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宣化府(1/1)
作者:山上雪
    这是宣化府的冬日,天亮的很晚.梅院西边的厢房,立春悄悄的走到床边,

    "啊,大小姐,你终于醒了.奴婢现在就去通知夫人."

    姜胭胭看着这个古装的小姑娘一蹦三丈高,蹬蹬的往外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已经醒了有一会了,估计现在是早上八点多,换着这个年代应该是八点吧.

    握了握小小的手,伸了伸腿,姜胭感觉还是茫然,这是一个小女孩的身体,她是穿越呢穿越呢还是穿越呢恭喜你,答对了,她是真的穿越了,还是史上最不能接受的灵魂穿越,那个她用了二十多年的身体啊~就这样没了是丢在了时光穿梭隧道她真的想回去找找。

    这是一间古色古香的厢房,描兰的翡翠屏风隔开了远处的视线.身下是有名的描金漆楠木垂花柱式拔步床即八步床,挂檐,横眉,镂刻透雕;丝滑的芙蓉镶银被盖,高贵的镂空茶末枕.....一切的一切就像梦境,想来这怎么也不会是剧组,哪个导演会如此奢侈还有这陌生的身体都在告诉她,这不是在做梦,她真的穿越了。

    不管怎么说,她不过是搞笑的对个流星许个愿,怎么就被哪个路过的大神好心实现了天可怜见的,她是真的只是玩笑一番,古代生活哪里有现代自由啊。

    更令姜胭胭无法接受的是,根据周围的摆设和刚才激动的女子的穿着来看,这个时代是在清朝,如果是九龙夺嫡的清朝,太危险;可如果不是康熙王朝,那清朝还有什么意思

    胡思乱想了一下,姜胭胭的心情稳定了一些,其实,她不想承认,她之前是真的害怕了,还好她没有大叫出声,不然

    屏风上的兰花画工极好透着股清新淡雅,姜胭胭也渐渐平静下来思考。

    现在是乾隆四十二年的冬至.天气已经冷了,古代还没有温室效应,入了冬至空气就有些冷冽了,姜胭穿越到了一个9岁的女孩身上.脑袋里只有穿越前那一天的记忆.

    现在的这个身体的名字叫钮钴禄氏佳宜,是府里的大小姐,昨天天气很好,娘亲李氏要查点帐目,没空管他们,得到允许,刚吃过午饭,她就和弟弟钮钴禄氏尹瑞迫不及待的坐车到了城郊马场.因为走的急,只带了一个护卫杨标,李氏那会儿正在向帐房杨老爹问话,也没注意.

    马场很大,是朝廷许可专门圈的平地.本来一切很好,杨标找了一匹小马牵着,让他和弟弟共乘一骑.但是很快尹瑞就坐不住乱叫,激动的一把扯下了马头上一撮白毛.小马还受不住,吃痛,狂奔,冲向了栅栏里的马群.

    一阵杂乱的叫喊中杨标虽然最后拽住了马,但佳宜还是和弟弟摔了下来,幸好摔在草堆附近,刚喂过马,地上还有不少干草.在她的护卫下,弟弟在她怀里,只是受了点惊吓,她却光荣地晕了过去.

    "佳宜,额娘来看你了,你醒了........"屏风外温柔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姜胭的回忆.一个端庄秀丽的年轻妇人走了进来.头发只是简单的梳着,没带任何饰品,显然,她刚才在梳妆,听到丫头的回禀,就赶忙过来了.

    "额娘的宝贝宜儿,你终于醒了李氏依坐在拔步床边,摸了摸佳宜的额头,亲切的说。

    大夫说,你只要今天早上能醒来就没事了.额娘还在担心着,这会儿,你醒了就好."

    李氏拍拍胸口,松了口气,看着佳宜有些青白的脸色,又是担心又是欣慰.

    她原本对佳宜就算上心,佳宜虽然是妾生子,但那小妾早已去世,没的在她面前闹心,何况佳宜生下来后就抱在她膝下抚养,早已有了感情。

    再有这次,要不是佳宜的保护,她的亲生儿子尹瑞只有6岁,还指不定受多大的伤.所以,现在,李氏是真心感谢佳宜,也是真心疼她的。

    姜胭胭刚刚醒来,大脑还在短路中,感觉身上还好,不痛,可能只是擦破了点皮,但嗓子很痛,估计是炎症了吧,她暗暗地想.她这会还没想到怎么和这家人相处,对着李氏只好勉强笑了笑,心里这会着实不想和李氏多呆,怕问题多多,露了破绽。好在运气不错,李氏可能是还要梳妆,说了几句注意休息的话,看她的精神还好,就嘱托立春好好照顾,先回了竹院,并告诉她中午到主厅一起用饭.

    醒来后就一直呆呆的躺着,李氏离开后,姜胭松了口气就想坐起来。

    “小姐,奴婢扶你起来。”

    立春的声音很温柔,手脚很稳的在床头放了一个梅花小靠枕,扶着姜胭坐起来。姜胭有些不习惯被人贴身伺候,但她迷糊中还有点清醒,如果让她学那些穿越者做那些不让丫鬟扶,起居完全自己动手,要丫鬟也平等不伺候人等等那样她一定会被当做妖孽处死了,她还正青春年华呢。

    这会儿她也想明白了一点,既然穿越了,那么,从现在起她是姜胭但也是佳宜了",还有,她这只是晕了一晚,不是大病,想来想去也不能说是失忆了吧,用她理财的计算来看,怎么编风险都太大。

    少少的喝了半碗温水,在立春的帮助下洗漱.姜胭有点心不在焉,一句话都没有说.对着梳妆镜里的小孩形象,有点不习惯.她前世已经二十多岁了,对于前世8、9岁时的长相已经没有多大印象了,她是个靠政府救济长大的孤儿,那个年代,照相不是很流行,她不知道,现在这个长相是不是像她前世小时候的样子但细细回想,刚才这么长时间丫鬟和现在的母亲都没有诧异,那么,她可能只是灵魂穿越。

    既然是灵魂穿越,那么再穿回去的可能性就不大,至少肯定比穿越来的几率小的多。姜胭曾经看小说的时候也幻想过回到古代,然后不用上学起早摊黑.不用为挣钱奔波.但是现在真的来了,却是前景空白.她不需要再想着怎么穿回去,就像不需要再去考虑为什么会穿越这些现在都没有意义,她穿越成了佳宜,就不可能在再变回成姜胭.

    有些伤心,深深地叹一口气,"再见了西西,再见了我的2016,从现在开始,我就是"钮钴禄氏佳宜"

    佳宜有点缺心眼的性格,这个时候到是正好,不再纠结后,她很快就打起了精神,思考现在的处境。她不能装失忆,不过幸好,很快她就发现自己是被大夫诊断受过惊吓,可能会伤心智,这让她在清醒后就一直担心自己会露陷的心安定了许多,既然受惊吓了,那她现在稍微呆一些,少说话,也算正常。等到弄清楚现在具体的年代,家庭,人员等等以后,再好好考虑以后的生活吧。

    "立春,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回小姐,刻钟显示是九时了."立春乖巧的回答.

    看到面前如水般清楚的镜子,佳宜敢肯定这一定是玻璃,再加上茶厅里像60年代上海滩时流行的摆钟,她猜想这个时代可能和历史书上那个大清已经不同了,接下来要想办法多点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