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1/2)
作者:九洛韶华
    “梅隐处,暗销魂,依风听雪除忧酒~~千里路,踏冬风,自在人生醉梦中~~无殇无感亦无忧,无心无情亦无愁~~~”苍老而随意的曲调从不远处的树林间传来,清晰有力。

    玉云澈探出头好奇地张望着,雪花飞扬,前方的路薄雾弥漫。再远处,只看到高低不平的深色树影。

    突地前方车夫“喝”地高鸣一声,音马“呲呲”争相喷了几声响鼻,队伍加快了速度。

    “敢问客从何处来~何处去~”之前苍老的声音再次响起。

    “无处来,无处去。”这时却听到前面的黑衣女子冷冷的回应了一句。

    “小丫头还是这个臭脾气~”对方呵呵笑出声来。

    “”

    短暂的沉默,周围的景象却发生了变化,树好像还是那棵树却好像移动了位置,路好像还是那条路却感觉队伍在左右移动,音马渐渐情绪高昂起来,脚踏地雾气翻腾。

    这时候前面出现几棵大树,巍然矗立,其间隐约有物,雾气阻挡不甚清楚,待队伍渐渐靠近,似是一老叟倚树而立。

    这时候队伍却慢慢停了下来,音马也奇怪的安静下来。

    “前面是掌管无山的山神,待会行礼你不要害怕,问什么你答什么就行了。”青黛对玉云澈轻声说道。

    居然有山神玉云澈瞪大眼睛,随机跟着青黛下车。

    一落地,荡起一片白雾,盖住了自己半条腿,雪花轻轻的落下来隐秘其中,玉云澈拢拢袖子跟上青黛。

    逐渐靠近山神,似是一老叟,再近些一看,却是发现他人面而牛身,四足而一臂,操杖而立,杖上挂这一硕大酒壶。

    黑衣女子立在其面前,面色冰冷却依旧恭敬行了一礼,青黛跟着其他人也行了一礼,老叟微微笑着,目光一一扫过然后看向玉云澈。

    玉云澈立马清醒,上前低头行礼,顺便偷瞟了瞟山神的蹄子。

    “你这小娃娃是何许人也”山神慢慢问道,似是打量。

    并没人帮她介绍,玉云澈硬着头皮抬头与山神对视,白须冉冉,慈眉善目,空荡荡的左臂估计会让一般孩子害怕。

    玉云澈却先在腹中打了个草稿,再开口朗声回道“小辈玉云澈,从扬州而来,上九洛山庄而去。”

    “奇哉妙哉,你这丫头倒是耿直,却是不怕老朽。”山神眯着眼睛笑起来。

    不知如何回应,只能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却听到对方又问:“娃娃你也是孤儿么”

    “小辈父母健在。”玉云澈汗颜道。

    “不错不错~不过老朽也明白夜丫头为何不开心了,肯定是不服那位让她亲自来接个娃娃。”山神抖了抖胡子,又好奇道:“难道这娃娃有什么来头,不如让老朽仔细看看,如何”

    夜堂主却出声道:“庒主有嘱,请山神赐给她福泽。”

    “无妨无妨~小娃娃过来”山神心情很好,朝着玉云澈看过来。

    “”表面上玉云澈很镇定,但是内心却是不知所措,福泽是什么在“前世”对方可是算一怪物。

    一步一步走过去,山神的样子愈发清晰,甚至能看清楚他皮肤的细纹,只见他将那拴着葫芦的杖子靠在树上,空着的手尽向着玉云澈脑袋压来。
山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