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玉醒处(1/1)
作者:九洛韶华
    玉云澈懒洋洋的躺在在桃树树杈密集的一块地方,享受着初秋午后暖和的日光。

    树上这个快六岁粉雕玉琢的女娃就是白诺,白诺记不清她在水里发生了什么了,只知道醒来后她是刚从娘胎里生出来的娃子,一身腥血,之后意识模糊,等完全清醒后,她都已经四岁了。

    在快两年内,白诺从最初完全不知所措到把这个看做她的重生。

    但现在这个健健康康的小身躯完全就像上天给她的一份厚礼,欣喜得接受了自己的新名字,欣喜的接受了家人。

    不过这份欣喜过后却是对父亲,唯楚的思念

    可是,真的感觉自己比之前病怏怏的好多了,就算还活着自己也陪不了爸爸多久吧不知道“前世”唯楚如何跟她爸爸交代,一想到这里,白诺就会皱起眉头。

    不过来不及回忆过去,自己已经被这个世界惊讶到了。

    这里的世界很奇怪

    单是她躺着的这颗桃树,她就得叫它声娘

    这是一株与众不同的桃树,一年四季只会开花从不结果,花也不同,五瓣从瓣根到瓣尖深紫慢慢过渡到白色,仔细在阳光下看每瓣都埋没着两根隐隐绰绰的金脉。

    而为什么叫它娘,就因为它是玉云澈他娘的灵身

    玉云澈的这一家,是修仙之家,父亲玉颜珺,母亲雪歌,有个大自己八岁的兄长玉云璋。

    而修仙之人却是能修出自己的本源,也就是说这个世界的人类本是世间万物修炼而出,只有强大的本源才能传承下来,而到了现世,只要有根基加修炼就能返璞归真修出本源,名为灵身。

    云澈很是珍惜在这世界上的日子,并不想显示出跟平常五六岁的孩子不同的地方

    “澈儿,又调皮了。”清清淡淡的声音从树下响起。

    “爹”玉云澈一个激灵翻起身,看向树下。是一位长眉明目,蓄了短须正面露无奈的中年男子。

    然后总不能乖乖爬下来吧,玉云澈咯咯一笑直接从树杈那儿猫一般的扑了下去,向往常一样,稳稳的被接住。看到父亲,就有着永远跌不出他的怀里的安全感。

    想到“前世”,她并没有享受多少母爱,而爸爸永远看到的是他忙于工作,忙于寻医的背影,虽然很感激他,但是总有种是他累赘的感觉

    近处看自己现在的爹,就能看出若不是短须,平常人绝不会认为他是中年人,皮肤白皙容没有一丝皱纹。玉云澈是记不得她生下来到四岁前发生的事的,但她清醒后最喜欢拽玉颜珺的胡子表现自己的童稚,或者是本身就看这短须很碍眼吧。

    “璋儿四年才能回来一次,三日后便启程,澈儿怎么不多跟你哥哥玩”

    玉云璋是要去拂天门,拂天门是昆仑之上九州修仙第一大派。

    “并非澈儿不去找哥哥,前几天一直跟着哥哥,娘说今日哥哥去城里置办物什,让我今日别去打扰他”

    玉颜珺笑了笑,说道:“那就在这爬树年后让你识字,断不得让你闲下来。”

    “澈儿现在就想识字啊”玉云澈总算逮住机会可以了解这个世界的机会了,“哥哥的书澈儿看不懂”这句话确实半真半假,玉云璋的书她是翻过一点的,很庆幸是她认识的汉字,但加上太多复杂的繁体和晦涩难懂的含义,而且字体繁琐,并未看懂太多。

    玉颜珺长眉一挑,有点惊讶,但并未想太多。看着幼女笑眯眯的可爱模样,却是记起了五年多前跟人的约定,一时失神。

    片刻后,在玉云澈差点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时,微微笑道:“好,爹明日就带你去买书,教你怎么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