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喜欢(1/1)
作者:山上雪
    梅儿的婚事就这样定下来了.王买办家很痛快,商定冬月十五日过门.

    花费了一个时辰,所有丫鬟的月钱都已经发放.

    "宜儿,刚才这些丫头有没有看的上的,你院里添上两个大丫鬟才够规格的"李氏说.

    "恩,额娘,我院里的小丫头巧儿挺勤快的,我看让她顶上梅儿的事吧,一个院的,也熟悉些."

    "另外的,额娘你再给我选一个吧,府里的丫鬟我不是都熟悉."佳宜这次是真的不知道选谁好,李氏更了解,由她选更合适.

    "那就刚才那个竹儿吧,看着挺机灵的,你要觉得好,这次回京院里的这几个丫鬟都带上吧,京城府里的丫鬟没有身边跟的时间长的仔细."李氏点头说.

    "这两个丫鬟既然到你身边伺候,那都升到二品吧,这次咋们要和京里府里一致,二等丫鬟也起个双字的名吧,你自己能拿主意。"李氏对佳宜说道.

    “就叫银巧,银竹.小桃也改名银桃吧."冬日里银装硕果,就这样叫吧,佳宜想了想.不知道这样别人会不会觉得她爱银子了万千泥马越过

    丫鬟的事情,到这里就完全定下来了,梅院快乐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梅院,季嬷嬷刚走,银桃扯着银竹的袖子躲在丫环屋外隔窗下小声嘀咕:

    “你刚才听到了吗梅儿姐姐要出府嫁人了啊”

    “我又没耳聋季嬷嬷那么大声音,哪里不知道。”银竹做事勤快可是不喜欢说话,一说话还容易带刺,可偏偏也是缘分,梅院里最喜欢说话的桃儿就偏爱找她说话,每每被刺了一身刺,还不长记性,没一会就又凑到她跟前,真是有韧性啊。

    “这次有你不知道的啦,哈哈”银桃觉得这次说不定能搬回一局了。

    “刚才兰双姐姐来恭喜时可被我听到几句,说是梅儿姐姐喜欢的是杨大哥,你说梅儿姐姐这会儿肯定很伤心了,咋们要不去劝劝她。她真可怜。”银桃虽然前几日的还讨厌梅儿不干活把活给她做,这会儿一听说这事首先想到梅儿的可怜了,她本还小,没有太大的恶念,同情心还时不时的大烦难。

    “你们俩在说什么梅姐姐怎么了~”

    银竹还没来的急说话,佳宜正好带着立春回来路过,听到点好像是梅儿伤心什么的,就问了上去,她现在的年龄在古代不算小了,7岁不同席,十四五岁就结婚,所以9岁左右的孩子们都会谈论婚嫁了,有时候想到这点,佳宜表示她也很泥马啊,都是早恋啊,都还是一群小学初中生神马的,这要再后世都要被老师大妈级批斗的啊,在这里都习以为常。这对她也算好事,一个成年人灵魂天天装小孩,她也很累的,如此大家都显得早熟,她也好装点。

    “姑娘,您别理她们,她们肯定又在捕风捉影的胡闹呢。”立春紧跟着说道。她想着外面天寒,还是带姑娘早点进屋里去,免得着了凉才对。

    银桃和立春相处久了,早就不怕她了,看姑娘好奇,她就显摆上了,简单又说了一遍刚才的话。

    佳宜听的头大,我去,这都什么跟什么事啊,这事要上演大宅门悲喜剧的节奏吗梅儿和杨护卫王家这些都多大点的丫头们知道什么事喜欢吗这又不是喜欢一个苹果什么的,还出来三角恋了。

    “要不我去跟母亲说说,不让梅姐姐出府了”佳宜拿不定主意,询问立春。

    “姑娘,你别操心了,这桃儿说不好哪听来的,乱嚼舌根呢,别理她。”立春觉得这不可能的事,是桃儿在乱显摆胡说了。

    “谁乱嚼舌根了,你天天就说我,这次我可是听夫人院里的兰双姐姐说的,兰双姐姐刚才来看梅姐姐了,我正赶上,听到几句,我可不是乱书。”银桃看立春又说她,不服气了。

    “要不,我去问问梅姐姐,要是真的,我去跟母亲说还来的及。”佳宜听银桃信誓旦旦的,也有点相信了,

    “你们先别去,人去多了不好,立春,就咋们俩去。佳宜做了决定。”

    转个弯就是梅儿的房间,梅儿在做针线,看见佳宜进来,梅儿慌忙掩了手中的东西,不好意思的笑笑。佳宜分明看见那是个手帕大小的红布,故意问道,难不成是在绣盖头,有什么好藏的大大方方做你的活就是。

    梅儿红了脸,拿出那块布,却原来真是红手帕。“姑娘惯是会打趣人,其实也没什么好瞒的,只是有些不好意思。”

    佳宜看着她眉眼间都是喜气,感觉对嫁人很高兴的样子,就疑惑的问她:“你是想出府嫁人吗你愿意吗”

    梅儿抬眼看看佳宜和跟着的立春,明白她的意思,她一向心思活路的。“我明白姑娘的意思,刚才兰双来说的话,银桃她给你们说了,她只听了前面点话,后面的没听到。兰双是来恭喜奴婢的,奴婢以前是心仪府里的人,但现在夫人慈悲,有这样一个机会给奴婢,奴婢是愿意的,毕竟这样对比,有些事情是不一样了。”

    梅儿说着有些不好意思了,头低了点说:

    “奴婢原本家里人饥荒都没人,就奴婢一人运气好卖到了府里得以活命,没有家里人帮忙操心,所以这事也只能奴婢自己多想想,好在奴婢运气实在是好,遇到主家这样的心善的主子,那王家娘奴婢也见过,是个好相处的,他~~~奴婢虽没见过,但他是自由身~~~家里有屋有铺面,嫁给他,以后奴婢就不再是贱籍了,有自己家的生意,虽然穷些,可好好维护铺子,过几年也能过的红火起来。以后```````有了孩子~~~~~~也能读书,说不定运气好还能考个功名~~~~。”

    她抬起头看着佳宜:“这桩婚事,是我同意的,我很感激夫人,愿意消掉我的卖身契,更感激夫人给定的这门婚事,以往我总是淘气,到处乱晃,夫人还这样为我考虑,我这一辈子都感念她的大恩大德。”

    说罢,又低下头,十分不好意思了。

    佳宜和立春都有些呆了,佳宜分明从梅儿眼里看到快当新娘的光彩,那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她觉得幸亏她没先去母亲那里多嘴,只是,是这个世界太玄幻了吗佳宜觉得可能是她今早起床的方式不对,不然,面对这些比她小的多的丫头们,她怎么觉得自己那么笨呢这么大点的姑娘就要嫁人了,还能想的这么透彻,喜欢或不喜欢,这么轻易就能更改或者从来就没有喜欢一说,喜欢的只是一种生活。