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梦魂远(1/2)
作者:九洛韶华
    “误离乡兮游子归~~~,孤彷徨兮莫伤悲”

    既熟悉又诡异的阴柔曲调,断断续续的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入耳是让人窒息的压迫感,冰寒刺骨。

    白诺猛地睁开眼,周围赫然是近几年夜夜梦回的场景。

    自己悬浮在幽暗的水中,头顶是波光粼粼的水面,就连投射到水中的月光看起来也那么诡异非常。白诺不止一次想要伸手上游,但却一直浑身无力禁锢在原处。

    那段歌声就像深海蛟人的浅吟,初期根本听不清,直到近日越发清晰。

    又一阵歌声,只听到“叮”的一声,一团亮光从胸口处升起,是熟悉的玉佩,随着玉佩越飘越远,白诺艰难的想要抓住它。

    如同之前的每夜,再用力都不能如愿以偿,心里生出的焦躁感束缚着自己,她渐渐感觉心跳加快,狠命一抓,右手就一阵火燎般的刺痛。

    突地睁开眼,刺眼的白光,是熟悉的医院病房。

    白诺皱皱眉,觉得自己躺着很难受。

    旁边发出响声,白诺望去,一个少年窝在病床旁边的椅子里,俊俏的侧面对着自己,阳光穿过他洁白的衬衫领子,长长的睫毛微颤,正专注着盯着手机。

    白诺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自己从小体弱多病,病因也没医院查个清楚。爸爸边忙业务边带着白诺到处寻医看病,最后逼到求神拜佛,感动了一老道给了块玉佩,夸其有定魂安神之效。白诺戴了后居然状况好了点,爸爸就信了那些牛鬼神蛇迷信之事,在闲暇时出远门寻药找宝。

    而唯楚是白诺唯一的青梅竹马,两人父亲从前是战友又住的近,在母亲死后多亏唯家的照顾,父亲才会安心出门。

    比起白诺,唯楚却是出类拔萃,今年已经保送名牌大学。白诺如同其他少女一样仰慕着,但是那份感情却只能压抑着。

    越接受唯楚的照顾,白诺越觉得难过,愧疚,自卑

    “唯楚”白诺声音有点嘶哑,那个叫唯楚的少年显然被吓了一跳,但又很快镇定下来。

    “诺诺你终于醒了”他一往如常的笑着望过来,“我去帮你倒杯水。”

    他清瘦的身影绕过床铺,利索的倒好一杯水:“叔叔今天赶不回来了,明天再来放心我跟医生说好了晚上留下来陪你。”

    “我没事的,都习惯了你还是回去休息吧”白诺接过杯子轻轻抿了一口后说道。

    “不,你这次昏厥的太不正常了。”唯楚低下身子看着白诺的眼睛:“我答应过叔叔好好照顾你,你就好好休息吧。”

    简直就是在浪费他的时间,白诺越想越觉得口中的水越发苦涩。

    “其实我一个人可以的你可以不用留下来”白诺小心翼翼的轻声说道。

    “什么”唯楚没听清。

    那轻轻一皱眉就让白诺害怕他真的就会远去。
一曲梦魂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