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后续(1/2)
作者:山上雪
    下午,正院暖榻边,李氏正在拨着算盘珠子对账,大丫环兰喜在一旁帮忙,季嬷嬷掀开挡风帘进来行礼说道:

    “夫人,李管家来汇报了。”

    “哦,这么快,让他进来回话,兰喜,这几本帐对的差不多了,你给拿下去吧。”李氏合上账本,打发兰喜出去。

    “是,夫人。”兰喜手脚麻利地收拾了一下,就退出去了。

    “给夫人请安”李管家进屋行礼。

    “管家坐着说吧。”门边有一小凳,李氏就让管家坐下回话。

    “谢夫人”李管家有些不安的坐了小半个凳子,恭敬的行礼。他是夫人娘家带过来的家生子,又是夫人提拔,才坐上这内管家的位置,他是夫人的忠心奴才,夫人一向看的起他,对他委以重任,这次他可是没尽好值守呢,这会儿来回话,自然愧疚不安。

    “回夫人,小人盘查了大门和二进门的守门奴才和婆子,前日午后,只有杨标一人陪着两个小主子进的马场,赶车的小子,只在马场外等候,没有进去。小人也找了马场的管事打听,那管事说他们马场是官办的,所有服侍的人都是衙门签字派遣的,那日少爷姑娘身边一直只跟着咋家的护卫,马场的人没有近身,那匹马事后也查了,没有问题。”李管家把调查的结果一一汇报,没有说自己判断,判断是要由主子来断定的,他不能拿自己的想法干扰主子的思考。

    “嬷嬷,这么说,这次真是意外”李氏转过头皱眉对季嬷嬷说道。

    “回夫人,如果那匹马事后检查确实没问题,可能真是意外,毕竟那马场都是官家的人,咋们家在本地也没得罪谁,老爷还管着府衙了。至于杨标,他是老爷的人,万万不会做什么伤害小少爷的事。”季嬷嬷想了想回答。

    这屋里现在都是夫人的心腹奴才,她想到什么就直说了,平常夫人有事都是和她商量的。

    “好,这事就先到这,李管家,你说说昨晚是怎么回事”李氏的眉头松开,只要她儿子没有被伤害,别的都好说。

    李管家刚刚还稳着的心情,突然间不好了,赶紧起身跪下,道:“回夫人,昨晚小人受了点风头疼,看老爷饭后出来正院往外书房走,就回去睡下了。早上二进门的婆子来汇报,听说,昨晚老爷是刚出二进门,被偏院的丫鬟拦下说了几句话又转身去的偏院。是小人没有管理好,偏院那丫环昨晚饭前说是去大厨房给偏院的拿点姜泡水去寒,小人想着不是大事,就准许那丫环去了,没注意她正赶上老爷到二进门的时候回来,是小人没看好,请夫人责罚。”

    李氏面上不显,心里气急,这不就是早就预谋好了的想是打听到爷近几日晚饭后都不留在正院的,真真是见缝插针呢。

    “这次我虽然不罚你,但这事如果再有下次,这管家的位置我就另换人了,知道吗”李氏生气的说着,老爷去了通房屋里这事没法拿到明面上说,不然传出去就是她善妒了。

    大冷的天,李管家头上隐隐冒出汗,可见心里紧张,下来容易上去难,他好不容易混到管家的位置,成为夫人的臂膀,又在管理中不可避免的得罪些人,一旦失事,可有很多人要踩他几脚的,到时候可得不到什么好呢。

    “老奴请夫人责罚,老奴保证以后一定认真办事。”李管家惶恐地磕头说道。

    “好,记住这次教训,你也是跟着我陪嫁来的自己人,我一向就倚重你们,你可要给我争点气啊”李氏敲打过后又语重心长的说道。

    “是,老奴一定打理好府里,为夫人解忧。”李管家到这会儿才算松了口气,感念夫人的好,心下决定以后一定要认真再认真办差。

    “你下去办差吧,府里好好收拾一下,过段时间咋们就要回京了,那些不需要的人手都整理出来,这次咋们只带少数的人走的。”李氏安排好就打发李管家下去了。

    刚算完账本,又处理府里的事,李氏也是累了,季嬷嬷赶紧上前让李氏斜躺着歇歇,一边给夫人按肩膀一边陪着说话。
九 后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