但手机关机那可就真的要在市里过夜了!

    此时的骑士总算要了解到了情况,也开始穿起了衣服准备出门,接着安慰道:“别怕啊,你现在去合道桥等我,我马上出门过去找你。”

    “可是,可是根本不知道合道桥在哪啊……”

    “沿着大超市的街道往北走……”可姜恒的话还没说完,电话却突然暂停了,当他再打过去的时候,韩萌萌的手机却已经关机了。

    姜恒这下算是急了,韩萌萌到底搞什么鬼,难不成是个路痴吗?出了村口就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合道桥。心里也是不停地谩骂起来。这韩萌萌到底是唱的哪一出啊!关键时刻还掉链子!是怎么回事干嘛还把手机关机!我这到了北道桥口怎么联系啊!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云雾也渐渐消失了,它们偷起懒来确实让人跟不上节奏。路边的灯倒是够意思,它们各个闪烁着光芒却并没有要罢工的意思。颠簸了许久终于到了目的地,但遗憾的是韩萌萌并没有在合道桥等待着姜恒的到来……

    姜恒下车打算上桥迎合一下韩萌萌。出租车司机倒是挺不乐意的“你要是跑了怎么办,我开车可是上不了桥。”出租车师傅将头弹出窗户露出了一脸的不愉快和不信任,那副表情像是再说“你这种逃票的小子我见多了。”

黑山羊之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